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年终护肤大总结 纠正15个美肌谬论

2014-12-31 07:22:5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都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越来越多的MM日益重视肌肤的护肤保养了。可是错误的护肤方法,只会使你变得越来越丑!很多人都受到了“想当然”的美肌谬论的误导,在美的道路越走越偏。快来纠正这15个美肌谬论!(来源:爱美网)

年终护肤大总结 纠正15个美肌谬论

  美肌谬论一:每天都敷面膜能使肌肤迅速变好

  一般而言,一周敷2到3次面膜为宜。如在干燥多风沙的地方,也可适当地增加次数。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每天都敷面膜,密集敷面膜保养方式会加重肌肤的负担,尤其是敏感性肌肤或是炎症在发期的痘痘肌肤,频繁的敷脸会让皮损加剧,肌肤状况也会变得更糟。

  美肌谬论二:精华多瓶叠加的保养效果更好

  不能多于2种精华同时使用,因为精华是营养最高最浓缩的产品,多于两种的精华会使肌肤不堪重负。而只有2种不同功效的精华素才能叠加,但肌肤一般使用一种精华就足够了,因为很多产品在配方和功效上都有很大的重叠面。

  美肌谬论三:用力按摩帮助肌肤更好地吸收保养品

  面部肌肤很薄,轻轻按摩也能使保养品渗透到肌肤中。肌肤与皮下组织的关系就像橙皮与果肉,如果用力按摩反而会让肌肤变得松弛,另外按摩时过度的力道会让肌肤摩擦加重,可能引起色素沉积。

  美肌谬论四:美白产品会让肌肤变薄变脆弱

  很多人都担心美白产品会让肌肤变薄变脆弱。其实,美白成分多数呈现酸性,的确有剥离角质细胞的作用,但也有很多美白成分是从抗氧化方面出发,所以不会让肌肤的角质层变薄或变得敏感。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该美白产品的成分。

  美肌谬论五:不化妆也要用卸妆油清洁肌肤

  很多人都觉得空气污染严重,所以不化妆也要用卸妆油清洁肌肤。但你知道吗?卸妆油主要是通过大量界面活性成分和油脂,溶解彩妆或强附着成分,所以不化妆时并不需要使用,以免损伤健康的皮脂膜,而且卸妆油使用过度还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

  美肌谬论六:爽肤水一定要配合化妆棉使用

  只有使用了皂基类洁面需要二次清洁来清理皂垢的情况下,使用爽肤水才需要配合化妆棉。而现在多数洁面产品已经在配方中避免了皂基出现,所以涂抹爽肤水并不一定要搭配化妆棉,轻拍肌肤帮助吸收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美肌谬论七:成套购买并使用一系列产品

  不少人认为既然品牌出了一系列产品那就全部都要买,但产品线中的很多产品是考虑到不同肤质类型的需求而推出的,并不需要成套一系列都使用,在购买时最好弄清自己的肌肤需要,比如面霜或乳液二选一就可以了。

  美肌谬论八:高端的产品线只适合熟龄肌肤

  高端的产品线往往投入了更多的科研力量或使用了更甄选的选料,而产品的定位以及价格也不能成为与适用肤质挂钩的标准,要看产品本身的改善诉求。

  美肌谬论九:眼霜是上了年纪的人才需要用的

  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年轻就不需要用眼霜。其实,眼部肌肤非常纤薄,所以最好在刚开始感觉干燥的年纪就开始使用,之后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根据具体的眼周肌肤状态调整诉求不同的产品。

  美肌谬论十:直接把面部肌肤产品涂抹眼部

  眼部区域是一个十分特殊的部分,这里的肌肤很薄而脆弱,护理不当最终现实的结果是不可逆转的。要明确除了眼霜、眼部精华等专用于眼部的产品,其他的面部化妆水、精华素、面霜,都不能用于眼部,无论它的质地多么清爽滋润。

  美肌谬论十一:洁面一定要肌肤有干涩的感觉才罢手

  如果你认为洁面之后肌肤有干涩的感觉才是真的洗干净,那就大错特错了。洁面之后有干涩的感觉,是因为肌肤表面的皮脂被大量剥夺,而角质层内部的间质物质也会流失,反而不利于肌肤健康。

  美肌谬论十二:肌肤干燥多补水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知道,皮肤干燥就应该给肌肤补水,可是单纯补水并不能改善肌肤干燥,这是因为用保湿补水不能做到细纹的退散,必须使用深入渗透的修护产品,比如使用一些含有油脂的产品帮助完善皮脂膜,同时通过补充细胞间质来强化肌肤的天然保湿机能。

  美肌谬论十三:质地越油腻厚重的保养品越滋养

  质地并不能决定产品的效果,很多时候只做卖相考虑,比如用大分子胶质来增强产品的浓稠感,或用大量油脂来让产品显得更滋润。所以购买时不仅要看质地,也要看产品的成品。

  美肌谬论十四:开封后的保养品只要在标注的使用期限内也能用

  只要还在使用期限,开封很久的保养品也照样能用?这绝对是大错!产品在开封之后最好在3个月内使用完毕,这不仅是出于卫生的考虑,更大程度上是为了防止活性成分比如抗氧化物质失效,影响保养效果。

  美肌谬论十五:使用保养品期间长痘说明正在排毒

  在使用保养品期间,长痘说明正在排毒?恰恰相反,肌肤长痘通常是不耐受的表现,如果这个阶段时间比较长而肌肤仍旧没有恢复,那就需要赶快停用并求助皮肤科医生。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