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能吃能喝还能抹? 女星都爱的酵素到底什么鬼

2015-03-20 08:07: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开春各种“断舍离”喊了好久,但你的皮肤和身体做到了吗?近两年无论是明星还是素人都流行食用一种叫做“酵素”的东东,据说有排毒、养颜、美肤的功效,你一定也尝试过吧!但酵素到底什么鬼?除了食用之外,还能怎么用?小编为你搜罗了一番,不用谢!

   明星圈偷偷掀起酵素潮

  酵素这种新兴的护肤成分已经被很多女星认同,尤其在台湾、日本早已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早在几年前,日本就就开始流行起“朝酵素”美容法,即早晨起床后摄取酵素的方法。据说经过很多人的实践,效果也很惊人。如今大家越来越重视自己的日常肌肤护理,正需要全新的护肤理念,马上来看看都有哪些明星替我们做了护肤“小白鼠”吧~

  赵雅芝

赵雅芝

  赵雅芝维持不老容颜的方法之一就是长期饮用酵素,排毒美容。她曾坦言“没有酵素的分解作用,吃再多的补品就不会吸收,毒素堆积在体内,会成为年龄杀手。” 

  赵薇

赵薇

  生女儿后,每天坚持喝酵素,身材恢复的很快,同事皮肤也一直处在完美状态。

  林依晨

林依晨

  靠喝酵素排毒与轻断食保持身材和补充营养,曾经瘦身7公斤,成果斐然,不仅不会轻易反弹,皮肤特别光泽透亮 。

  上户彩

上户彩

  首先是减少饭量,饮食绝不过量,此外多吃纳豆和酵素醋保养自己的身体。

  酵素究竟什么鬼?

酵素=酶(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其实,“酵素”就是“酶”!它的另一个名字是不是听起来熟悉了很多?它是一种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我们日常的新陈代谢作用都是在酶的催化下进行的。也就是说,有了酶,我们才能完成生物体的各种降解和代谢以及各种生命活动。

  酵素究竟有什么用?

  简而言之,人体内的酵素越多、越完整,我们就越健康。如果没有了酵素的催化作用,就会产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具体一点讲,酵素在体内所产生的作用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

  1、促进消化和营养吸收

  2、维持内脏功能运作:细胞修复、消炎排毒、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等

  3、将营养转化为能量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血液循环

  酵素在美容护肤方面的功效:

  1、保持肌肤柔嫩、滋润

  2、修复细胞受损

  3、抗氧化、消除自由基

  4、去除肌肤角质,柔嫩肌肤

  5、清除肌肤表面的固化皮脂(粉刺、黑头)

  酵素是怎么来的?

  一般来讲,酵素可以从动植物、微生物中提取。

  为什么我们需要补充酵素?

  看到这儿你可能会问了,酵素真的需要我们额外补充和摄取吗?难道它会流失吗?其实,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空气质量低,加上饮食结构的不合理,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导致人体酵素的流失。空气污染、情绪焦虑、熬夜、饮食农药污染等等因素都会影响我们体内的酵素含量。

  酵素怎么补?

   1、直接食用——

  Natural Healthy Standard代餐粉

Natural Healthy Standard代餐粉

  Metabolic 酵素 x 酵母

Metabolic 酵素 x 酵母

  新谷酵素 Night Diet

新谷酵素 Night Diet

  生酵素 

生酵素

  Reperfe神奇酵素

Reperfe神奇酵素

  2、使用含有酵素成分的护肤品—— 

  【去角质类】

  倩碧宛若新生光采面膜 75ml/RMB360

  宛若新生光采面膜可快速温和地去除表面老废角质,独创倩碧酵素科技促进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令肌肤净爽柔嫩,仅需五分钟即可缓解肌肤暗沉与粗糙问题,细腻肌肤质地,改善肤色,提升肌肤整体质感。

  佳丽宝/Kanebo 馥兰皙儿柔滑酵素洗颜粉 0.4g*32个/RMB180

  配合2种酶与保湿成分,保持肌肤张力感与滋润感,使用后的肌肤光滑滋润的佳丽宝红色火棘酶洗面粉。分解残留于肌肤的过剩蛋白质与皮脂,去除毛孔污垢及老化角质,塑造无暗淡、不粗糙,洋溢透明感的柔滑肌肤。

  ORIGINS悦木之源 鲜果酵素面膜 RMB290/125ml

  采用从天然芒果、木瓜中提炼的神奇酵素,及时软化、分解肌肤老废角质和死皮,加速肌肤污物和毒素排出,帮助柔亮焕新。

资生堂时光琉璃·御藏 集效精华柔肤水

  资生堂 时光琉璃·御藏 集效精华柔肤水 150ml/RMB980

  独有的美肌细胞再生成分(刺梨果提取物Skingenecell RF激活美肌因子B酵素)——培育健康角质细胞,帮助肌肤整体达到最适宜的新陈代谢,提高肌肤的保湿与屏障机能。

  【抗氧化类】

  fresh馥蕾诗红茶抗皱紧致修护面膜RMB800/100ml

  以红茶酵素为主要成分,辅以荔枝籽萃取、玻尿酸微囊等抗氧化成分,有效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提升肌底紧实度与柔滑触感。

  LA MER海蓝之谜密集赋活精华面膜 RMB1,500/75ml

  品牌灵魂成分神奇活性精萃Miracle BrothTM,高效融合全新卓效抗氧化的净化酵素与具有高海洋活性的活力酵素,不仅能极速中和自由基,全面消除外界污染对肌肤的侵害,更能提升肌肤自然防御力。

文章关键词: 酵素 酵素护肤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