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换季肌肤高危期 敏感和过敏是两回事你造吗

2015-04-22 07:16: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好不容易熬过了干燥冬季,却又要面对春季肌肤高危期,经常听到周围的朋友抱怨说:“我是敏感性皮肤,最近又过敏了。”“我的皮肤很敏感,好多护肤品都过敏。”可是皮肤敏感和皮肤过敏其实真是两回事,你真的分得清吗?(来源:红秀)

换季肌肤高危期 敏感和过敏是两回事你造吗

  好不容易熬过了干燥冬季,却又要面对春季肌肤高危期,经常听到周围的朋友抱怨说:“我是敏感性皮肤,最近又过敏了。”“我的皮肤很敏感,好多护肤品都过敏。”可是皮肤敏感和皮肤过敏其实真是两回事,你真的分得清吗?

皮肤敏感与皮肤过敏有什么区别?

  皮肤敏感与皮肤过敏有什么区别?

  皮肤敏感其实是皮肤的“体质”不好,抵抗力差,容易因为外在刺激出现不适症状如刺痛、灼热、发红、紧绷。外在的刺激多种多样,比如风吹、温度变化、气候转变这样的物理刺激;也可能是护肤品这样的化学刺激。

  皮肤过敏就是皮肤的“疾病”啦!通常我们说皮肤过敏了,其实是皮肤出现了过敏性皮炎。这是当皮肤接触到过敏源后出现的免疫反应。常见的皮肤过敏症状包括瘙痒、肿胀、风团、丘疹甚至水疱。湿疹也是皮肤过敏疾病的一种。

  因此,皮肤过敏并不一定代表你是敏感性皮肤,两者之间并不存在绝对联系,请一定要区别对待哦!

护肤也要对症下药!

  护肤也要对症下药!

  敏感性皮肤更容易被护肤品刺激,因此在日常护肤时要注意选择成分简单温和的护肤品,选择护肤品时可以现在耳后或是手臂内侧涂抹少量,等待24小时后看是否有不良反应。

  但是当皮肤已经出现瘙痒、丘疹等过敏症状时,请停止使用所有护肤品,注意以清水清洁,如果症状严重,请寻求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帮助。建议过敏性体质人群去医院做过敏源测试,就知道自己究竟应该避开哪些过敏源啦。

  换季必备安心护肤品:

理肤泉特安舒缓修护乳(清润型)

  理肤泉特安舒缓修护乳(清润型)RMB260/40ml

  极致清润无油配方,更易吸收,用后更清爽。

  创新密封包装:100%密封包装,保证产品的零残留、零污染、零氧化、零浪费、零接触。

  至高安全配方:0%防腐剂/香精/酒精/色素/羊毛脂,对皮肤安全无刺激;含有的创新科技神经胜肽能对肌肤进行强效舒缓,长效修复;同时也是肌肤敏感的“镇定剂”,可抵消神经末梢的发炎反应,缓解肌肤过敏压力。100%提取的天然乳木果油和甘油为敏感肌肤补充天然脂质和水分,修复肌肤天然屏障;产品中的理肤泉温泉水,含有有“生命的面包”之称的硒元素,其具有舒缓镇静,抗炎抗氧化的功效,真正做到“强效舒缓,长效修护复”。

依泉舒缓保湿喷雾

  依泉舒缓保湿喷雾 RMB138/300ml

  源自200年历史法国温泉水疗中心!颠覆传统补水,拥有35倍渗透补水力,是至今为止吸收力最好的保湿喷雾!富含11000mlg/L矿物营养一接触肌肤就被全部吸收,迅速补水、舒缓、保湿、抗敏感、抗自由基!轻轻一喷,让每一个细胞喝饱水,浸润在营养丰富的温泉水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时尚官方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敏感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