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拍化妆水时有痛感那是在吸收?BA小姐你真逗

2015-09-04 00:35:4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通常来讲洗完脸后,化妆水是护肤的第一步是最先接触到肌肤的,然后在使用一款化妆水后,肌肤出现短暂的刺痛感,当你怀着虚心受教的态度去求助专柜BA时,她们总会百无聊赖的告诉你这是因为肌肤缺水,那是肌肤正在吸收营养?(来源:红秀)

拍化妆水时有痛感那是在吸收?BA小姐你真逗拍化妆水时有痛感那是在吸收?BA小姐你真逗

  通常来讲洗完脸后,化妆水是护肤的第一步是最先接触到肌肤的,然后在使用一款化妆水后,肌肤出现短暂的刺痛感,当你怀着虚心受教的态度去求助专柜BA时,她们总会百无聊赖的告诉你这是因为肌肤缺水,那是肌肤正在吸收营养?Oh, My God!

  刺痛感背后的残忍真相……

  如果你已经开始天真的相信,拍打化妆水时肌肤刺痛是因为角质层缺水,那么恭喜你,又一次被BA小姐成功的忽悠了!不管是拍打化妆水或是高保湿精华水,保养步骤中肌肤产生的刺痛感全部是由于角质屏障不健全引起的,而并非肌肤缺水,更不是产品正在为肌肤大量补水的表现!

肌肤为什么会刺痛?肌肤为什么会刺痛?

  肌肤为什么会刺痛?

  肌肤的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有一层屏障,它是帮助真皮组织抵御环境刺激和外界伤害的“防火墙”,可以有效组织细菌以及刺激性物质侵入,换句话说,一些保养成分无法真正改善肤质也是这层屏障的“功劳”。

  真皮层中密集的分布有很多神经和血管,当肌肤的屏障受损时,从某个角度来看同样属于“外来刺激物”的保养品成分便会直接刺激到真皮组织,从而产生刺痛感。

这些成分你需要敬而远之!这些成分你需要敬而远之!

  这些成分你需要敬而远之!

  如果在使用化妆水或者其他保养品时,肌肤已经开始出现程度不同的刺痛感,则需要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高浓度强酸类成分(水杨酸、甘醇酸、维甲酸等有机强酸或无机强酸)、乙醇(变性乙醇)、强界面活性成分(如SLS皂基)的保养产品。

文章关键词: 化妆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