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开灯睡会老得快 这些睡眠陷阱你造吗?

2015-09-06 17:21:5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常听MM说要回家睡美容觉,但美容觉你真的会睡吗?开灯睡会催老这样的陷阱你沦陷了吗?五大睡眠陷阱你需要马克下哦。(来源:OnlyLady女人志)

开灯睡会老得快 这些睡眠陷阱你造吗?开灯睡会老得快 这些睡眠陷阱你造吗?

  充足睡眠=美容灵药

  艺人在被问到有什么保养秘方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回答“多睡觉”!这个答案到底标准吗?皮肤专家的回答是“Yes”!由于夜晚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佳时段,此时皮肤血管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皮肤在血液的供给下,进行自身的修复和新生,能起到预防和延缓皮肤朽迈的作用,所以说睡觉是最好的美容灵药尽不为过!

  皮肤干燥缺水、色素沉积、色斑、痘痘、肌肤粗糙,这些都跟睡眠不足有关。经常熬夜会影响到皮肤自身的锁水性能、自我修复与再生能力,同时新陈代谢也会减慢,导致毒素囤积加速肌肤老化。美国一项研究也显示,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让皮肤看起来会苍老至少十岁。

少睡贪甜=让身材走形少睡贪甜=让身材走形

  少睡贪甜=让身材走形

  当女性睡眠削减时,体内的“放纵”荷尔蒙就会快速增加,它会让人吃得更多,也是贪恋巧克力、甜饼干和糖果的罪魁祸首。

  相反,在深度睡眠时,大脑会悄然分泌大量的成长荷尔蒙,它会指导身体把赘肉转化为能量,避免赘肉囤积到臀部、大腿和肚子上。这也是不少人尝试通过少睡觉消耗能量来热控减肥终极以失败告终的原因。

  五大陷阱让你越睡越老

  陷阱1:美容觉越早睡越好

  有些人误以为越早睡觉皮肤的修复时间就越多,但实际上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从晚10点开始到凌晨2点之间才是最为活跃的阶段,在这几个小时里假如能够保证睡眠,同时使用合适自己肌肤的抗老单品,睡眠就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减龄觉”。假如太早躺在床上还有可能导致失眠,所以只要在10点时开始预备睡觉就可以了。

  陷阱2:无论什么年龄都要多睡

  经过科学家研究得出结论,肌肤老化源自肌肤内部。肌肤内有“自由基”的存在,“自由基”对组成皮肤的纤维产生削弱和破坏作用,同时有新的纤维天生来取代被破坏的纤维。大约从35岁开始,皮肤纤维被破坏的速度就会超过新纤维天生的速度,结果造成肌肤的纤维储备逐渐耗竭,真皮向外的张力不断削减,皱纹就会产生。因此,35岁后,假如夜间使用的有机护肤品不能消除自由基,那么睡觉再多,对美容也于事无补,反而可能睡成“增龄觉”。

  陷阱3:美容觉只是“睡”就可以了

  “睡”并不是有机护肤本质,睡前的预备才是最重要的。紫外线、空气污染、残留彩妆、二手烟,是日间环境对肌肤的四种危害,严重威胁肌肤健康。夜间的“修护觉”质量,很大程度取决于是否能够排出白天肌肤里堆积下来的毒素。所以美容觉并不只是睡觉就可以了,选择合适自己的睡前有机护肤品才能让你的肌肤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修复。

  安眠药掩盖了睡眠的题目,并没有解决失眠的深层次题目。很多关于睡眠的研究都发现:无论是处方的还是非处方的,在长期看来都是有害的。它们都有高度的易上瘾性,并且有潜伏的危险。服用安眠药并不能让你睡个“美容觉”,时间长了甚至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陷阱4:服用安眠药进睡或保持睡眠

  安眠药掩盖了睡眠的题目,并没有解决失眠的深层次题目。很多关于睡眠的研究都发现:无论是处方的还是非处方的,在长期看来都是有害的。它们都有高度的易上瘾性,并且有潜伏的危险。服用安眠药并不能让你睡个“美容觉”,时间长了甚至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陷阱5:开灯睡觉没关系

  实在睡没睡着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一定要关灯,由于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削减褪黑素天生,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我们可以在黑暗进耳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