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4天速成 微整形从业者培训乱象丛生

2015-09-09 11:18:27 来源: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4天学会微整形,靠谱吗?记者历时两个月暗访,揭开微整形培训机构暴利敛财黑幕:所谓实操课,即学员彼此充当“白鼠”扎针;7800元换来的“资格证书”是假证;谎称专家的讲师向学员售卖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玻尿酸等。(来源:新京报)

学员互相往脸上打生理盐水练习实操学员互相往脸上打生理盐水练习实操

  8月9日下午,京韩医美微整形培训课上,学员互相往脸上打生理盐水练习实操。

学员们在模特头上练习寻找进针位置学员们在模特头上练习寻找进针位置

  8月9日下午,空军指挥学院招待所二层会议室内,学员们在模特头上练习寻找进针位置。

整形培训课整形培训课

  9月7日上午9点半,新一期京韩医美微整形培训课在门头沟晨光宾馆准时开讲。

  新京报记者卧底微整形培训机构,学员互当“小白鼠”学扎针,证书造假、私自售药。

  4天学会微整形,一个月宣称能赚十几万!这样的微整形培训班靠谱吗?7月初到9月初,历时两个月,新京报记者暗访微整形培训机构,揭开了他们暴利敛财黑幕。所谓实操课,就是学员彼此充当“小白鼠”,相互扎针。7800元换来的“国际医疗美容联盟培训资格证书”,也是用来骗客户的。

  培训班敛财通道还延伸至培训外,那些谎称三甲医院专家的讲师们主动向学员售卖国家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针剂、玻尿酸等微整形产品。

  暴利诱惑之下,不少零基础的学员仅经过“4天速成微整形”培训班的短期培训之后,便开起了微整形工作室、开始以“微整形专家”的名义,给身边的爱美人士做微整形。

  “疯狂”微整形

  “专家”宾馆内扎针 学员隆鼻流脓水

  培训班的“专家”注射玻尿酸后,王萱的鼻子从肿痛到长满小白疱,并开始流脓。输液、吃药、吸高压氧,经过正规医院的一系列治疗,王萱才知她这是注射感染,需要长期调理修复。

  对22岁的四川女孩王萱来说,有张明星脸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并因此从事美容行业多年。

  今年5月底的一个下午,石景山区一家宾馆的会议室内,作为微整形培训学员的王萱在刷卡付款500元后,获得了一次由“著名专家”为其低价注射玻尿酸隆鼻的机会。

  与王萱一同培训的20多个女孩中,多数人其实是想来“微整”的。

  培训的第三天下午,王萱接到培训老师的电话,通知她到培训的宾馆内注射。

  标准间内只有身穿白大褂的“专家”一人,王萱正纳闷在哪儿消毒,专家却让她自己动手。简单消毒后,王萱发现床边垃圾桶内堆满了注射产品的废弃物,看来找专家注射的学员还不少。

  耗时10余分钟的注射前半部分都很顺利,“专家”在拔出第二针时,细细的针尖刚离开鼻骨,一股血从针眼处喷出。“专家”赶紧拿起纱布,按在针眼上并安慰她说,“没事,没事”。

  这是王萱第一次感到恐惧,但她没想到这恐惧远没就此结束。

  在注射后的10天内,王萱的鼻子从肿痛到长满小白疱,疼痛和恐惧日益增加。在“专家”的安排下,王萱到多家医院输液、吃药、吸高压氧,又在宾馆里让“专家”给打了两针溶解酶,折腾了近10天后,炎症才停止恶化。

  多家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均为,因感染导致红肿、疼痛。医生说若要完全痊愈,还要长时间调理。

  支付了医药费后,“专家”消失了,王萱找到培训机构宣称的“专家”供职医院,却被告知,查无此人。

  出事儿的不止王萱一人,一名来自山东的学员在注射唇部后,嘴上也起了很多白疱,被告知是正常现象,让其自己挤掉。

  三个月过去,王萱鼻子还有隐约的疮痕,心中那“明星般的鼻型”也化作一场噩梦。

  征集报名

  交钱就发证书 用于包装“骗客户”

  收费7800元,学期4天。简单考核后即可为学员颁发“韩国整容行业认证证书”。这是微整形培训机构对外的诱人承诺。靠着这份“假证书”充门面,培训机构宣称,有学员一个月能赚个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半年开上奔驰。

  原以为只要忍痛挨几针,就能变美,却差点因此毁容。王萱说,在她的朋友圈中,微整形培训相当普遍。

  “一周快速学会微整形”、“三甲医院专家坐镇”、“韩国专家实操教学”。在网络搜索“微整形培训”,显示有12余万条结果。

  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客服人员承诺,“零基础学员培训4天,可获专业整形证书”。

  4天培训班由京韩(国际)医美技术培训中心(下称京韩医美)开办,由京韩医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为技术推广服务;代理、发布广告;销售日用品、化妆品等,并不包含医疗整形培训的内容。对此,工商局人员表示,未经批准开展医疗整形培训,已属超范围经营。

  “京韩医美”8月初培训报名和授课地点定在海淀区空军指挥学院招待所一层会议室。

  7月23日下午,招待所会场内已挂起“京韩医美微整形技术研讨会”字样的横幅,以及微整形、半永久项目海报。

  “报名从速!”会议室内,一位自称专门负责招生的“李老师”让咨询者抓住报名机会。她说,即将开课的培训班已有近20名学员报名,若报名,可现场刷卡。

  收费7800元,学期4天。李老师报出培训价格,并承诺经过简单考核后即可为学员颁发“国际医疗美容联盟培训资格证书”。

  国家规定,只有拿到卫生部颁发的职业医师资格证才可以注射,但学员都没有,李老师说,机构给学员的建议是,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自己开工作室,先从朋友圈做起,做工作室不需要办执照。

  “盈利当然很可观”,李老师说,学员中,有人注射一针收费12800元,有人用同样的药物只收2800元。一个月赚个十几万,几十万的都有。

  7月28日,“京韩医美”授课的金老师,现场让记者刷卡7800元交了学费。这位自称来自“空军总医院”的整形专家,30岁左右,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她保证让记者“4天出师”。对于培训后发给学员的证书,金老师承认,那是唬人的,只是对学员的外在包装,方便学员们回去开展业务。

  神秘授课

  开课前大门反锁 学员先交手机

  “哐!”会议室的大门被从屋内反锁,8月7日上午十点,“京韩医美”培训班在海淀区空军指挥学院招待所正式开课。18名学员的手机统统被收走。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收手机是为了保证学员听课时注意力集中。

  这间30平米左右的会议室,条形桌子被摆放成u形,屋中央架设了一台投影仪,将“美容内部资料”的图像投影在墙上。

  微整形理论课的“刘主任”,被标称三甲医院的整形专家。这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一上来就教学员们如何规避风险。

  据他在课堂上的统计,参加本次培训的18名学员中,仅1人护士专业在读,其余学员均无医疗方面的基础。

  因没有行医资质,“刘主任”建议学员先从医美咨询行业开始,“在北京,一年的咨询经验,每个月可以拿到1万到1.5万元工资。”

  课堂上讲师还透露,国内批准使用的微整形注射药物稀少,假药横行,提醒学员要确保药品来源稳妥,避免因使用假药被“麻烦”找上门。

  简单交流后,记者发现,虽然是零基础,但几乎所有的学员都曾接触过微整形。“我打,我妈妈也打,后来干脆自己来学。”一位学员用夸张的表情介绍,在老家,一位从事微整形的朋友靠此行当,不到半年就买车买房了。

  面对零基础的学员,从如何佩戴手套、帽子开始,一步步指导学员实现其反复强调的“无菌操作”。大到不锈钢治疗手推车,小到1毫升的注射器,从注射时的穿着,到注射场所的选择与装潢,讲师多次重复、强调。

  “做到无菌操作,很大程度上就避免了风险的发生。”课堂上,两位讲师多次提到风险二字。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到机构四天速成的培训模式,金老师坦言,相比正规医生,“速成”的零基础学员更应学习如何规避风险。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 整形 4天速成微整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