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前方高能 敷了“荧光剂”面膜变绿灯侠?

2015-09-14 00:02:2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明星们超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自然是离不开面膜,敷完面膜皮肤也是水水亮亮。但是听说最近有人敷面膜敷成了惊悚片?怎么回事,往下看!(来源:红秀)

前方高能 敷了“荧光剂”面膜变绿灯侠?前方高能 敷了“荧光剂”面膜变绿灯侠?

  荧光剂面膜真的那么可怕么?

  范爷可是名副其实的面膜狂人,在家敷,车里敷,片场敷,睡觉敷,就连吃饭也不忘敷面膜,一年敷完的面膜能不能绕地球?

  明星们超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自然是离不开面膜,敷完面膜皮肤也是水水亮亮。但是听说最近有人敷面膜敷成了惊悚片?怎么回事,往下看!

  前方高能!!!!!

“采访”截图“采访”截图

  前阵子打开朋友圈有没有被这组“采访”截图给刷屏?标题也是惊悚到不行:《惊吓!26岁姑娘误用含有荧光剂的毒面膜,还以为鬼火上身了…》就连一些正儿八经的官方新闻媒体也纷纷转发。没办法,面膜现在实在是太火了,人红是非多啊!

  其实这组截图可不是什么正经的新闻采访,而是网络当红脱口秀节目《暴走大事件》的截图。《暴走大事件》会用各种夸张搞笑的手法来恶搞时事新闻,出到现在已经第四季啦,有兴趣的红粉们可以去看看。

  所以这组截图中敷了面膜变绿灯侠完全是夸张恶搞,就算是真敷了荧光剂面膜也不可能在黑暗中散发绿光,况且这绿光分布的如此均匀也是不科学啊!

央视新闻央视新闻

  谣言:

  市售多款面膜含有荧光剂,面膜为了达到敷完亮白效果,在其中添加了大量荧光剂,使用后可能过敏甚至致癌!就连央视新闻也播了。

  还贴心附赠在家检测面膜荧光剂的小方法“在家使用紫外线验钞机、小型验钞笔在黑暗中照射面膜,看是否散发蓝色荧光,蓝色荧光越亮就说明荧光剂添加越多!”一时间某宝上原本销量平平的小型验钞笔一下子成为搜索热门词。

紫外线验钞机、验钞笔检验荧光剂靠谱吗?紫外线验钞机、验钞笔检验荧光剂靠谱吗?

  辟谣!

  紫外线验钞机、验钞笔检验荧光剂靠谱吗?

  不靠谱,验不出!

  紫外线灯、小型验钞笔照射后发出的蓝光是一种荧光反应,但是荧光反应并不等于添加了荧光剂,自然界中不少物质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e、水杨酸、都可能会发生荧光反应。因此用紫外线灯照射并不能检验出面膜中是否真的有荧光剂,检测荧光剂需要专业的设备检测分析。

  即使面膜中真的含有荧光剂是不是真的会致癌?

  首先荧光剂对人体的毒性与危害经过几十年的研究仍旧没有明确的定论。

  其次荧光剂分为可迁移性荧光剂和非可迁移性荧光剂两种。非可迁移性荧光剂没有迁移性,完全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伤害。

  可迁移性荧光剂可能存在潜在毒性,但是即使含有可迁移性荧光剂也要看添加的量到底有多大,面膜中即使添加了这类荧光剂也不会达到特别大的量。

  再者说荧光剂一般只会附着在皮肤表面,很难透过角质层进入真皮层,而且容易被水洗掉。除非你是吃面膜的,否则荧光剂也很难被人体吸收,就算进入人体了也基本都会被排出,真别太担心啦。

  荧光剂面膜容易过敏?

  过敏的原因实在是太复杂了,任何物质都可能成为你皮肤的过敏源,比起荧光剂,面膜中的香精、防腐剂、活性成分甚至是面膜纸本身都可能是过敏的元凶,所以单纯说面膜中加了荧光剂就容易过敏也是夸张了。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为荧光剂面膜洗白,只是怕大家错信了网络上那些不靠谱的荧光剂谣言,冤枉了那些好面膜。

  正规大品牌面膜完全没必要为了达到敷完变亮变白而走钢索在面膜中加荧光剂,办法多着呢。

  反而是那些淘宝微商的那些不知名三无面膜倒是很有可能在买面膜中加入荧光剂,这类面膜没有经过检验,成份无法保证,除了荧光剂甚至可能含有激素等更可怕的违禁添加品,还是那句话“珍爱皮肤,远离三无。”

  何况世界上好面膜这么多,真有必要买三无?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荧光剂 面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