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低头皱纹会多 5个关键词养出逆龄天鹅美颈

2015-11-08 08:56:4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颈部肌肤比眼周肌肤更容易显老,而颈部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不想被颈纹和松弛出卖年龄,请牢记下面的5个颈部护理关键词。 (来源:海报时尚网)

别低头皱纹会多 5个关键词养出逆龄天鹅美颈别低头皱纹会多 5个关键词养出逆龄天鹅美颈

  除了眼周肌肤容易出卖我们的真实肌肤状态,颈部也是一大背叛我们年龄的区域。我们每日对面部悉心的保养呵护或许可以保持弹润紧绷的年轻状态,然而对于颈部却异常容易忽略。再加上我们时刻低头把玩高科技产品,也在无形中给娇嫩的颈部带来了过重压力。而且长期低头,不仅会导致颈部肌肤中的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的流失,使得皮肤变得松弛而缺乏弹性,形成难以被修复的颈纹,并且还会诱发严重的颈椎疾病。

  当颈部老化加剧,即使再怎么肤若凝脂的面庞也掩盖不了衰老现象。因此,做好颈部保养不仅能让你保持年轻状态,最重要的是能从整体上提升年轻气质。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留住青春,颈部肌肤的保养绝对刻不容缓。

  一、着重保湿滋养

  颈部肌肤之所以更容易衰老不仅是因为缺乏必要的皮脂腺分泌天然防御滋润屏障,还由于在颈部肌肤在每天各种身体动作的牵引下极易产生褶皱,这也是诱发颈部纹路产生并加深的原因。颈部的保湿要从表层锁水和内部强韧两方面来做,在使用保养品时最好选择颈部专用的乳霜以满足颈部肌肤的特殊需求。用于保湿的颈霜最好含有两种类型的滋养成分,先补充细胞间质,令肌肤新陈代谢机能得以恢复,再密集保湿,防止水分和油分流失。

  二、统筹兼顾抗老

  颈部肌肤的天然屏障功能较弱,所以更易受到氧化和醣化等肌肤老化因素的干扰。因此,在密集保湿的同时还要着手于抗老,维持颈部肌肤的柔韧度和弹。在选择抗老产品时,可以与面部肌肤共同分享一瓶抗老精华或紧致面霜,但最好还是能分开护理,因为考虑到滋润度的问题,面部肌肤使用的产品可能在脂质成分的配比上没有颈部专用产品来的理想。在选择颈部抗老产品时可以侧重留意几个关键词,如神经酰胺,多元胜肽,氨基酸肽,玻色因,烟酰胺,以及视黄醇衍生物等。

提拉按摩抚纹提拉按摩抚纹

  三、提拉按摩抚纹

  在涂抹颈部护理产品时手法也非常重要,同时考虑到颈部分布着一些淋巴腺,如果在按摩时能够以正确的手法涂抹产品还能够帮助肌肤排毒同时提升保养品的功效。在涂抹时尽量以提拉的方式由锁骨部位开始滑动至脸颈连接处,而在颈纹比较深的地方则可以采用类似于涂抹眼霜的手法用中指和食指将纹路撑开,然后打圈按摩帮助抚平细纹。

  颈部按摩tips:

  Step1。微微向一侧歪头,手掌并拢,从耳朵下方开始,沿着颈部向锁骨进行滑动。力度不用很大,主要以放松为主。如此反复进行三次,同理进行另一侧。

  Step2。按摩后颈部穴位、淋巴。双手微微分开,沿着后颈部脊柱左右,轻按穴位。空心拳按摩。双手握成空心拳,用指关节的小接触面从上至下进行按摩。按摩的速度要柔和、慢一点儿,稍微施力,以不抻拉皮肤为宜。

  Step3。手掌摊开,尽量覆盖住后颈部,分别从上到下,从后向前对后颈部轻抚按摩。最好手部温度能高一些,可以搓热双手再进行。

  四、防晒护理

  紫外线引起的肌肤损伤是目前已知最难逆转的肌肤老化问题,所以颈部保养最容易忘记也最不能够忽视的步骤就是防晒。对于颈部肌肤来说,防晒产品在考虑UV防护值的同时也要更偏重保湿。颈部用的防晒霜数值一般以SPF30+,PA+++为宜,因为颈部肌肤没有汗腺和皮脂腺,所以基本不用考虑补涂的问题。在配方上,颈部用的防晒产品最好能够含有一些植物性油脂和细胞间质等抗氧保湿成分,特别是在北方或寒冷的季节能够满足这一肌肤区域的保湿需要。

细节保养细节保养

  五、细节保养

  睡觉和工作时的不良坐姿,也是导致颈部肌肤产生皱纹的直接原因。皮肤专家建议选择合适的寝具,枕头最适宜的高度应在8cm左右,并摆放在脖子的凹陷处,同时注意不要长期卷体侧睡,这样能防止枕头过高而产生双下巴和皱纹,以及因不良睡姿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畅而产生暗沉和色斑。工作时,则要注意头部和电脑保持平行,每隔一小时沿逆时针方向旋转头部以放松颈部肌肤和神经,防止颈部堆积皱纹。

文章关键词: 逆龄 皱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