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五大喷雾使用误区 砸钱用出矿泉水的效果怪我咯

2015-11-17 07:05: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相信秋冬季节不少人必备的神器之一就是喷雾。脸干燥了喷一喷,洗完脸喷一喷,想喷那里喷那里,既舒适又便捷。不过花了大价钱,却只能用出矿泉水的效果,可就不值当了。(来源:嘉人网)

五大喷雾使用误区 砸钱用出矿泉水的效果怪我咯五大喷雾使用误区 砸钱用出矿泉水的效果怪我咯

  相信秋冬季节不少人必备的神器之一就是喷雾。脸干燥了喷一喷,洗完脸喷一喷,想喷那里喷那里,既舒适又便捷。不过花了大价钱,却只能用出矿泉水的效果,可就不值当了。

  喷雾使用误区——

  一、过度使用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虽然能够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如果过度使用,却可能适得其反,补水不成反缺水。喷雾水分和皮肤进行交换的过程只有很短的时间,很快就会挥发,而肌肤表面的水分挥发,会带走肌肤内部的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

  此外,喷雾中的某些未被皮肤吸收的物质,会在水分挥发后,继续留在皮肤表面,和化妆品混合,易滋生细菌,形成小的毛囊炎症。所以在使用保湿喷雾前,要先洁面,然后再将喷雾喷到脸上之后,在水分和肌肤接触一分钟左右后,用棉质面巾纸或化妆棉轻轻吸去,然后用保湿产品敷在肌肤上,这样就可以把水分牢牢锁住。

  二、使用前摇晃瓶身

  喷雾出水的原理是:罐子里加入了惰性气体,使用时水是通过气体的压力而喷出来的,晃动会导致惰性气体外泄,导致最后罐子里的水因为没有压力无法喷出,因而剩下造成浪费的情况。

  三、喷后不擦干

  喷雾的主要功能是为肌肤补水、舒缓敏感。于是很多人在喷洒于面部之后,等待皮肤吸收水分。实际上喷雾不同于其他护肤品,成分较单一,如果在使用后不按压吸收多余水分,喷雾水分在蒸发同时还会带走部分肌肤表层水分,反而令皮肤更加干燥。

  四、随意选择,不在意功能

  有些人认为喷雾不的作用不过只是补水,因而可以随意选择。其实不然,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喷雾很重要。市场上卖的喷雾种种多多,功能各异,大体可以分为三类。

  1。矿物质温泉水,以保湿、舒缓、镇静为主要功效,是敏感性肌肤的最爱。

  2。化妆水以喷雾的形式包装,以美白、保湿、滋养等为主要功效,用量比化妆水要节省一些,也比较方便。

  3。定型喷雾:很多人在化妆最后一步是扫上蜜粉控油,随着韩剧女主角般清透自然的底妆越来越受欢迎,定妆喷雾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妆后在面部喷洒适量喷雾,3-5秒钟后用纸巾轻轻按压,吸取水分的同时也让整体妆效更加柔和自然,让妆效更持久,同时还为皮肤补充了一定水分,一举多得!

  五、用喷雾代替化妆水

  使用保湿喷雾后就以为肌肤已补充了充足的水分,不需再擦任何保养品以保持这种舒爽的感觉,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可能你当时会觉得肌肤的湿度已经足够了,但是这种清新湿润的感觉只是一时的,因为喷雾不含(或未含足够的)脂质来锁住水分。所以要是每天只使用喷雾做护肤,长期下来肌肤将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敏感易发炎,甚至提早出现细纹及皱纹。

  小tips:喷雾三步骤,保湿才到位

  1喷:喷雾距离脸25-30公分,稍微仰头,尽可能承接较多水分。

  2弹:像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弹全脸,帮助水珠吸进肌肤里。

  3拍:5分钟后,用面纸轻轻将剩余水分拍干,避免自然风干。

  产品推荐:

欧缇丽葡萄水活性喷雾欧缇丽葡萄水活性喷雾

  欧缇丽葡萄水活性喷雾

  参考价格:78.00元

  产品规格:75ML

  一种高效的水——保湿、舒缓,一步到位 - 具有补水和镇定肌肤的功效,可在洁肤后作为爽肤水使用,或于白天任何时候使用,为肌肤带来保湿、舒缓、清新的感受,舒缓疲劳的肌肤。天然有机葡萄水中含有的多糖和钾,能锁住水分。

雅漾舒护活泉喷雾雅漾舒护活泉喷雾

  雅漾舒护活泉喷雾

  参考价格:125.00-185.00元

  产品规格:150ml-300ml

  拥有270年历史的纯天然雅漾活泉水,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低矿物含量,能有效增强皮肤的耐受性,降低肌肤的敏感度。不但能有效舒缓干燥及敏感肌肤,缓解日晒造成的泛红发热,随时随地舒缓肌肤不适。 雅漾活泉水具有舒缓、减少刺激特性,确保了它对敏感肌肤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为肌肤带来及时的舒缓呵护。

理肤泉舒缓调理喷雾理肤泉舒缓调理喷雾

  理肤泉舒缓调理喷雾

  参考价格:68.00-110.00-180.00元

  产品规格:50ml-150ml-300ml

  含100%laroche-posay舒缓,镇静肌肤,抗自由基,增强肌肤的抗老化及保护功能,过敏性、敏感性、脆弱性及一般皮肤均适用使用简易:果酸换肤、激光手术前后皮肤病患均可直接用于患处,可加速药物治疗效果,减缓副作用。 日常家庭生活:随时随地使用、日晒、刮胡和除毛后的皮肤舒缓护理、婴幼儿臀部皮肤的清洁。

MAKE UP FOR EVER防水定妆喷雾MAKE UP FOR EVER防水定妆喷雾

  MAKE UP FOR EVER防水定妆喷雾

  参考价格:250.00元

  产品规格:125ml

  全新升级配方,更持久定妆的同时添加护肤功效,使带妆肌肤时刻活氧补水,保持妆容整日光泽、完美。

文章关键词: 矿泉水 喷雾 补水 保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