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肌肤干先补水?错!别再抵触护肤油啦

2015-11-23 16:05: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平日里我们一说到肌肤干燥,无疑第一个念头就是补水,没错,但是肌肤最健康的状态不是充满了水,而是水油平衡,所以油的地位也很重要!(来源:OnlyLady女人志)

肌肤干先补水?错了,别再抵触护肤油啦肌肤干先补水?错了,别再抵触护肤油啦

  我们这里说的皮肤水油平衡就像天平,一旦一方失衡,天平就会倾斜,而对于皮肤来说,皮肤失衡,就容易造成毛孔粗大,肤色暗沉以及长痘痘,好皮肤的第一步都是皮肤水油要平衡!

  护肤步骤助力水油平衡

  其实水油平衡就是指的中性皮肤,皮肤正好不干不油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因为对于中性肌肤而言,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适中,不由你也不干燥,毛孔比较小,红润有光泽。红润细腻有光泽没有什么肌肤瑕疵,对于外界的刺激也不是很敏感。除此之外,较为干燥的是干性肌肤,比较油的是油性肌肤,又干又油的是混合型肌肤。

  在洗脸的时候,首先将手用洗手液或者香皂洗干净,然后再挤适量的洗面奶在手心中,轻搓达到洗颜的目的,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手上的细菌被带到脸上,带细菌被带到脸上的话,容易因此水油分泌不平衡,从而导致出痘痘等症状。而且,水温最好保持在与面部差不多的水温或者略低于面部的温度,但也不能太低,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面部洁面不够彻底。

  对于经常便秘的人,这是长出痘痘的前兆,除过饮食上要注意之外,被罩、枕头罩和床单等等都要定时清理,不然的话,细菌会附着在皮肤上,也会引起水油不平衡,导致肌肤长痘痘。

  一定要多补水,因为补水不当的话,本来油性的肌肤会因为皮肤干而分泌油脂,就会导致外油内干的情况,同时,如果不及时补水的话,还会导致干燥脱皮等肌肤问题。

  现在到了补“油”的时间

  很多女生其实都是排除护肤油的,觉得年轻肌肤还没有到需要如此滋润的地步!然而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护肤油还是以植物油为主。天然植物油拥有油润的触感,封闭性也较高,其物质组成也对皮肤有较高的亲肤性和表皮修护能力,所以适合的年龄层其实是非常广泛的。

  其次是一些稳定性较高的非极性油类,譬如角鲨烷、荷荷巴油、矿物油、硅氧烷类等,质地比较轻盈;还有一些是常见的凡士林、蜂蜡还有合成酯,这些封闭性就比较强。

  护肤油的作用也是比较多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功能且是补水所无法替代的哦。

  保湿滋润肌肤:护肤油的最大特点是含有肌肤润泽与健康所需的油脂类成分,特别适合肌肤的保湿滋润护理。它不但能在涂抹的当下即时有效地滋养肌肤,更能令肌肤变得滋润柔软,同时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紧紧锁住肌肤的水分,让肌肤不容易变干,从而长时间保持润泽状态。

  修复皮肤表层锁水屏障: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一下就会变得明显起来,因为皮肤本身分泌保护性油脂的能力在下降,皮肤表层的屏障功能受损,皮肤会异常干燥。大部分面霜中添加了油分,但这不足以弥补水分的流失。因为油分是亲脂性物质,所以能更快的通过皮肤表层的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让补水功课更有效率。橄榄油和可可油都是可以很好保护肌肤的植物油。

  提升皮肤耐受性:油份可以平复抗老物质对皮肤产生的刺激,坚果油、谷物油和植物油都有抗炎的作用。当晚间涂抹强效的抗老护肤品后,几滴精华油就能覆盖整个面部皮肤起到镇静的作用。

  让抗老成分更好的吸收:在抗老面霜前涂抹精华油,这些精华油分子就会成为肌肤内部的小小“内应”,让视黄醇、乙醇酸、维生素C这类活性成分更容易渗入肌肤,作用于能够产生胶原蛋白的纤维母细胞,同时不会刺激表层肌肤。

  如何使用护肤油呢?

  1 在洁面完,敷面膜之前,在手心滴几滴护肤油,搓热按压到脸上,再敷面膜,有助于面膜的吸收。

  2 用在化妆水之后,精华之前,在手心滴几滴护肤油,搓热按压到脸上,再涂抹精华有助于精华的吸收和肌肤的保湿。

  3 在护肤的最后一步,可以将护肤油与面霜混合按压到脸上,或者在所有护肤品涂抹完以后,再在手心滴几滴护肤油,搓热按压到脸上,能够很好的保湿以及锁水。

  4 如果觉得乳液面霜或者粉底液不够滋润,可以在瓶内滴入几滴护肤油,再使用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那么干燥了!

  5 上底妆之前在手心滴几滴护肤油,搓热按压到脸上,底妆不会出现脱皮,浮粉,卡粉等情况。

文章关键词: 面霜 保湿 补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