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霾来了别慌 最有效的抗雾霾护肤真没那么复杂

2015-12-01 08:00: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两天的雾霾又厉害到了一个新高度,除了戴口罩防护我们脆弱的肺,肌肤怎么防护你想过吗?(来源:红秀)

霾来了别慌 最有效的抗雾霾护肤真没那么复杂霾来了别慌 最有效的抗雾霾护肤真没那么复杂

  PM2.5究竟对皮肤有什么伤害?

  PM2.5指的是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悬浮颗粒物的统称,其中包含了很多有毒物质。中欧两地联环境医学和皮肤科学家经过研究已经证实了空气污染会导致湿疹、皮肤炎症、接触性皮炎以及色斑、皮肤老化这些可怕的肌肤问题。

  PM2.5是否会通过皮肤进入体内?

  关于这点不用太担心!皮肤其实是人体最大的保护器官,虽说PM2.5的直径很小,但是也并不能进入毛孔深层。毛孔本身会向外分泌油脂,PM2.5想要强势挤进毛孔深层并进入人体内其实并不太可能。但是如果皮肤表面有破损,PM2.5就会直接进入血液中。

口罩——全民防护工具口罩——全民防护工具

  口罩——全民防护工具

  口罩就是全民防护PM2.5的工具,价格便宜,容易买到,方便防护。一到雾霾季各种口罩也是纷纷脱销的节奏。

  生于北京的设计师MASHA MA大概是对中国的雾霾污染有切身体会,在两季的发布会上都给各位时尚花蝴蝶们设计了时髦的口罩,用到了蕾丝什么的梦幻布料,不过至于抗雾霾的效果嘛,好看就好啦!

  口罩防PM2.5的效果如何?

  已经有大概一万个养生公众号告诉过大家能够防护PM2.5的口罩只有又丑又闷的N95,使用成本还非常高。不过虽说能挡住PM2.5,但是长时间戴着呼吸也会不畅,闷热潮湿的口罩内部环境还会滋生细菌,反而对皮肤有害。想要靠口罩护肤的亲们,还是省省吧。

随身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PM2.5?随身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PM2.5?

  随身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PM2.5?

  中国的雾霾可是远渡东瀛,让日本也躺了枪。于是脑洞很大的日本人推出了可以随身携带的空气净化器,据说只要挂在脖子上,就能净化空气,让呼吸到的空气更新鲜,感觉是很牛的黑科技啊,而且设计还满时髦的!

  可真相却是随身空气净化器并不能过滤PM2.5,只是通过释放的负离子、阴离子去杀菌,看日本的广告宣传就知道,主要是针对杀菌、除臭、花粉这些问题,并没有提到过可以过滤PM2.5的功效。这又是代购的超强营销手段。

  既然这些方法都没用,那到底怎么办嘛!其实对皮肤来说抗雾霾并没有那么复杂,最简单的有时候却是最有效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雾霾 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