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让你变成“雾霾脸”的除了空气还有口罩!

2015-12-03 08:36: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帝都的小伙伴们刚刚经历了从“寂静岭”到“北京蓝”的洗礼,雾霾的侵袭再次造成了口罩的脱销。污染的空气不仅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也把皮肤折腾得够呛……不过,除了雾霾之外,你有想到口罩也有可能成为“毁脸”的罪魁祸首吗!

   又是一个雾霾天,口罩满天飞……

  雾霾、pm2.5等词汇近几年成为困扰我们的敏感词。近日,北又经历了一次雾霾的洗礼。大街小巷都是“口罩人”……朝阳公园凹成了“寂静岭”,超市商店的口罩也卖光了……

49725_498677_478249大街小巷都是“口罩人”
52240_590163_939943隔着口罩的亲吻

  Pm2.5又称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为了隔离污染物,人们戴上了各种各样的口罩。且不提口罩对于保护呼吸系统、隔离污染物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你有想到口罩戴得不对,对皮肤也会造成伤害吗?

CVZH-chmifpx9155539口罩戴不对也会“毁脸”

  雾霾+口罩 你的皮肤经得起折腾吗?

  先来说说雾霾对皮肤的伤害——

  众所周知,我们的皮肤也是需要呼吸的。而pm2.5等污染物质具有很强吸附性。当它们沾染皮肤之后,就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排毒,对皮肤造成刺激和伤害。如果长久停留在皮肤上,没有及时清洁,就可能造成皮肤过敏、毛孔堵塞、肤色暗淡、皮肤粗糙,严重的,还可能引起粉刺、痤疮、皮炎、荨麻疹等皮肤问题。

  戴口罩也会伤害皮肤吗?

  为了保护呼吸系统、隔离污染物,适当佩戴具有防护功能的口罩也是可以的。不过,长时间佩戴口罩也是不可取的。毕竟,口罩长久佩戴容易产生细菌滋生等问题。而皮肤长时间被不洁净的口罩捂住,不透气,更容易产生痤疮、发炎等症状。况且,口罩隔离的只是口鼻处的一部分皮肤而已。而其余暴露在污染空气中的皮肤,依然无法得到有效防护。

  除了戴口罩 还能怎么办?

  既然戴口罩也有可能给皮肤造成伤害和负担,那除了口罩,我们还能如何保护皮肤?

02J68790雾霾天请做好这些工作

  1、及时洗脸、彻底清洁

  雾霾天里,你可能需要暂时改掉睡前洗脸的习惯,回到家时记得及时卸妆、洗脸、清洁鼻腔。这样做能防止污染物在皮肤上长久停留,造成毛孔堵塞,避免重金属对皮肤的伤害,防止老化。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雾霾 护肤 口罩 毁脸 痘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