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护肤品涂越厚就越保湿?你太天真了

2015-12-05 09:15:0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经过了上周的急速降温,听说大家的皮肤都跟黄土高坡一样,今天我们要把教科书内容进行到底,跟你先来唠嗑唠嗑为什么肌肤越干燥越无法吸收。(来源:红秀)

护肤品涂越厚就越保湿?你太天真了护肤品涂越厚就越保湿?你太天真了

  经过了上周的急速降温,听说大家的皮肤都跟黄土高坡一样,今天我们要把教科书内容进行到底,跟你先来唠嗑唠嗑为什么肌肤越干燥越无法吸收。

如图所示如图所示

  首先,如图所示!

  皮脂膜、紧密排列的角质细胞以及细胞间脂质组成了稳固的砖墙结构,可以阻止身体内部的水分快速扩散到体外,同时也阻止体外物质进入皮肤,在保持体内水分的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屏障功能。

  正常生理情况下,水储存在更深的皮肤层次—真皮层中,结合在被称为葡萄糖胺聚糖(透明质酸)的海绵样结构中。当表皮缺水时会释放信号,继而从深层吸取水分,让水与细胞结合以完成水合作用。皮肤的角质层能吸收水分使皮肤水化,即皮肤的水合作用,水化后含水量能从10%提升到50%,皮肤的水合作用使皮肤渗透性变大。

干燥皮肤干燥皮肤

  而皮肤功能不足时,在皮肤上使用具有封闭作用的基质(如润肤霜),能防止水分的蒸发,使汗在皮肤内积蓄,继而使护肤品中的功效成分经皮吸收增加,渗透性可提高5-10倍。

  但是在干燥阴冷的环境下,出汗少,如果不额外补充水分的话。只是用质地丰厚的面霜是无法让肌肤吸收充足水分的。所以在这样阴冷干燥的季节就会一直有越涂抹皮肤越干燥的问题。

缺水肌肤缺水肌肤

  而具有“水化”功能的护肤品就在这个时候及时的出现了。他们一般多为凝露或者乳霜的质地,涂抹之后产生水分被肌肤更容易吸收,同时较为厚实的乳霜成分则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个膜阻止水分的蒸发。让角质层充满水分。

  说到这里,我们要请出今天的专家老师Sisley法国希思黎培训师Anna

  为什么会在产品中加入这个步骤?它能起到什么效果?

  把它作为护肤的第一步可以最大化的提升肌肤对后续保养品的吸收。

  以往大部分的女性保养习惯,是将化妆水作为护肤的第一步,用棉片进行擦拭。现代的污染严重,水里面仍然存在很多皮肤所不需要的物质,爽肤这个步骤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效果以及表面细胞的水润感。而现在更多的女性对肌肤的追求和保养意识一直在提升,想要达到的是持久保湿,更大化的护肤效果。“水化”这个步骤就好似“梯田式灌溉”,层层递进的方法,使表皮层至真皮层的每个细胞,都能持续不断的浸润在水分中。皮肤水润饱满,深层储水库增大,达到抗老、御龄功效。

  具有水化功能的产品用在哪个步骤效果会更好?

  产品接触肌肤后就有水化感受,因此水化并不是一种功能,而是由于产品的分子颗粒小,精华浓度高,当肌肤的温度触碰就会即刻水化,从而带来更快的吸收以及被水包围的使用感。

  有些具有水化效果的产品使用后会有搓泥的问题,这是为什么,该如何改善?

  搓泥的现象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角质护理没有定期使用,使皮肤的吸收力下降;另一种,可能是在涂抹保养品时一层还没有吸收即刻涂抹下一层,角质细胞来不及吸收,产生了搓泥现象,不用太担心。只要定期做好角质护理,又能一层层涂抹,好的护肤品不会产品搓泥。说到这里我们知道你们都想试一下!“水化”产品多神气,往下戳!硬货都在这里!

SISLEYA抗皱修活精华水SISLEYA抗皱修活精华水

  SISLEYA抗皱修活精华水

  RMB1150/150ML

  盈润焕活功效的活性成分层层渗透至无瑕裸肌,令肌肤恢复至良好吸收状态,为后续营养成分的吸收做铺垫。构建健康肌底,有助提升高活性成分的功效发挥。

科颜氏丰润保湿水凝精华乳科颜氏丰润保湿水凝精华乳

  科颜氏丰润保湿水凝精华乳

  RMB500

  蕴含15%源于植物的甘油与紫苏叶提取物,深入肌肤层层保湿,打造抓水、补水、打造充满弹力的肌肤。

植物医生高山繁花晚安冻膜植物医生高山繁花晚安冻膜

  植物医生高山繁花晚安冻膜

  RMB235/80ML

  萃取自高山的植萃美容精华,正是源自于滇之植物滇石斛、当归、云三七等云南道地之才组成的中医美肤方,具有更好的润泽肌肤,滋水保湿,均衡色素和滋养肌肤的功效。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 保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