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过度美容=毁容 护肤强迫症你踩坑了吗

2016-01-11 08:22: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饭吃多了都会撑更何况是美容护肤,所以别怪肌肤越来越糟,实在是过度美容肌肤吃不消!今天编辑告诉你有哪些护肤强迫症千万不能踩坑! (来源:爱美女性网)

过度美容=毁容 护肤强迫症你踩坑了吗过度美容=毁容 护肤强迫症你踩坑了吗

  看脸时代我们对自己这张脸越来越重视了,护肤工作做得十足,洁面乳、化妆水、精华液、乳液、面霜、面膜一样都没落下!可皮肤却不领情,好像越保养问题越多,不仅油脂、色斑、毛孔越来越粗明显了,肌肤还变得日益敏感起来。过度美容就是毁容,可能你已经被护肤强迫症给坑了。

  护肤强迫症1:涂抹6层以上保养品

  杀伤指数:★★★

  在洗完脸后只涂抹1-2层不是懒就是太忙,涂抹3-5层的护肤品算是对护肤有所讲究了,会全方位考虑到补水保湿、美白防晒等多重功效的肌肤护理,涂抹6层以上的MM具有潜在护肤强迫症!涂多了,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脂肪粒的产生!

  护肤强迫症2:不化妆也要用卸妆产品

  杀伤指数:★★☆

  不化妆也要用卸妆产品也是护肤强迫症的踩坑表现之一。如果你是用清爽温和的卸妆水,对肌肤的伤害倒也不大,但假如你用的是油腻的卸妆油就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痘痘的滋长。不建议天天不化妆也要用卸妆产品,但如果你涂了防晒霜就要用卸妆产品清洁肌肤哦。

  护肤强迫症3:超龄保养

  杀伤指数:★★★★☆

  20岁就开始用高机能化妆水?No!超龄保养只会更早地催熟肌肤!肌肤的保养是有年龄分水岭的,25岁以前注意油脂分泌问题;25-35岁预防衰老,储备抗氧化能力;40岁以后,补充细胞能量对抗皱纹。

  护肤强迫症4:每天洗脸超过3次

  杀伤指数:★★★☆

  空气中的污染物会附着在我们的肌肤上,尤其是最近雾霾天污染更是严重,所以不少人都加强了洗脸的次数,但洗脸次数过多只会破坏肌肤表面的水油平衡!所以,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足够了,选用温和的水溶性洗脸产品,加上温和的清洁方式,才是洗脸最正确的做法。

  护肤强迫症5:每周敷面膜3次以上

  杀伤指数:★★★☆

  面膜是密集型营养产品,敷多了不但可能没效果,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一般情况下普通的美白、保湿面膜一周敷2~3次即可,药妆类的面膜一周1~2次,这样才能使效果最大化!

  护肤强迫症6:长期使用深层清洁产品

  杀伤指数:★★★★

  当长期使用偏碱性的深层清洁品时,会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表面皮脂,表面上看上去洗得很干净,但是却令肌肤干燥和易敏感!根据自己的肤质找到温和的酸碱度(P H值)适中的洁面品,即酸碱度(P H值)适中!黑头肌应该选择含有水杨酸成分的产品逐步溶解黑头角栓。

  护肤强迫症7:热衷于各种DIY面膜

  杀伤指数:★★★★

  有部分人非常热衷DIY面膜,认为它环保又天然!但实际上没有经过一些科学技术的处理,一般来说分子太大,难以被肌肤吸收,虽然有趣、省钱,但效果却不明显,甚至有些成分还会引起肌肤过敏哦!

  护肤强迫症8:看到新产品都要买买买

  杀伤指数:★★★★☆

  新品的广告太吸引了,明星同款这感觉好得不要不要的!可是如果买到不适合产品,不但伤钱,还伤身,肌肤冒痘、过敏层出不穷!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最好先到专柜进行试用,也可以先购买小样,在使用新产品前最好先进行试敏!

  上面列举了最多人踩坑的8种护肤强迫症,但实际上护肤强迫症临床表现症状各有不同,怎能一网打尽呢?下面编辑告诉你哪些是每天护肤必须要用的4件护肤品!

  爽肤水

  爽肤水是绝对不能少的,每天在洗脸后应该使用爽肤水,它能够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

  乳液或凝露

  乳液和凝露的含水量很高,能够瞬间滋润肌肤,为干燥的肌肤补充水分,同时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轻薄透气的保护膜,可防止水分流失,起到极佳的保湿效果,乳液相对于凝露会相对厚重一点,更适合干燥的秋冬,而凝露则更适用于夏季。当然,如果有必要的时候,也是要用到霜的。

  眼霜

  眼部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不要以为25岁后才要用眼霜,十几岁出现了黑眼圈、眼袋的菇凉们也要把眼霜用起来。Ps: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年龄段的眼霜。

  防晒霜

  地球人都知道夏天要用防晒霜,但实际上紫外线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所以防晒霜是一年四季的必备产品,并要根据季节和场合选用合适的防晒指数!

  最后,美容编辑再说一句,护肤工作不是做得越多越好,护肤品也并不是涂得多就越好,得由自己的肌肤吸收能力而定,切勿让美容变毁容。希望大家都变得美美哒!

文章关键词: 毁容 强迫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