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年更美一点 排清毒素小贴士拿走不谢

2016-01-17 00:03: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身体若积聚了大量毒素,会出现腹涨的状况,肌肤也会变得粗糙、浮肿,可见及时排清身体毒素的重要性!(来源:ELLE)

新年更美一点 排清毒素小贴士拿走不谢新年更美一点 排清毒素小贴士拿走不谢

  身体若积聚了大量毒素,会出现腹涨的状况,肌肤也会变得粗糙、浮肿,可见及时排清身体毒素的重要性!除了可多做针对腹部的按摩,和其他伸展运动 ,亦应从食物及生活习惯著手,扫清身体内的宿便和垃圾。

  早上起床后马上喝水

  起床后喝一杯水,可滋润并刺激肠道,能活化肠内蠕动,有效改善便秘。也能帮助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此外,在午餐与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于改善便秘。

  晚餐与睡眠时间要相隔3小时

  饮食时交感神经会升高,饭后为了消化食物,副交感神经就会开始活跃。饭后立刻就寝会让人在交感神经高涨的状态下忽视进入睡眠状态。

  这时会令主导的消化与吸收等肠道功能的副交感神经未能完整执行,容易引起便秘。所以入睡前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消化,让身体切换至副交感神经活跃的模式,肠部得以完成工作。

让身体养成早上排便习惯让身体养成早上排便习惯

  让身体养成早上排便习惯

  副交感神经促进肠道消化蠕动,而副交感神经的活动会在半夜达到高峰,因此第二天早上通常已经处于随时准备排便的状态。

  所以建议早上提前30分钟起床,养成早上起床后上厕所的习惯。

  适度运动锻炼

  培养做运动的习惯,更可定时做俯卧撑、按摩腹部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令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同时加速排出粪便,防止肠道老化。

黑木耳黑木耳

  黑木耳

  黑木耳内含的胶质,有助于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聚集并排出体外,有清肠胃作用。同时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胆固醇,对舒缓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红番薯红番薯

  红番薯

  红番薯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β胡萝卜素,其维他命E含量更多过糙米2倍。除此之外,红番薯含膳食纤维及氨基酸,可以清理肠胃,有治疗便祕及排除宿便功效。

红豆红豆

  红豆

  含有皂角甙,可刺激肠道蠕动,同时有利尿作用,有助去水肿及解毒。另外亦含膳食纤维,可润肠通便,同时有降血压和血脂功效。

梨

  梨

  梨的热量和脂很低,而且含有纤维素,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及预防消化性疾病。另一方面,多吃梨亦有清洁肠道及净化肾脏功效,有效预防胃肠道疾病。

芹菜芹菜

  芹菜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经肠内消化时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更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香蕉香蕉

  香蕉

  香蕉含丰富膳食纤维及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令大便膨胀,同时促进肠蠕动,使大便变软而更容易排便。想食香蕉润肠通便的话,紧记要吃成熟了的香蕉,润肠效果会较明显。

草莓草莓

  草莓

  草莓热量不高,更含丰富维他命C。除此之外,也有清洁胃肠道及强固肝脏效果。

文章关键词: 毒素 抗氧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