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空调地热暖气片 南北不同取暖方式的护肤小心机

2016-01-31 09:06: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进入冬天,每个城市各家各户的取暖方法各有千秋,幸福的北方人民有暖气片,但存在近热远冷,同室内也会有温差的问题。针对不同的取暖法,当然也得变通选择不同的护肤方法,让你水水润润度过完整冬季。(来源:pclady)

空调地热暖气片 南北不同取暖方式的护肤小心机空调地热暖气片 南北不同取暖方式的护肤小心机

  进入冬天,每个城市各家各户的取暖方法各有千秋,幸福的北方人民有暖气片,但存在近热远冷,同室内也会有温差的问题。南方人民通常选择空调和油汀,但会令肌肤紧绷干燥。土豪装地暖,足热头凉,是最舒适的取暖方式。针对不同的取暖法,当然也得变通选择不同的护肤方法,让你水水润润度过完整冬季。

暖气片暖气片

  暖气片

  舒适度:★★★★☆

  插片式供热设备。传统暖气片通过加热水管中水的温度,达到增热插片的目的。而后则通过由插片辐射出的热能与空气进行对流,加热周围。

  优势:每个暖气片都有开关,使用便捷、更加节能。出温快而高,一会儿就能令房间温度上升,热效率好。

  缺点:因为采用空气对流的方式增温,因此随着与暖气片距离的加大,温度递减。若在较大室内空间会有明显的温差。

  水润度:★★★★☆

  暖气片通过加热室内空气达到取暖目的,不过由于暖气片存在距离远温度低的缺点,即使在同一间屋子里也会存在温差,就好像皮肤无时无刻都在经历换季,对敏感肌的考验更大。

  解决方案——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果酸的护肤品

  选用低敏的保湿霜,不但能补充水分,更能抵御外界温差对皮肤的直接刺激。注意避免使用那些芳香味过重的产品,含酒精和果酸成分的产品对皮肤刺激大,也易出现过敏,对敏感性肌肤无疑雪上加霜。尽量选择温和的、适用于敏感肌肤的产品。

油汀油汀

  油汀

  舒适度:★★★★

  其实油汀就是电暖气片,只是将传统暖气片中的热能载体从水变成了导热油。

  优势:升温快,大多数油汀还能烘烤衣裳,比暖气片散发热量更大。建议根据房间大小选择相应功率的电热油汀。

  缺点:不能放置于小孩老人容易碰触的地方,不能溅水。

  水润度:★★

  比起传统取暖片,油汀的热辐射更广泛、热度更好,而且即使断电后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散热。但它也会造成肌肤干燥——因为空气被加热后吸湿能力提升,而物体,包括人体在内的散湿速度就会加快,这对于肌肤来说无异于灾难。

  解决方案——保湿喷雾+蒸汽美容仪

  建议经常在暖气房的朋友多使用保湿喷雾(最好带有一定的滋润功效),对肌肤进行即时性的补水。如果你家里有蒸汽仪,在每晚洁面后利用它充分打开毛孔,同时为肌肤直接补充水分,也不失为很好的补水方式。另外因为人体散湿快,所以一定要多喝水,保持每天喝8~10杯水,每杯水250ml的量。

空调空调

  空调

  舒适度:★★★☆

  没有暖气的南方人民,寒冷的冬天往往只能选择空调。空调加热的原理是循环加热,通过将室内空气进行压缩、冷凝、蒸发等步骤进行取暖。

  优势:手动调节温度,智能便捷,不会担心烫伤,随开随关。

  缺点:因为制热原理而使空气上热下冷,易起飞尘。

  水润度:★☆

  比起暖气片或油汀,空调对室内温度的加热是整体性的,而不具有辐射半径。因此,对肌肤的干燥程度来说,简直达到了顶高级别。在空调间内长期工作生活的人,特别容易感到口干舌燥,此时一方面要多喝水,一方面也要控制好肌肤的角质层,别让肌肤散水太快。

  解决方案——丰润霜膏

  保湿喷雾千万要继续用,晚上睡前也要多敷面膜。但是,这两种方法都是即时效果明显,却很难持久。更需要做到的是,在空调间要多涂抹具有修复角质层和皮脂膜、防止过多水分流失的膏霜类产品。如此补水锁水,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另外,身体肌肤也是干燥问题频发的重灾区,主打清爽不黏腻的乳液类产品就放弃吧,油包水质地的膏霜才能力挽狂澜。

地暖地暖

  地暖

  舒适度:★★★★★

  在地板下面铺上水或者电管道,通过地板进行传热,也是辐射采暖为主的取暖设备。

  优势:因为辐射的热量由下而上,所以是比较符合人体工学的,而且房间同一层面温度均匀,温差小,非常舒适。

  缺点:整个房间升温需要时间,且安装费用相对较高。

  水润度:★★★★☆

  相比其它取暖设备,地暖算是最舒服又健康的取暖方式了。尤其对于皮肤来讲,不会失去太多水分。另外,暖足在中医上也很有讲究,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多。

  不过即使如此,冬季空气湿度普遍就低,所以保湿功课依然不能马虎!相信如果不是特干燥皮肤的话,涂抹一层保湿面霜已经足够补充水分,抵御干燥了。但是,在这个冬季,建议使用保湿润肤性能更好的精华油,效果令人惊喜。

暖风机暖风机

  暖风机

  舒适度:★★★

  暖风机,顾名思义是一种能发出暖风的设备,一般来说,最高温度约为40℃,它含发热,吹风及温度与吹风的控制和保护三个部分。

  优势:小巧便于摆放,适合小户型使用。加热快。

  缺点:热度半径小,空间加热慢,比较危险,容易烫伤。

  水润度:★★☆

  暖风机虽然造成的空气干燥程度不算最大,但因为发热半径小的关系,常常被置于离人体相对靠近的位置。此时不仅对人的肌肤还容易对秀发造成加热后的伤害,变得干枯无光。

  解决方案——护发精油

  如果要避免这一问题,离得远一点自然是个最简单的方法,不过那样就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暖效果了。而且肌肤还能通过各种补水产品来环节,那头发呢?建议使用暖风机的女同学们,需要比平时更密集地使用护发精油来给头发补充流失的养分,重塑健康亮泽的光彩。坚持使用后,可明显改善枯发问题!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取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