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的方法要分区 你以前的方法只能叫搓澡

2017年05月16日 15:38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如果你的脸蛋儿和身体摸起来都不光滑,那么就要好好看看这一篇有关去角质的文章了。废旧的角质层长期堆积在皮肤上,不仅使肌肤上看去暗沉,还会影响保养品的吸收效果。(来源:PCLADY)

去角质的方法要分区去角质的方法要分区
新浪时尚微信二维码新浪时尚微信二维码

  如果你的脸蛋儿和身体摸起来都不光滑,那么就要好好看看这一篇有关去角质的文章了。废旧的角质层长期堆积在皮肤上,不仅使肌肤上看去暗沉,还会影响保养品的吸收效果。每天用这么多瓶瓶罐罐的护肤品,结果全被角质层挡在了外边,你说可不可惜?

  皮肤角质是这样产生的

  其实皮肤细胞表皮层,一层层往外推,到了最外层就会自然脱落的这个过程,通常来说28天。但是会随着年龄增长慢慢代谢变慢,更新速度也就变慢,长时间堆在脸颊就会摸起来粗糙不平滑。还有就是使用一些专门针对皮肤不耐受的超薄的敏感肌肤的产品,里边可能会含有一些让角质层变厚的成分。如果你本身是比较健康的皮肤,长期使用这种产品,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暗沉。

  什么皮肤不适合去角质

  我们都知道只有健康的肌肤状态下才能践行去角质,那么什么样的情况属于不健康的皮肤呢?

  1/ 肌肤非常薄,或红血丝明显。角质是皮屑堆积的过程,通常28天是可以代谢掉的,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外界环境的影响影响了它脱落的速度,如果你太过频繁在健康肌肤上去角质只会让你正常角质层变薄,接下来出现肌肤问题多么的得不偿失。

  2/ 皮肤缺水,有时皮肤粗糙是缺水造成的,不要以为去完角质就有很好的皮肤手感,不好好做保湿是硬伤。

  3/ 如果你是长痘痘肌肤或者易敏感,也暂时不要去角质。因为痘痘肌肤需要的是消炎,不要过多的去接触避免伤口。

  不同部位去角质

  脸颊:这个部位的肌肤本就很薄,如果是全脸去角质的话果酸类的产品很合适,如果是鼻翼下巴这种容易堆积角质的地方可以尝试磨砂去角质。

  身体:其实身体的去角质非常适合大面积使用磨砂去角质的产品,通常物理的磨砂去角质会有类似植物果壳、合成材料、海盐或者糖之类的成分。

  局部:其实像手肘、膝盖、脚跟甚至是手腕这种局部容易堆积厚厚角质层的部位也需要让它们恢复光滑,建议以干敷的方式,也就是身体还没碰到水的时候进轻柔的去角质,由于身体用的去角质霜通常含磨砂颗粒,这些颗粒遇水后多少会溶解,所以干敷时去除角质效果较好,适用于粗糙部位。

  磨砂膏效果最强

  如果你的去角质部位角质层非常厚而且很粗糙的话(比如手肘、膝盖部位),去角质选择磨砂膏比较好,一般海盐或是植物混合物等较粗颗粒质感的都很适合身体去角质。

  凝胶类效果温和

  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容易变红,建议你降低去角质的频率,在使用产品的挑选上也要慎重,凝胶类或酵素类的温和去角质。

  长柄浴刷和丝瓜络

  很多人的背部都容易因为油脂分泌旺盛长痘痘和粉刺,所以需要为整个背部做去角质的工作,使用专用的长柄浴刷轻轻擦洗,或使用丝瓜络都是非常方便和实用的方法。

标签: 去角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风尚标+ 更多
精彩视频+ 更多
精彩原创+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