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拿什么支付你 我的欲望

2014年03月18日14:2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被满足之前的欲望是最折磨人的。谁的包是限量款?谁穿的是真皮草?谁的自拍从鼻子眼睛到额头都完美无瑕?谁总是能出入高档场所、隔三差五去昂贵的海滩度假?谁的朋友圈里晒出的生活最让人羡慕?是的,20岁出头的女孩儿,多数会在乎这个。但20出头,大多数人还在读书或者事业刚起步,除了少数天生“白富美”外,大部分女孩儿并没有足够的能力支付自己过度的欲望。于是,基于年轻、基于美貌、基于还未完全成熟的思想,换取物质、改变阶层、满足欲望,是我们这个时代或许就在我们身边的某些女孩儿的选择。

外围女外围女

  自从“海天盛筵”被吵得沸沸扬扬传得神乎其神之后,“外围女”这个词便开始广为人知。“外围”,就是簇拥在一个特定圈子外延的人。“外围女”的共同标志是:微博大多加着V,职业认证是“演员”“模特”,但谁也没有看过她们出演的剧集,也没有在时装杂志上看到她们露脸;她们有着尖得神乎其神的下巴,一张自拍照上,浓重的眼影睫毛膏厚厚的粉底以及身后“不经意”露出的带有Logo的奢侈品包模糊了她们本身,透露出千篇一律的关键词:年轻、漂亮、身材好,以及不加遮掩的——爱慕虚荣。

  此次,COSMO对话三位90后“工体外围女”,从日料店到夜店,从刚起床的下午到凌晨,听她们讲故事,跟她们聊购物,也看她们发呆,听她们叹气,COSMO得到她们的许可,把她们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Sasa,19岁,专科院校表演系学生,天蝎座

  对话地点:某日本料理餐厅

  时间:7:30pm

  第一眼见到Sasa,完全看不出来眼前这个穿着白色皮草、戴着厚厚假睫毛的姑娘只有19岁。倒是在跟她吃饭时,一口三文鱼还没咽下去,又“咕隆咕隆”地喝了一大口巧克力摩卡的样子让人觉得她确实还很小。她以为自己有计划,但也会被噩梦吓醒,她不用再借别人的包自拍,说:“到毕业了我就收手。”

  借名牌包自拍

  我想买一个包,挺贵的,周围好多同学都有这种,你看,就是这种。我当时拉下脸跑去跟一个北京亲戚借钱,她告诉我:“你20多岁的时候,有些东西就是不属于你的。”当时我就想,我就想要不属于我的东西,不可以吗?

  2012年,我从老家来北京一个专科院校学表演。刚来时我住在寝室,偶尔上上课。我们学校可以用一张“跟某剧组拍戏”的假条请整整一个学年的假,没上多久学,我就搬出来住了,递了张假条后再也没有回过学校。在寝室住那会儿,刚开始大家都才从老家过来,还比较安分,但没过多久,舍友每天晚上讨论的话题都是谁的男朋友比较有钱、今天约了哪个导演吃饭之类。女孩儿都有攀比心啊,我也不想认输。

  陪所谓的导演、制片人吃饭,这是没有费用的,因为都抱着“能认识更多人”“有机会接戏”这些想法,我们都挺乐意的。而且那种吃饭的排场可不是几个闺蜜AA一下能去得起的地方。刚开始那会儿,不为别的,就为能用手机拍几道摆盘特别高级的菜、银质的筷子、豪华的装修,然后发一发微博、朋友圈。慢慢的,我也希望自己的其他生活细节能“配得上”这种高级的场面。没钱买名牌包,就借同学的自拍,偶尔有机会坐一坐豪车,就抓紧在车上自拍,不怕你笑话,在车上自拍,我还得想办法拿一个角度,把车标也拍进去。

  “我不是提供色情服务的人”

  有次,一个在饭局上认识的姐姐问我,愿不愿意晚上陪人吃饭,就吃顿饭,2000。“打扮漂亮点儿,打车来。”她跟我说。那是夏天的时候,我化了个挺浓的妆,穿了条绿色的裙子,按照地址如约赴宴。到了地方后,同一桌还有另外两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儿,看身材都挺像模特的。这次吃饭跟之前陪导演吃饭没什么不同,但另外两个女孩儿看起来比我更老练,知道怎么自我介绍,知道什么时候该接话儿、什么时候该敬酒。我挺紧张的,一直冒汗,眼影都晕了一大块儿。但我挺擅长学习,慢慢地就绝对不止是傻坐着,所以这种找我去陪吃饭的活儿也越来越多。

  有一回印象特别深刻,刚开始就是跟以前一样,陪几个老板吃饭,吃完去唱歌,在KTV包厢,老板问我,愿不愿意结束后跟他去别的地方。我说不愿意,老板拿出一摞钱摆到桌上,2000,愿不愿意?不愿意。再垒一摞,愿不愿意?不愿意。就这样,一摞摞钱垒了6、7沓……后来我还是没答应,我不是提供色情服务的人。当然,钱我拿了。他摆都摆出来了,难道还好意思拿回去啊?他们根本不会在乎这么点儿钱。

  “我的工作是保证一顿饭不无聊”

  Sasa说,我没觉得自己是提供色情服务的人,不然我也不会跟你聊这些。陪吃饭,2000起价,四五千一顿也有,我没觉得这钱是白拿。你知道吗?一顿饭吃下来,我手心里的汗不少。有人请Boss吃饭娱乐,我们是陪同,也是“娱乐项目”里包含的东西。这个“娱乐”是什么?就是得保证这顿饭大家吃得不无聊,有趣儿。首先,你得有眼色,“会来事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们聊什么,我得能接着话儿,不能冷了场啊。而且,你得真的有点儿东西,他们那些人见的漂亮姑娘多了,谁会愿意花钱跟几个除了漂亮什么多话也说不出来、什么特长也没有的姑娘吃饭?比如有次,陪吃饭的时候有老板问我,你是学表演的,给我们表演点儿什么呗。我盯住他没说话,他不知道我要干什么,过了半分钟,我哭了出来,不出声光流眼泪的那种,我能看出来,他们当时又惊讶又满意。

  这是不是特像以前看的周星驰和张柏芝的电影《喜剧之王》?里面张柏芝穿成学生妹的样子陪老板吃饭,老板放了一堆钱在桌子上,说你们都是假的,谁能真哭出来这些钱就归谁,张柏芝聪明,吃了桌上的芥末,就流眼泪了。我觉得这挺能说明问题的,在饭桌上哄男人开心这种事,就是要聪明、能灵机一闪地满足他们的突发奇想,知道他们希望你是什么样,演出来,给他们惊喜。

  害怕?会有,尤其是刚开始那阵儿。有次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陪一群老板在吃饭,喝了好多酒,我就自己走了出来。我沿着一条路一直走,走着走着发现自己身上的裙子没有了,结果我居然走到了我的小学门口。外婆在门口接我放学,她看到了我,说:“乖乖,外婆给你穿的裙子去哪儿了?”当时我就醒了,哭得枕头上全是眼泪。我没有要博取你们同情的意思,干这个,是因为想要更多我现在给不了自己、家里也给不了我的东西,我确实得到了些东西,起码现在不用借别人包自拍了不是?但这种事,我绝对不会让家里人知道。到了毕业我收手,反正我现在才19。

  Linda,24岁,公司前台,水瓶座

  对话地点:北京某知名夜店

  时间:11:00pm

  “商务模特”这个词,在圈子里的意思就是以一定价格参加饭局、接待、娱乐或者其他活动的女孩儿。之所以称作“模特”,是因为她们中的大多数都学习或者从事模特行业。介绍Linda给我们采访的一位“商务模特”经纪人说,Linda“特别会来事儿,绝对有故事”,这是他的形容。Linda要求采访在北京一家夜店进行,她说,这次就是几个朋友在夜店聚一聚,不是“接活儿”。当晚,在嘈杂的夜店,Linda确实向我们展示了她“特别会来事儿”的一面,除了有条不紊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外,还极其自然地加了这一桌和隔壁一桌所有男生的微信。当晚她没有喝酒,“你可以喝,喝爽了,我开车送你回”,Linda说。

  “我是‘白富美’、‘外围’之外的第三类”

  有的姑娘确实缺钱,但我不是,我还算过得去。我不图钱,我想换个圈子,认识更多更高圈子里的人,他们可能会帮到我,或者作为“储备力量”吧。一个姑娘在北京,谁知道你会不会遇到需要牛人出马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我这么说很傻,这些在这种场合认识的人,才不会真的去帮你。其实不是这样,要看你以一个什么方式跟他们接触、怎么接触、你能给到他们什么别人给不到的。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情”,有“情”的地方就会有特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