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学猫伸懒腰除疲劳消赘肉 10种动物行为健身防病

2014-05-05 14:42:28 来源:爱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动物是人类不可多得的学习对象,学习动物的某些动作姿势更是可以成为我们新的保健方法。下面7个动物行为动作,有消除疲劳、防治便秘、消除酸痛等多种养生功效,可以帮你预防各种现代病!

学猫伸懒腰除疲劳消赘肉学猫伸懒腰除疲劳消赘肉

  相信大家都知道神医华佗的五禽戏,动物的行为和动作其实可以成为人类的导师。除了华佗的五禽外,其实自然界中的很多动物动作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如果可以在日常中坚持进行锻炼,就可以达到多种养生效果。

  步行法:治疗胃下垂、腰痛和痔疮

  采取爬的姿势,四肢着地:将不同侧的手和脚同时向前伸出行走。注意不可从同侧手、同侧脚向前伸出,而要像狗走路一样,右手和左脚,左手和右脚一起伸出去移动身体。一天约走20~50步,每天坚持此法,不可中断。

  功效:能预防和治疗由于长时间以双脚站立或行走所引起的胃下垂、腰痛、痔疮、神经紧张等现代病。

  骆驼起立:预防贫血,消除腿疲劳

  像骆驼弯曲四肢休息一样,跪坐在地,将上身往前倾。再像骆驼站起来一般,把弯曲的双肘、双膝与地面成垂直角度尽量伸直而立。重复5次。

  功效:能拉紧大腿内侧肌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预防起立性脑晕症、脑贫血以及消除腿部疲劳很有效。

动物行为健身防病动物行为健身防病

  骆驼瑜伽功:刺激肠道,防治便秘

  这是一种类似骆驼动作的瑜伽姿势。开始,双手放在腰间,双膝着地,采取跪姿。然后慢慢把上身向后仰,仰到快要不能支撑时,就用双手握住双踝。保持姿势,以腹式呼吸重复3次。

  功效:由于这种姿势可使大腿和腹部肌肉充分运动,可预防肥胖;同时伸直腹肌,可刺激大、小肠,能使肠的功能活跃,防止便秘。

  金鱼游泳:消除肩酸和腰背痛

  双手向上伸直,在头顶上方合掌,再向左右扭曲身体,使身体成为S字形,像金鱼游泳一般,以轻松的神态扭动。注意保持身体柔软,每次约进行30秒钟。

  功效:这种体操可强化支撑背部肌肉,对消除及预防腰痛、肩膀酸痛非常有效。同时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全身性疲劳等。

  小猫伸展操:消除疲劳和赘肉

  这是瑜伽术中称为“猫势”的一种功夫。趴着,一只脚伸直,接着腹部用力,缓慢而有力地进行腹式呼吸,同时使伸直的脚和地板保持平行,向左右分别移动3次。

  功效:脚部肌肉伸直,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对于消除长期站立工作所引起的双脚疲劳很有效果,也能去除腿部赘肉,使腿柔韧健美。

动物行为健身防病动物行为健身防病

  雌猫乍醒操:增强胃肠功能最有效

  以跪坐姿势将上半身向前倾,下巴碰地,再把双手交叠放在下巴下面。保持下巴碰到地板的姿势,尽量仰起背肌,抬高腰部。采用这种姿势,缓慢进行3次腹式呼吸。

  功效:腹式呼吸可舒解精神紧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调整胃肠的功能。胃肠吸收功能较弱者。

   飞蝗踢腿法:治疗妇科疾病

  俯卧,双肘弯曲,双手贴在胸部下方的地板上。然后,上身仰起,双脚并拢再尽量举高。保持这种姿势,缓慢地进行3次腹式呼吸。

  功效:这种功夫能刺激子宫、卵巢有关的神经,可以治疗生理痛(月经疼痛症)、月经失调和贫血等妇科病。

动物行为健康瘦身动物行为健康瘦身

  飞蝗跳跃法:预防膝关节疼痛

  跪坐竖脚尖,利用膝盖弹力,一口气向上跳跃。

  功效:由于给予膝关节适当刺激,能强化膝部肌肉,预防膝关节疼痛。膝关节软骨没有血管,只能依赖骨骼和骨骼之间的关节液补给营养。屈伸膝盖时,随压力上升,关节液会渗入软骨之中。

  因此,常进行屈伸膝盖运动,能帮助膝盖分泌关节液。每次连续跳跃3次,可防止脚及腰部酸痛。

   鹿步行法:防治肩酸和糖尿病

  采取四肢着地的爬行姿势,颈部分别向左各转两次。一脚向上踢起,两脚交换,各做5次。

  功效:这种体操可使全身血液循环良好,尤其把体重放在手臂、肩膀,能促进肩部周围血液循环,消除肩膀酸痛。消耗能量很大,向运动量不足的糖尿病患者推荐。

  鸟嘴开合法:消除疲劳,使双腿修长

  双脚向前伸直,用双手抓住一脚脚尖,再把这只脚向上伸直、举高。注意,另一腿膝盖必须伸直,保持这种姿势3秒钟,换另一只脚,左右腿各做2次。

  功效:具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的效果,也能消除两腿赘肉。如果浸泡浴缸中,效果更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