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2015-04-11 09:16: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话说现在的白领们一个个都是懒猫,坐下来就懒得再动一下,但千万要记住哦,再怎么犯懒病,临睡前也要跟我们的专业健身教练“小燕飞”一下!(来源:《健康之友》)

  能解乏,能助眠,能让腰身身轻如燕,还能瞬间就赶走白领们常有的腰酸背疼⋯⋯如果没有““小燕飞””,那些腰酸背疼还要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日子可怎么熬啊肿么熬!话说现在的白领们一个个都是懒猫,坐下来就懒得再动一下,但千万要记住哦,再怎么犯懒病,临睡前也要跟我们的专业健身教练“小燕飞”一下! 

  常年腰酸背痛,只要一次弯腰没注意,整个腰背就会钻心地疼,让白领们苦不堪言。国外的医生把这种现象称为“妖精的子弹”。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多妖精 朝我们发射子弹,造成“二三十岁的人,玻璃一样脆弱的腰”的主要原因就是“久坐”。既然一时半会没办法解决“久坐”问题,就让“小燕飞”来帮帮忙,赶走 “妖精的子弹”。

  跟我一起做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1.取俯卧位,面朝一侧,慢慢闭上眼睛,双臂轻轻放在身体两旁,全身放松,在进行下一个动作之前,可以腹式呼吸,放松全身。腹式呼吸先做深吸气(鼓起肚子)3~5秒,屏息1秒,然后慢呼气(回缩肚子)3~5秒,屏息1秒。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2.继续俯卧位,面朝下,下巴点地,双手掌心向下,双腿并拢紧贴地面,吸气,以腰部为轴点,向地面施力让上半身离地,尽量向上抬起至30°,双臂也尽量向上抬起,头向后仰,尽量深地呼吸,让胸腔与腹腔得以扩展,此动作保持3~5秒。完成后,上半身和双臂轻轻放回到地面。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3.腹部向下,俯卧于地面上,手放于身体两侧保持伸直,下巴点地,以胸部和腹部为支点,吸气,注意力集中在腿部和腰部。腰部用力,双腿向上抬起至30°,保持呼吸。此动作维持3~5秒,然后让腿部慢慢回落。完成后,回复到初始状态,放松整个身体。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4.腹继续取俯卧位,下巴点地,手掌心向下掌背贴地,双腿合拢。吸气,以胸部和腹部为支点,腰腹用力,上半身和双腿同时向上慢慢抬至30°左右,双臂和头部也尽量向上抬起,保持腹式呼吸。此动作保持3~5秒,然后慢慢回落,放松整个身体。

  5.回复到动作1的起始状态,取俯卧位,面朝一侧,双臂轻轻放在身体两旁,慢慢闭上眼睛。保持3~5次腹式呼吸,放松全身。

  功效

  这套动作有利于增强脊柱的血液循环,脊椎骨和背部的肌肉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能有效地消除肩部和背部的僵硬感,增强颈部和脊椎的柔韧性,从而消除颈部、肩部、背部的疼痛。除此以外,这套动作还能让胸部得到完全的伸展,利于胸肌的伸展,与此同时,还有增强腹部器官的功效。

“小燕飞” 帮你告别腰酸背疼  
  新招式!做副图钉画,用浪漫治疗腰背疼

  有一个很浪漫的治疗腰酸背疼的好方法。美国的一位帅小伙为心爱的女友制作了一幅图钉自画像, 制作这样一幅画需要一张纤维板和7700个图钉。帅小伙每天晚上回到家就会花几

  分钟的时间创作这幅图钉画,几个月过去,他不仅完成了图钉画,还治好了自己长久以来的腰酸背疼—— 每天完成画作都需要抬头,举臂,全身伸展,不知不觉中就腰不酸,背不痛了。不过,千万要记住,不要用力过猛,有个模仿者每天花数小时完成图钉画,结果因腰疝被送到医院救治。(来源:健康之友)

文章关键词: 动作 图钉 身体 双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