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印度掠影—瑜伽节” 独家对话尹岩默瀚老师

2014-07-24 15:57:4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印度掠影—瑜伽节”大型公益活动7月19日于悠季瑜伽朝阳公园会馆正式启动!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先生亲临活动现场并致词

  【瑜伽节主办方】印度驻华大使馆,北京 & 悠季瑜伽(中国)

  【举办时间】2014 7 .19-7.22

左到右:默瀚、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先生、尹岩

  2014年,借印中友好交流年之机,印度驻华大使馆正式启动了“印中友好交流年”,并举办“印度掠影”系列活动。作为印中文化交流中不可缺的重要元素,瑜伽节也成为本次印度掠影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鉴于悠季瑜伽在印中文化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及其在瑜伽推广方面的突出成绩,印度驻华大使馆力邀中国瑜伽行业龙头企业——悠季瑜伽共同举办瑜伽节。瑜伽节是印度掠影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瑜伽节为期四天,于悠季瑜伽朝阳公园会馆举办。特邀印度著名瑜伽导师团开设20余场公益瑜伽课程及工作坊向全民公益开放,场场爆满,众多瑜伽爱好者从各地赶赴北京,参加瑜伽节活动。7月19日,瑜伽节启动及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数百人到达现场见证这一时刻,印度驻华大使馆大使康特先生亲临瑜伽节启动仪式并亲切致词。

  康特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说:

  "瑜伽不仅是崭新的纽带也是古老的纽带紧紧连接着中国和印度。我们愿意和中国合作伙伴举办类似活动,我们的目标以一种谦虚方为促进瑜伽在中国的推广,之所以说谦虚,是因为瑜伽已经被中国瑜伽机构广泛推广开来了。我们和悠季瑜伽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推广瑜伽培训,另一个目的,让大家加深对传统瑜伽的理解。正如尹鹤庭所说,瑜伽不仅仅是体式,远远超越这一范畴。我们一起努力确信大家对瑜伽根源的理解。瑜伽的根源也是印度文化的根源。

  瑜伽是一门科学,也是艺术。我们所做的活动并不孤立,我们愿意在明年持续举办类似活动,印度使馆会成立专门部门和悠季瑜伽这类大瑜伽机构合作。最后,我祝愿瑜伽节圆满成功,希望所有参与者收获良多,再次感谢悠季瑜伽和印度AYUSH的配合。

  十余年来,悠季瑜伽一起坚持“来自印度的纯粹瑜伽”理念,在会馆服务、瑜伽教师培训及图书音像出版方面做出了长足的努力。2005年启动的悠季瑜伽(中国)印度瑜伽留学项目,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第一支大型瑜伽官方交流团队,印度媒体争相报道,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2009年,在印度大使馆举办的全国印度文化周中,悠季瑜伽有幸应邀成为代表,诠释印度瑜伽。被誉为中印文化交流的杰出代表,印度政府曾授予悠季瑜伽创始人尹岩女士“国际杰出贡献奖”。悠季瑜伽创始人尹鹤庭(尹岩)及默瀚老师已成为中印文化交流中的代表形象,为各大媒体广为报道。"

  独家对话

  尹岩及默瀚老师的瑜伽式自在生活

  新浪时尚:对于中印瑜伽文化的交流,下一步还有哪些新的计划?

  尹岩老师:对于中印文化交流,悠季一直是以瑜伽为核心的。2003年创办到现在,主要是定位与来自印度的纯粹瑜伽、传播印度的瑜伽文化。曾经有过的,印度留学、印度大师讲座等等,都是每年的常规活动。未来在整个的瑜伽文化推广,尤其是瑜伽文化交流方面的新想法,其实就是希望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所有中国的瑜伽爱好者了解瑜伽,看到瑜伽是一个真正的生命哲学,不仅仅是体式。还有其他诸多方面。明年,可能跟印度驻华大使,及其他官方机构合作。促成一次瑜伽大会。聘请印度瑜伽领域中的大师们,集中像中国的瑜伽爱好者展示瑜伽的方方面面。

  瑜伽让你达到真正的平衡

  新浪时尚:但对于普通练习者来说,很难一下子就体会到瑜伽文化的精髓,可能还是更多的把瑜伽当成一种时尚的运动。

  尹岩老师:瑜伽其实从来不会是一步走到心灵的。任何运动,最后也会给心灵造成影响。它可能能把我们带到更高层次的习练,但是它一定能满足我们的基本诉求。无论从心理层面、能量层面,到最后的见地层面,都会给予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帮助。瑜伽让你的身体和能量很平衡,在这种平衡下,智慧会自然产生出来。大多数爱好者都会因为一个具体的目的走进瑜伽,无论是减肥、减压、塑形等等,在一个大的健康下的一些具体需求等。瑜伽都能满足这些需求,在满足这些需求之外,集中于调整身体的平衡状态。

  新浪时尚:两位都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来接触到瑜伽的?

  默瀚老师:我差不多14岁时开始接触瑜伽,17、18岁的时候开始认真习练。其实你在哪个年纪开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开始了并坚持下来。我们有一位会员62岁才开始接触瑜伽,65岁时加入到教师培训,现在67岁开始教授瑜伽。如果你把他放到年轻孩子面前,你会发现他无论柔韧度和力量方面,都比年轻人更好。并不是开始得越早就越出色。其实无论是健康人或者身体上有些疾病的人,都可以参与瑜伽中来。

  为了“寻找自我”而接触瑜伽

  尹岩老师:我的契机是,2003年当时尚媒体主编的时候,很希望对自己有一个认识,我是谁?我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的快乐是什么?抱着这种想法,就辞职,只身前往印度,想在印度找到一个答案。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上了瑜伽课,默瀚老师就是我当时的瑜伽老师。用7天的瑜伽习练让我开始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以前做杂志的时候,一直追求的we are being,以及无数个a to z等各种指南,后来我发现都是纸上谈兵,瑜伽的习练让我知道,真正的身心平衡,真正的幸福是自己能够产生出来的。而前提是,我们要达到一种平衡状态。而要达到这种平衡,瑜伽能给我最好的方法。

  新浪时尚:如何理解时尚?时尚和瑜伽之间有什么关联和结合?

  瑜伽能满足关于时尚与健康的各种内在诉求

  默瀚老师:时尚有很多的趋势,05、06年的时候,大家都认为瑜伽是一种流行,很多人当时问这种瑜伽时尚会持续多久,如果这只是一个时尚,它会很快消失。如果有些是为了流行走进习练,获得了益处,之后就不会再去考虑这是否依旧流行,就会留在瑜伽里。时尚其实不是长寿的,是来去匆匆的。但在每一个时尚中,你也会获得新的体验,这种体验会跟随你。即使是时尚会多变,但从时尚中你获得的体验不会消失。

  尹岩老师:时尚和瑜伽有关联。首先,健康是一个大趋势。健康式的习练已经成为你是一个现代人的标签了。对于女性来说,瑜伽的习练能让你在皮肤、身材、减肥、气质等方面非常受益。也包括一些明星的驱动。但真正让瑜伽与时尚产生关联的原因是,每个人在谈到瑜伽时,都不可规避的说,瑜伽带来什么样的心情。这种心情是现代人最需要、最追求的。我们现在最时尚的词,可能不再是美丽,而是“自在”,而瑜伽恰恰能给予你这种自由自在的感受。所以,如果瑜伽与时尚能联系在一起,它形式上能满足所有的时尚要求,更是在感受上面,与现在的流行趋势、思潮是紧紧相扣的。取代之前的成功、独立,如今的关键词可能是回归、平衡、健康、自由等等。而回归自我恰恰是瑜伽的根本。

  新浪时尚:在人生的现阶段,您有什么不同的追求、新的愿望?

  自在轻松的快乐生活状态

  尹岩老师:今天的我,可能是在彻底弹出去之后,在一个非常好的弹性下。所有的事情都很清晰,都知道核心目的在哪里,都知道不会偏离自我。不会人云亦云、不会随波逐流,不会过多顾忌外部的价值标准。这种状态下,你会对外人的名利评估方面比较淡漠,但对个人的名利点上非常看重。所以,只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只用自己的价值观、物质观去生活。在这个状态下,其实人很轻松、很自我。我觉得这是我这个年纪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瑜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新浪时尚:包括帮您找到了爱情?

  尹岩老师:(笑)是。

  新浪时尚:瑜伽对于两位的感情方面有什么帮助?

  尹岩老师:瑜伽是我们的大护法。一路护航。大家都是独立的存在,大家都有统一的目标,大家的态度都是相处的态度。常规的冲突在我们之间其实并不存在。我们的生活也很安宁、清净。因为瑜伽让我们有一个统一的世界观、价值观。只要确定这两点,家庭就不会有太大的矛盾。瑜伽让我们很宽容、很感恩,让我们看到对方的积极的、正面的东西。眼光变了,关系就变了。

  新浪时尚:孩子都喜欢瑜伽吗?

  尹岩老师:在我们家,说起瑜伽或体式一定是不陌生的。但孩子们是不是能像默瀚老师那样成为瑜伽人,还比较难说。但孩子们起码对于我们在从事的事业很自豪。也会在小小年纪里,可以不当真的去说,他们未来要继承这个事业。

文章关键词: 悠季瑜伽 尹岩 默瀚 瑜伽 中印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