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Redlily卫生巾:时尚女性与暖男的颠覆之选

2015-02-05 15:20: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隐秘而伟大,Redlily卫生巾的创业故事,就在这样看似神秘的词汇中机缘巧合的开始了!

Redlily产品外观

  2014年4月,当时还在某软件交易所上班的黄思源随考察团赴台湾考察,美丽的宝岛风光、礼貌的台湾居民、领先的科技水平令他啧啧称赞之外,临行前多位“女朋友”请他帮忙购买台湾出产的卫生巾的事让他大惑不解。细问之下,原来是大家都不太信赖国内卫生巾品牌的质量,宁愿选择代购的方式,而台湾正是广大女同胞比较信赖的一些品牌的原产地。对然而,对思源来说,在超市选购卫生巾的体验并不那么愉快,路人异样的眼光往往令他非常尴尬,所以他也并不是“心甘情愿”的帮忙代购。但是作为一个朋友和恋人眼中标准的“暖男“,思源还是到了台北最大的shoppingmall帮忙选购卫生巾。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台湾卫生巾不仅有丰富的产品品类,更有体贴的售后服务。众多品牌都做到了在注重女性生理健康的同时,又照顾到女性经期心理的变化,“软件”和“硬件”都十分强大,一些细节的设计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购买和使用这样的产品既免去了男士帮买卫生巾的尴尬,又给了女性更为贴心舒适的使用体验。

  回到北京,黄思源向“女朋友”们分享了这次的经历,没想到朋友们玩笑的说:“既然你觉得大陆没有特别好的品牌,那你自己何不尝试做一款男生不尴尬、女生体验好的卫生巾呢”。看似玩笑的话语,却点燃了他创业的想法:做一款独特的卫生巾,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之上,给男士舒适的购物体验,给女性更为细心体贴的关怀!

  思想到哪行动就到哪,有了念头就迅速行动,几天之内,黄思源和小伙伴们考察了北京各大商超以及屈臣氏、万宁、SASA等零售店,他们失望的发现,在大陆(北京、上海为例)很难找到一款质量放心、服务贴心的卫生巾品牌。即使是一些国内知名的大品牌,也屡屡被爆出荧光剂、甲醛等质量问题;同时,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基本是一片空白。大部分品牌还只是单纯的卖产品,并没有充分的站在用户角度设计产品,从而导致广大女性用户冒险使用质量上不能保证安全的卫生巾,男士还得忍受买卫生巾的尴尬。

  “市场上没有,那我何不做一款集安全、舒适、私密、清新为一体的卫生巾品牌”,深受互联网思维影响的黄思源在脑海里勾勒出一款新型的卫生巾样本:既能保证安全又能在安全之外给予客户更多服务,经过反复思量,这款产品被黄思源和小伙伴命名为Redlily。Red代表着不言而喻的隐秘,lily(百合)象征纯洁的清爽。

  一次活动上,他与梅花创投两位合伙人一起聊起自己的想法,仅仅10分钟的时间,梅花创投的吴总就敲定对这个项目给予百万级别投资,而此时的Redlily还只是思源和小伙伴们的一个梦想,团队甚至还在搭建中!10分钟确定对一个创业点子进行投资,一方面是梅花创投的魄力,另一方也是投资人对认同思源以及他的理念,这个行业的贴心“暖男”也不是说做就能做的,他虽90后也已工作8年,在投资行业和营销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更对卫生巾市场产业升级、互联网化有独到的见解。因此Redlily获得百万级别的投资,千万估值也是冥冥中注定。

  资本的注入,加快了Redlily由梦想走进现实的速度,黄思源邀请2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共同做这件“隐秘而伟大“的事业。3个人的创始团队,迅速考察了台湾、香港、韩国、日本等卫生巾市场,经过夜以继日的调研、设计、修改,第一款产品在短短半年后问世。团队将这款产品定义为Redlily1.0。这是一个集卫生巾产品、经期养护、隐私保护、细致售后服务及时尚感为一体的产品。2月3号,Redlily产品发布酒会在北京举办,数十家投资机构合伙人、30多家媒体、200多位时尚人士参与到了这场活动中。

Redlily产品组合

  黄思源在产品发布会介绍了Redlily卫生巾所解决的几大痛点:一、安全性, Redlily卫生巾采取国际领先的加工工艺,产品质量通过国际检测机构检测,彻底避免了荧光剂、甲醛等危害女性健康的产品安全问题;二、Redlily卫生巾融入了隐私保护的理念,无论是购买环节、使用环节、还有用后废弃卫生巾处理环节都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女士再也不用担心在使用环节的尴尬和处理废弃卫生巾时带来的隐私泄露问题;三、Redlily卫生巾在产品之外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红糖、红枣等更多服务内容,帮助解决女性痛经等经期问题;四、Redlily卫生巾品牌定位是轻奢卫生巾品牌,产品设计各个细节都秉承了清新时尚的设计理念,并着力将女性追求时尚、自由的特点和卫生巾产品安全至上的特性进行融合,将Redlily品牌作为使用者时尚、自由、自主的身份象征;五、Redlily卫生巾作为暖男必备品牌,从外观设计和产品内含方面发力,完全脱离传统卫生巾产品千篇一律的设计风格。Redlily卫生巾独立的小盒包装更具私密性,使卫生巾看起来“不像”卫生巾,解决了很多男士购买时的尴尬,而且从男性角度出发,为女士提供的经期保养小礼品,充分体现了暖男之“暖”。

  如同Redlily颠覆传统的设计一样,产品发布酒会也摆脱了寻常产品发布会严肃沉闷的气氛,诙谐幽默的场景剧和不拘一格的模特走秀,都围绕Redlily产品所解决的用户痛点做文章,整个发布会现场也都以卫生巾作为主要的装饰素材,发布会现场呈现出一种卫生巾装扮出来的圣洁、柔美、梦幻之感,给人一种新奇惊喜的感觉。参会者都对这款产品投注很多关注,大家都想知道这么一款新奇的产品将在看似波澜不惊的卫生巾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

  梦想就是这样的东西,有时你不经意的一个小小念头就能产生大大的能量。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聪明人,也有很多珍贵的灵光一闪的点子,可是大部分人都只是想想而已,没有试着把想象变为现实,很多人不是败给了现实,而是败给了自己,Redlily卫生巾,一个10分钟就被成功销售的价值千万的点子,听起来像传奇,却是这么真实的存在!

文章关键词: Redlily卫生巾 生理期 卫生巾 女性用品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