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滋润身体锁水分 温泉“泡”制滑腻美人肌

2014年01月07日07:29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在泡温泉时,温泉中的矿物质能透过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一些矿物质在渗入身体时,可刺激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泡温泉好处多多,但泡完后肌肤表面的水分极易蒸发,所以要赶紧用滋润的身体乳锁住水分哦!

温泉“泡”制滑腻美人肌温泉“泡”制滑腻美人肌

  一、适合油皮肌的硫磺温泉

  这种温泉很适合油性和痘痘皮肤,可以消炎杀菌。硫磺泉中含有硫化氢(H2S),靠近温泉时会闻到臭蛋气味。在泡汤时,温泉会先在皮肤上形成硫化碱,其刺激可引起皮肤血管扩张,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组织营养,增强抵抗力。且促进皮肤软化和角质溶解,减轻炎症。泡完温泉后可以用清洁力强的泥膏状面膜敷于全身, 15分钟后洗掉,再抹上保湿的身体乳,有助于缓解皮肤出油的情况。

  二、呵护敏感肌的氡温泉

  氡温泉性质温和,一般人都能适应,对皮肤有消炎、镇静、止痛、脱敏的作用,尤其适合敏感肌和痘痘肌。肌肤容易生痘的人可在泡汤的同时用清洁面膜清理毛孔中的污垢,而敏感肌泡汤最好不要泡太长时间,每泡五六分钟就稍微休息一会,使肌肤渐渐适应。泡汤结束后,不妨来一片舒缓保湿面膜,给肌肤更多镇定呵护,泡汤时敷面膜会给肌肤带来负担。

深层清洁的硅酸温泉深层清洁的硅酸温泉

  三、深层清洁的硅酸温泉

  硅酸水中含有的硅元素能有效清洁肌肤,同时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变得光滑,经常泡偏硅酸型温泉水会达到 “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效果。泡汤时硅酸盐类附着在皮肤上,肌肤就会变得十分润滑和舒适。偏硅酸温泉的美容、美体和抗衰老功效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更是女士们保养皮肤的最好的选择。冬天身体和头皮易痒的人可以在泡汤时按摩易痒的部位,你会感觉到身体和头皮都健康舒适。

  四、修复疤痕的重碳酸盐温泉

  重碳酸盐温泉水能软化、清洁皮肤,增强皮肤水分蒸发和温度的散发,故浴后人们有润滑和清凉感。这种温泉既可浸浴,又可饮用、吸入。温泉中的钙有收敛和干燥皮肤的功能,因此有助于创伤和慢性湿疹的恢复。泡完澡身体易干燥,所以记得给小腿、手肘等易部位多涂点身体乳,因为湿疹恢复后容易留下深色的印记,要多滋润多按摩,以帮助颜色褪去。

恢复气色的氯化物温泉恢复气色的氯化物温泉

  五、恢复气色的氯化物温泉

  泡汤时,温泉中氯化钠或氯化钙、氯化镁等盐类都能刺激皮肤微细血管的扩张,使皮肤充血潮红、软化角质、增加炎症渗出物的吸收和局部组织的再生。此外,这些盐类附着在人体皮肤表面,可以避免体内的水分蒸发,减少体温散失,使人在沐浴后较长时间感到温暖,全身暖呼呼的气色自然红润。

  泡汤是冬季休闲养肤的好方法,但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抽空去泡一次温泉实在难得。其实,在家泡澡也能达到同样的美肤效果,只需在水中加点料,白皙水嫩的好肌肤在家也能泡出来!下面为你介绍几款家常泡汤美肌法。

  七、家常泡汤法一:牛奶浴

  牛奶的美白功效人尽皆知,用牛奶泡澡不仅能使肌肤滋润保湿,还可以达到紧肤嫩白的功效。睡前泡个牛奶浴,呼吸着浓浓的奶香,身心得到放松,晚上睡觉都会更香。值得一提的是,泡牛奶浴时间不宜太长,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泡的太久牛奶中的细菌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所以妹子们要注意时间。

  做法:牛奶浴可不是用纯牛奶泡澡,那谁消费得起,只需在水温40-60度的水里倒入适量的牛奶,泡个2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冲洗干净,最后用干净毛孔擦干身体即可。

柠檬浴柠檬浴

  八、家常泡汤法二:柠檬浴

  柠檬富含维生素C,不但能够去除老废角质,还能减少黑色素沉积,改善肌肤的黑斑和雀斑等多种肌肤问题,常用柠檬泡澡还能使肌肤变得白皙富有弹性。

  做法:取两颗新鲜的柠檬,将其切成薄片放入40-60度的水中,你也可以用柠檬精油泡澡,滴十滴左右的精油就可以了。

  九、家常泡汤法三:红酒浴

  红酒含有一种叫单宁的物质,它可以使肌肤紧致,并超强抗氧化防止肌肤衰老,同时还能有助于血液循环,使肌肤由内而外的白皙透亮,是不错的美容佳品。

  做法:在浴缸中注入三分之二的水,倒入五杯红酒,充分搅拌均匀,放松地浸在浴缸内,轻轻地按摩每一寸肌肤,使葡萄酒中的养分充分渗入肌肤,最后用温水冲洗再抹上身体乳即可。坚持用红酒泡澡肌肤会变得红润饱满。

精油浴精油浴

  十、家常泡汤法四:精油浴

  用精油来泡澡可以借助植物精华与水的热力,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皮肤的渗透吸收力,从而达到滋润、美肤、保暖、活血的作用。精油所散发出的香气,进入嗅觉系统刺激中枢神经,能够舒缓神经、消除紧张压制的情绪。

  做法:先将浴池注满水,接着将大约十滴左右的精油滴入池水中,用手搅拌使精油不浮在水面,在精油汤中泡十五分钟,尽量放松,深深呼吸,最好是配合按摩。

  十一、家常泡汤法五:艾叶浴

  从理论上讲,艾叶可以泡茶喝,但是艾叶的味道比较刺激,可能很多人接受不了。用艾叶熬汁然后稀释对水沐浴,可除身上长的小红疙瘩,对毛囊炎、湿疹有一定的疗效。

  做法: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沐浴。

  十二、泡汤注意事项:

  1. 饱餐之后不要泡汤

  人刚吃完饭后就去泡汤的话,全身的毛细血管会受到热水刺激而扩张,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体表,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会出现虚脱、晕厥的现象。

  2.酒后不宜泡汤

  酒精能抑制肝功能的顺利活动,阻碍糖元的释放,人在泡澡时,体内的葡萄糖会大量消耗。酒后洗澡会因血糖得不到补充而出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的症状。

  3.发烧的时候不能泡汤

  当人体的体温超过38度的时候,身体的热量消耗能够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这个时候泡汤容易发生你不知道的意外。

  4.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泡汤

  因为体力严重的劳累,这都应该休息片刻之后再立即洗澡,因为这样很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等,甚者出现昏厥等情况的发生。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