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0个肌肤“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

2014-03-27 18:33:24 来源:VOGUE时尚网 收藏本文

  导语:虽雾霾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对健康的威胁,但不要忘了,作为屏障器官防御区最外延的肌肤才是没有什么办法从中幸免的直接受害者,长久背负雾霾的迫害会让肌肤失去久违的好气色。按理说顺应自然规律才是生存下去最应该遵守的基本法则,但想想可怜的肌肤,蓄积功力练就一身“除尘大法”才是当务之急。

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

  记得在晨间使用隔离霜

  雾霾天气空气质量非常差,空气中的游离杂质会让肌肤在短时间内就中招,所以最好在护肤的时候就做好抗霾功课。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能够证明隔离霜可以隔离彩妆以及雾霾对肌肤造成蓄积伤害,但从理论上来说隔离霜确实能像保护膜一般将肌肤包覆起来,最大限度的减少肌肤被污染,同时隔离霜中的某些物理性防护成分还能抑制雾霾一起的皮损和炎症。

  使用含有即时填充效果的保养品

  在选择保养品时,最好能使用一些含有颗粒填充成分如挥发性硅油等成分的精华或是面霜,这些大颗粒物质能瞬间填平肌肤毛孔和细小纹路,避免雾霾中的有害物质渗入毛孔和肌肤。至于硅类成分到底会不会堵塞毛孔,答案很肯定,不会,所以不必担心,另外硅类成分还能够维持保养品中其他成分的活性,避免有效成分受日光和雾霾的影响变质。

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

  密集保湿

  密集保湿听起来似乎和对抗雾霾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其实,当肌肤细胞处于水润饱满的状态时,肌肤的代谢机能就会得到提升并保持稳定,肌肤能够更好的抵抗雾霾污染和其他来自外界环境的刺激。

  对抗雾霾氧化

  雾霾中的游离物质以及自由基会加重肌肤受到的伤害,同时雾霾颗粒会折射UV,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雨雪天或是雾霾天也需要做好密集防晒的原因。对抗雾霾氧化除了要使用防晒霜外,还需要配合使用一些高机能的抗氧精华。

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

  强化肌肤循环功能

  雾霾会影响肌肤的新陈代谢,令肌肤看起来暗哑无光,所以每天除了要使用具有促进循环功能的保养品外,最还能搭配使用一款延展性优异,抗氧效果好的按摩霜,通过指尖适当的力度按压帮助促进皮下血液循环,让肌肤看起来更加健康透亮。

  排“毒”功课不得不做长期

  生活在雾霾环境中肌肤也会中“毒”,雾霾中含有许多重金属物质和硫化物,这些物质长期蓄积在肌底以及皮下血管中会令肌肤呈现一种病态的晦暗,加剧氧化和衰老。排“毒”的重点是通过使用一些含有植物排毒成分的保养品打通闭塞的肌底通道,比如红石榴,龙胆根、山药等植物精粹,让代谢垃圾和毒素能快速排出。

  灵芝提取物是抗霾高手

  灵芝是焕活好气色的强效成分,这是因为灵芝孢子中含有大量珍贵的灵芝多糖,这些小分子多糖可以快速穿透细胞壁,被细胞充分吸收利用,提升肌肤能量,让气色看起来更加红润,减少肌肤瑕疵。

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10大“除尘大法”应战十面霾伏

  卸妆无关妆容厚重与否

  生活在雾霾环境中清洁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养前提功课,也就是说,不管你是素颜,化了妆还是使用了带有润色功效的防晒乳,都需要进行彻底的卸妆,这样完善的清洁不仅可以帮助清洁附着的肌肤表面的颗粒物和氧化皮脂,还能让肌肤更有胃口去吸收后续保养品中的有效成分。

  口罩真的很有用

  戴口罩真的可以减少雾霾对肌肤的伤害,虽然只能遮盖口鼻以及半个面部区域,但却能最大限度减少雾霾吸入以及有毒物质渗入肌肤。但一定要注意最好选择防霾型口罩,因为一般的口罩无法起到很好的过滤效果。

  吸附清洁产品用起来

  在选择洁面产品时,可以更倾向那些含有竹炭或是高岭土等吸附成分的洁面乳,它们的清洁效果来的更理想。另外,每周要使用2-3次的清洁类面膜,清洁面膜中的深海泥以及酸类焕肤成分能够将肌肤底层的顽固垃圾在短时间内带来肌肤表面,这时日常使用卸妆产品或是洁面乳做不到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