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凉鞋季”将至 轻松远离脚臭妙招

2014-04-22 07:38:07 来源:环球网 收藏本文

  导语:究竟脚为什么会臭呢?说不定你不经意间的行为可能就会造成你脚更加臭的原因。

凉鞋季将至 轻松远离脚臭妙招凉鞋季将至 轻松远离脚臭妙招

  天气正渐渐回暖,又要到了女性朋友穿凉鞋的季节了。一到这个季节,许多女性朋友就会很在意自己脚臭穿凉鞋或在其他人面前脱鞋。

  日本WooRis新闻网刊文总结了脚臭的形成原因及相关对策,请大家在夏天来临之前好好掌握吧。

  脚臭的病因

  即使你没有患有汗水所特有刺鼻臭味的“臭汗症”,脚也会变臭。脚部汗量较多,而且脚部的皮脂或死去的细胞还会与肌肤表面的细菌相结合,这就是脚臭的原因。而且,鞋子内部大多都温度高,避光,潮湿等,这些就成为了细菌繁殖的理想条件。

  顺便说一下,我们的手虽然也和腿部一样汗量很大,但是因为经常能够接触到新鲜的空气,每天也多次清洗双手,所以就不会有像脚臭一样的臭味。

  导致脚臭的2种坏习惯

  穿鞋不穿袜子。如果光着脚穿鞋,就没有能够吸收汗水的东西,汗水就会在鞋子中蒸发,脚就会变臭。

  平时爱吃米饭、意大利面或面包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会让脚变得更臭,所以请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少吃点。

防止脚臭的4种方法防止脚臭的4种方法

  防止脚臭的4种方法

  解决脚臭的重中之重就是注意清洁。尽可能一天里至少清洗2次,最好配合使用有杀菌作用的肥皂洗脚。此外,下面例举了4种能够有效抑制脚臭的方法。

  1、在洗脚盆里放入大量热水,加入1勺左右小苏打,溶化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早晚各泡一次。

  2、先准备2袋红茶或者绿茶茶包,用滚烫热水浸泡10分钟后取出茶包,然后加入少量冷水,最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每周泡2次。

  3、洗脚盆热水里放入2至3勺柠檬汁,然后就可以把脚浸泡了,这种方法一周内可以泡多次。

  4、每天晚上洗完澡后在洗脚盆热水里加入少量醋,然后浸泡脚即可。

  除了以上4种方法外,还可以再早上洗完澡后涂抹一点婴儿爽身粉,这个方法也特别有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