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心变成苦瓜脸 导致嘴角下垂的7个恶习

2014-07-12 01:48:24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下垂的嘴角会让表情的亲和力大大降低,还会让脸部年龄看起来更大,就算是化妆品也无法掩盖。是什么坏习惯让你嘴巴周围的肌肉退化导致嘴角下垂?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救这种困境?

嘴角下垂怎么破嘴角下垂怎么破

  勾起嘴角的迷人笑容,能够迷倒一众男人。但是如果你的嘴角下垂了,恐怕就无法营造这种魅力了。就算脸上的妆容多么完美,下垂的嘴角总会让脸部缺少一点美感。

  是什么原因让你的嘴角慢慢下垂呢?下面这些让嘴巴周围肌肉退化的NG习惯,有没有和自己相符的部分呢?

  面无表情地渡过一天

  因为长时间的电脑作业等面无表情的时间较长,未使用到表情肌就会加速口轮匝肌的退化。

  如何解救?

  桌上放一面镜子,一边确认嘴角有没有下垂一边工作,在洗手间等没有人看到的地方,可以用嘴巴做出“咿~呜~”的嘴型做为活动口轮匝肌的对策。

  最爱使用智慧型手机

  低头操作智慧型手机会导致脸部的肉下垂,最明显的脸颊的肉下垂会垂到嘴角。

  低头玩手机,时间长了会令面颊和下巴的肌肉下垂,还可能形成双下巴,呈现与年龄不符的老态。

  如何解救?

  使用手机时要注意时间,努力减少使用时间,使用超过20分钟应适当休息。注意使用姿势,尽量不要躺着玩手机。

  没有好好咀嚼

  用餐时没有确实咀嚼或是指吃软的东西,也会导致口轮匝肌退化。

  如何解救?

  自己煮饭时,可以将蔬菜切大块点等等,在料理上下点工夫。

  此外,吃了一口以后把筷子放下,最少咀嚼30次,不仅可以锻炼口轮匝肌,还容易获得饱足感,对减肥也是很有效果的。

  表情不对

  除了正常的人体衰老,很多程度上,嘴角下垂是由于不良的表情习惯造成的。

  比如有些人经常喜欢撇嘴,就会造成嘴角往下垂的弧度,还有些人一天到晚心理不开心,总想着难过的事情,自然而然的,嘴角也会呈现出下垂的姿态。

  如何解救?

  生活中我们要保持一个愉悦、开怀的心态,要常常面带微笑,学会欣赏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好,学会感恩和赞美他人,这样你的脸部就会不自觉的提升。

  胶原蛋白流失

  胶原蛋白是支撑皮肤弹性的,胶原蛋白流失就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下垂,嘴角下垂即是后果之一。

  如何解救?

  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等食物中,均含有胶原蛋白,可适当食用。

  其次,还要注意饮食均衡,尤其要多摄取含抗氧化物质的蔬果,如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还要适量喝点红酒和茶,以保护皮肤内的胶原蛋白。

  面部脂肪太少

  皮下脂肪流失也是导致嘴角皮肤下垂的重要原因。有些人长期营养不良,减肥过度,都会导致身体特别是脸部缺乏必要脂肪,从而出现嘴角下垂。

  如何解救?

  不要盲目节食和不吃含脂肪的食物,以防止脂肪摄入过少。

  用口呼吸

  用口呼吸会导致嘴边的肌肉退化,加速嘴角下垂。用嘴呼吸还会增加罹患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如何解救?

  应该注意用鼻呼吸。

击退嘴角下垂的保养方击退嘴角下垂的保养方

  击退嘴角下垂的保养方

  1、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现代人少运动,不注意饮食,特别是女性如果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过大,常会提早出现嘴角肌肉下垂的症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让脸部皮肤保持紧致的基本前提。

  2、内服调养

  日常生活中,多吃猪皮、猪脚、蜂胶、燕窝、雪蛤等护肤养颜的食品,女性可服用维生素C或补充胶原蛋白产品,以增强皮肤支撑能力,改善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

  在饮食方面,多摄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

  3、局部练习 击退嘴角下垂

  练习一

  Step1、张大嘴

  像要一口咬下巨无霸一样,尽可能地张大嘴,这样我们平时用不到的面部肌肉也可以得到锻炼。

  Step2、嘴角向上

  保持着嘴大张的状态3秒钟,然后有意识地慢慢让两边的嘴角向上拉,这样保持5秒钟。注意舌头不要伸出来哟。

  Step3、恢复自然状态

  注意:嘴巴不要张得太小!

  嘴只是微微张开,咧开嘴角的话很难达到锻炼的目的。一定要有意识地张大嘴,嘴角往斜上方提升。

  练习二

  按摩前,先涂上按摩霜、面霜或按摩油。

  Step1:将两根大拇指分别放于下颌中央,双手将鼻子包围,做呼喊状。

  Step2:将大拇指和食指的侧面紧贴皮肤,尽量不留空隙,两手边用力边缓慢地朝耳朵方向移动。目的是将面部所有的脂肪,都从脸的外侧挤压出去。

  Step3:双手经过耳前之后,将下颌轻轻抬起,再将双手从颈部滑动至锁骨。以上动作重复三次。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 嘴角下垂 护肤 减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