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越洗越毛躁 早上洗头引发三大悲剧

2014-08-26 18:39:28 来源:大众网 收藏本文

  导语:回家后,有没有因为太疲倦而在洗澡前就睡着,或因觉得早一分早一秒能睡也好,而选择在早上洗头呢?许多人虽然知道早上洗头似乎不太好,但对于实际上会有什么风险却一无所知。

越洗越毛躁 早上洗头引悲剧越洗越毛躁 早上洗头引悲剧

  因此,这次我们向东京人气美发院‘ACQUA tua’担任店长,在杂志和电视圈也十分活跃的冈元 kosuke 先生请教保养头发的要点及早上洗头的风险。女孩,你不能不知道!

  想要有健康秀发就要有好的睡眠

  在晚上10:00~凌晨2:00之间有良好睡眠的话对肌肤有益,其实对头发也是一样。这段期间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及新的细胞生成的“黄金时间”,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并不是睡越久越好,“睡眠品质”才是最重要的。令人遗憾的是,生长激素在进入40岁后,就会变成20几岁时的一半,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特别需要在黄金时间入睡。

早上洗头会导致的三件悲剧早上洗头会导致的三件悲剧

  早上洗头会导致的三件悲剧

  (1) 导致头皮异味、掉发与发痒

  头皮上分布许多皮脂线与汗腺,一整天下来,阻塞在头皮上的皮脂及汗水等脏污多得惊人,在头皮残留污垢的状态下睡着的话,就算在黄金时间入眠,也无法让细胞呼吸与重新生成。

  此外,早上洗头会让细菌与头蝨容易繁殖,严重的话会导致头皮异味或发炎等症状,掉发或发痒的情况也会变多。趁着晚上洗头,将堵塞在头皮的脏污清洗干净十分重要。

  (2)长不出健康的头发

  据说头发生长的时段是凌晨3:00~早上9:00之间。这段期间内,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若洗头的话,不管怎么清洗洗发精容易残留在毛孔中,此举会伤害发根,导致掉发及毛发变细,是妨碍健康头发生长的原因。

  (3)头皮易受紫外线的伤害

  头皮的油脂有防止紫外线的功能,据说洗发六个小时后才会分泌,也就是说,洗发后马上出门的话,头皮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只不过是早上洗发就存在这么多风险,很可怕吧?健康的头发也会让年龄看起来变得年轻,为了让十年、二十年后的自己也有健康的头发,从今天开始晚上洗头并好好吹干的习惯吧!

文章关键词: 头皮 悲剧 头发 健康 风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