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抚平橘皮组织 2招重塑紧致平滑肌肤

2014-09-09 07:44:0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瘦身过程中,少不了出现橘皮组织。就算很瘦的女性,体脂率过高也同样有可能出现橘皮组织,瘦出好身材也不敢秀出来。塑形美体是爱美者的永恒话题,橘皮组织不仅损害形体美,还连带着身形看起来显得松垮、不够紧致。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饮食加运动来抚平橘皮组织。(文章来源:爱美网)

2招重塑平滑肌肤2招重塑平滑肌肤

  有9成的女性都认为自己身型不符合自己期待,特別是身上的脂肪以及难看的橘皮组织。对于橘皮组织,一般人究竟了解多少?它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女生天生就比男生容易形成橘皮组织吗?抚平橘皮组织之前,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它。

  什么是橘皮组织

  橘皮组织,又称橙皮纹,是脂肪细胞周围多余的水份与老化废物代谢不良的结果,致使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常见于大腿、臀部、腰、腹部等不易运动到的地方。

  橘皮组织形成的原因:

  橘皮组织最容易形成的原因就是运动量不多的部位以及随着皮肤的弹性变差而产生。运动不足及年龄带来的松弛是橘皮组织产生的主要原因。当橘皮组织累积较多时,不但影响皮肤外观,而且身形线条看上去松弛下垂,体型也因而显得浮肿。

  女性比男性容易形成橘皮组织

  女性同胞们天生在大腿与屁股处就比男性容易有脂肪堆积,结缔组织形成的也较少。女性荷尔蒙的緣故,女人的皮肤组织是垂直走向,结构较为松散,而男人受男性荷尔蒙影响,皮肤是紧密交织的网状组织,因此不容易有橘皮组织。

肥胖的人更容易产生橘皮组织肥胖的人更容易产生橘皮组织

  肥胖的人更容易产生橘皮组织

  过重、肥胖是有橘皮组织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身体的脂肪比例越高,就越容易对结缔组织产生压力、损害肌肤弹性。不过看起來较瘦的人不代表就不会有橘皮,只是相对比例较低。

  饮食加运动,轻松抚平橘皮

  饮食篇:4要2避免

  从饮食着手改变,有助于对抗身体产生橘皮组织,特別是要让身体保持在水分充足的状态,多喝水、吃水份含量高的食物,都可以帮助增强皮肤中的结缔组织,且对减重也是有帮助的。做到下面的4要2避免有助于排出体内废弃物和毒素,能很好地改善橘皮。

  1、要摄取足够的蔬果

  大多数的水果和蔬菜都富含膳食纤维和水,有助于改善橘皮组织问题,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新鲜蔬果例如小黄瓜、芹菜、番茄、蓝莓、樱桃、黑莓、柑橘、富含抗氧化剂,帮助增加隔膜弹性,有弹性的隔膜确保橘皮组织停留在表层下方。

  2、要多吃一些富含卵磷脂的食物

  每天多吃一些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助于皮肤细胞恢复弹性。如豆制品、鸡蛋、菜花和花生都是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可以帮助你摆脱橘皮组织。另外多吃鱼肉、粗粮也有助于对抗橘皮组织。

  3、摄取蛋白质

  蛋白质能刺激和加快产生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防止产生橘皮组织。因此要多吃一些瘦肉、坚果、脱脂牛奶和豆类,以提供足量的蛋白质。

  4、喝足够的水分

  摄取足够的水份能帮助身体排放毒素,维持健康的隔膜。另外试着加入综合维他命到你的饮食里面,因为必要的维他命和维生素可以帮助维护正常细胞功能。

避免高糖高盐避免高糖高盐

  1、避免高糖高盐

  有些食物会成为橘皮组织的帮凶,如高糖高盐食物。高糖会造成脂肪堆积,而多余的盐分则会和水结合,让脂肪细胞肿胀。像咖啡、酒精、含有大量人工添加成分的速成食品等,也都会不利代谢产物的排出,造成橘皮组织。

  2、避免摄取饱和脂肪

  饱和脂肪促进橘皮组织阻塞动脉,进而造成细胞组织堵塞,为此要避免过度摄取。全脂奶制品中的脂肪,如奶油,黄油和奶酪中富含高饱和脂肪,高饱和脂肪会加重橘皮组织的形成。此外,控制食物热量、少吃油腻食物。

  日常食疗法:

  1. 苹果:每天至少吃一个苹果,可以远离橘皮组织。苹果富含的纤维物质,可帮助人体排除废料。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紧致皮肤的好帮手。

  2. 葡萄柚:饭前吃半个葡萄柚,能很好地消除橘皮。因为食用葡萄柚后,糖的代谢功能可以发挥到更佳,从而帮助降低体重。

  3. 木瓜:木瓜不仅富含清除废料的木瓜蛋白酶,而且还提供β-胡萝卜素,每天摄取一定量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

  4. 苹果醋:每天早餐前在一杯水中添入两匙苹果醋和两匙蜂蜜,加水搅拌均匀后饮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好地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运动篇

  橘皮组织是跟真皮层中的弹力组织蛋白含量有关,随着年纪增加,含量逐渐降低,皮肤就像少了弹簧的彈簧床,因此凹陷不平滑。除了年齡,其他像是荷尔蒙、缺乏运动、肌肉组织、新陈代谢不好等,都是影响橘皮组织形成与否的关键。要加强皮肤的弹力就要多运动,养成好习惯。

  1、有氧运动

  慢跑或是其他有氧运动都是甩肉減重的首选方法,可以帮助降低脂肪。橘皮组织易产生于皮下脂肪堆积肥厚、平时很少运动的部位。必要的运动,如游泳、骑自行车等可帮助相应的身体部位加速代谢、分解脂肪,甚至强健肌肉组织。经常做些下肢运动对抵御橘皮组织非常有效。

  a、游泳

  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可提高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游泳时,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b、骑车

  骑车会使肉变的更结实,可以起到塑造形体的作用。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踩自行车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让人呼吸更顺畅。

  c、瑜伽

  让脂肪流失达到健身并且不损害身体健康的最好方法,莫过于有氧瑜伽运动了。它能够让身体在爆发力和延展性之间达到平衡,不会使肌肉线条一味扩张而有失美感,通过有节奏地练习,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缓解橘皮。

  2、重量训练

  如果要让凹陷、坑坑疤疤的皮肤表层恢复弹性,光靠有氧运动还不够。美国一项研究中指出,成人每周做30分钟有氧运动连续8周,减下4磅,但肌肉量沒有增加,但若将15分钟分配到重量训练,不但减了10磅的脂肪,还增加了2磅的肌肉量,身形看起來也更瘦。因此要让橘皮消失,光靠有氧是不夠的,还必须搭配重量训练。

  tips:

  建议从较轻的重量开始,做一个动作,重复15 次,感觉肌肉用力的同时,身体保持稳定。

  进行重量训练时,动作要缓慢,做到位,才能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

  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

  规律的运动明显地帮助燃烧脂肪并且增加肌肉张力,两者皆可减少橘皮组织的出现。运动也增加心脏和循环系统的活动,带进新富含营养的血液到皮肤,深沉的呼吸和肌肉的收缩可刺激淋巴系统,带走体内废物。规律运动意味更多毒素被排除,隔膜保持弹性,减少橘皮组织形成。

  橘皮组织防治小贴士

  1、衣着以宽松舒适为佳。过紧的衣物会影响血液循环,对新陈代谢、生理机能不利。

  2、站立、坐着、走动的时候保持正确的姿势,否则可能会导致淋巴和血液循环不畅,生成橘皮组织。

  3、沐浴时,也要定期为身体皮肤去角质。这不但清洁肌肤,也能充分刺激淋巴系统的循环,为身体排毒。

  4、减肥方式要适当。短时间内快速变瘦极易产生橘皮组织,而且此时的皮肤也比较松弛。所以减肥应适当适度,同时还应注意皮肤润泽和抗衰保养,维持肌肤的紧致和弹性。

文章关键词: 组织 橘皮 运动 皮肤 脂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