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总有一款亮瞎你 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

2014-09-13 09:50:5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脱毛可不是最近这个世纪才流行的产物,早在几千年前的古埃及,女人们就开始研究用各种方法来脱掉面部或是身体的毛发。现代社会,我们脱毛有许多选择,但是脱毛是如何发展到这一步的?看看我们有趣的古往今来脱毛发展史吧。(文章来源:OnlyLady女人志)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古埃及

  埃及人可能是许多美容方法的先驱,但是她们投入最多时间的是脱毛。据文献记载,古埃及女性脱掉了所有的体毛,包括头上的毛发。她们用贝壳制成的镊子、浮石,或用糖和蜂蜜制成的蜡来脱毛。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罗马帝国

  在罗马帝国时代,较少的体毛被认为是上等阶层的象征。富有的女性和男性使用燧石制成的剃刀,镊子,面霜和石头来脱掉多余的毛发。事实上,女性私密处的体毛被认为是很野蛮的,那是为什么许多著名的希腊女性的雕像和画像都表现得光秃秃的。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中国隋朝

  相传起源于隋朝的“挽面”,就是用线除掉脸上细微的汗毛,让面部看起来更光滑。在古代挽面的风行诞生了挽面婆这个专门的职业,她们首先在被挽面者的脸上抹些石灰粉用作润滑,然后拿一根浸湿的白色棉线,借助牙齿和双手让棉线上下左右交叉绞动,拔掉脸上的绒毛。这一脱毛方法一直流传至今,在一些老年人中依然流行。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中国唐朝

  在中国唐代,妇女中就曾经流行剃掉眉毛后,再用炭笔等黑色颜料重新在眉头的位置画出像翅膀一样阔而短两段眉毛,叫做“蛾翅眉”。有元稹诗云“莫画长眉画短眉”,而为了让这样的眉毛看起来过于呆板,妇女们还将眉毛边缘的颜色向外晕染开,称其为“晕眉”。现在看唐代仕女图传世股本《簪花仕女图》,就很容易看到当时最为流行的眉形。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中世纪

  就像在埃及艳后引领潮流的时代里,同样的,英国女王Elizabeth一世在中世纪也同样引领保养的风潮。在女性当中,她领先的脱除了脸上的毛发,而不是身体的,其他的女性在她的带动下也跟着这么做了。这个时尚的标志是,脱掉了眉毛和前额的头发(使前额显得更大),女性们用核桃油,或者浸泡在氨水中的绷带包扎还有醋来脱毛。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700年代

  18世纪后期,出现了更先进的脱毛方法。虽然欧洲和美国的女性没有过多的采取这个方法。Jean Jacques Perret,一个法国理发师,在1760年发明了第一个男式刮胡刀,被一些女性用来脱毛。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800年代

  1844年,DrGouraud发明了第一款脱毛膏叫Poudre Subtile。不久之后,在1880年,King Gillette发明制造了第一个现代男式剃须刀,因此展开了新的变革。然而,三十年后才出现了专门销售给女性的剃毛刀。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900初期

  1915年,Gillette专门为女性制作了第一把剃毛刀,名为Milady decolletée。二十世纪初期同样也能看到很多脱毛膏的广告进行宣传。1970年,一则X-Bazin Depilatory Powder开始宣传并承诺能脱除“脸上,脖子上,手臂上的多余毛发。”十年之后,女性时尚杂志首次刊登了脱毛产品的广告:一个女人抬起她的手臂,她的腋下赤裸干净。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940年代

  上世纪四十年代时,Remington在男性电动剃须刀推出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后,立刻推出了女性电动剃毛刀。由于战争时期尼龙的短缺,更多的脱毛产品和技术进入市场,以满足需要经常裸露双腿的女人。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950年代

  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大多数民众更加接受脱毛。由于很多脱毛膏对皮肤都有刺激性,女性依赖剃毛刀来脱除腿部和腋下的毛发,用镊子去整理塑造他们的眉型。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960年代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蜡条的首次出现,迅速的成为了去除胳膊和腿部多余毛发的首选方式。首款激光脱毛工具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投放市场,但很快就由于其对皮肤的严重伤害而被人们淘汰。

总有一款亮瞎你!盘点古往今来那些超有趣脱毛史1970年代

  虽然电针脱毛已有近一个世纪了,随着晶体管设备的发展使它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变得更加可靠和安全。而1960年代比基尼的兴起,让1970年比基尼部位除毛变成了时髦。

  编辑发言:正确脱毛法

  体毛浓密直接影响形象美,毛毛的出现成了最大的障碍。面对时下流行的激光脱毛,怕疼而不敢尝试?今天就交给大家最有效脱毛小窍门,简单六招帮你轻松搞定,让你优雅蜕变为光滑美人。

  脱毛时机:

  脱毛最好避开月经周期。因为此时你的身体和皮肤都非常敏感,对痛感较强的脱毛方式,如蜡纸等,会感到不适。而且大部分脱毛产品都含有较多化学成分,渗透力较强,可能会使毛囊造成伤害。

  脱毛环境:

  脱毛时最好不要在毛孔张开,如洗澡时进行。因为此时毛孔张开,一些短小的毛发会更深入毛囊而不易被清理。另外,清晨时皮肤容易浮肿,同样会使短毛发深埋于毛囊不易被去除。因此脱毛尽量避开清晨及沐浴时。

  脱毛前准备:

  为了脱毛顺利并安全的完成,可以在脱毛前做三件准备工作:一是脱毛前去角质,可以防止除毛后毛发倒生;二是脱毛前多喝水,可以让皮肤富于弹性而使脱毛过程更轻松效果更佳;三是脱毛前局部测试,保证皮肤能接受蜜蜡、脱毛膏等化学成分及拉扯毛囊的程度。

  六招轻松脱毛

  STEP1:去角质控油去角质是脱毛工作的第一步,想要脱毛更彻底这一步一定要认真仔细。去角质可以帮助毛发有效脱离毛囊,去掉表面堆积的油垢,帮助接下来的脱毛工作更加顺利,持久度更久。最好使用含有水杨酸或水果酵素的产品,这样效果更好。

  STEP2:选择女士专用三面剃刀女士专用剃刀是根据女性部位所需制定的,对刮伤肌肤的几率很小。三面刀片刮腋毛也能很贴合,能达到更光滑的效果。脱毛前要确保毛发的湿润度,然后逆毛发生长的方向开始去毛。脱毛刀最好经常更换这样对毛囊的感染程度也会小些。

  STEP3:民间小偏方如果是去面部的毛发可以将牛奶与黄姜混合,再加入适量的水调和,均匀的涂抹在脸上,待干后用清水洗净。如果是为了减少腿部的毛发,可以尝试用柠檬、糖与蜂蜜三种材料混合,再用高火加入3分钟,冷却后在腿部涂上薄薄的一层。

  STEP4:大豆精华脱毛后为了抑制毛发快速再生,需要使用一款含有大豆精华萃取的乳液,研究表明,大豆中所含的物质能使毛发的直径轴萎缩,延缓毛发生长。这绝对是可行的。

  STEP5:饮食脱毛后都在为抑制毛发生长而发愁,其实能抑制毛发生长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最直接的就是生活饮食习惯。想要减少脱毛的次数可以试试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减少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并增加维生素B6的摄入量。可以多食用肉类和鱼,素食主义可以尝试香蕉、白菜、西兰花、西瓜和胡萝卜等一些食物。

  STEP6:白糖脱毛法如果觉得剃刀脱毛的方法太老套,维持时间不够长,也可以去试试蜜蜡及激光脱毛,不过这两种方法比较痛而且花费贵。其实经过研究白糖脱毛法也是可行的,糖被称为天然的激光,如在脱毛时搭配白糖使用,将大幅减少毛发的生长。

  脱毛后护理:

  做好舒缓皮肤工作

  脱毛后护理方法:不管你用什么脱毛方法,都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对肌肤产生伤害,所以必须对皮肤进行舒缓的工作。可以选用清水将肌肤清理干净,然后用抗敏保湿喷雾缓和肌肤,不仅可以舒缓镇静皮肤,还可以给肌肤补充水分。

  保持肌肤时刻水嫩滋润

  脱毛后肌肤容易变得干燥,在秋季就更不用说,所以保湿的工作要不断进行。因为脱毛后皮肤教脆弱,然而保湿产品的选用要很谨慎,尽量选择天然成分的、防过敏配方、质地清透柔和的润肤乳。

  避开阳光直射

  脱毛后肌肤禁止接触阳光,紫外线能直接对毛囊进行第二次伤害,很难容易产生黑色素导致垃圾沉淀,这样小黑点就长出来了。虽然要防晒,但是绝对不能使用防晒霜,尽量待在室内,使用一些物理防晒的方法。

  禁止使用美白产品

  脱毛后肌肤很脆弱尽量不要使用太多护肤品。很多MM爱使用防晒霜,其实这是不行的,如果你想要给肌肤美白,其实有很多种方法,选取一些纯天然的美白方法,比如白醋美白法,在沐浴的时候加入少量白醋,浸泡后可以起到天然安全的美白效果,还能抑制毛发的生长。

  避免辛辣食物,保持饮食清淡

  脱毛后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哦,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开辛辣刺激的食物,一些易过敏食物也不能吃,比如海鲜。一定多吃水果,补充所需维生素提高抵抗力,减少色素沉淀。

文章关键词: 脱毛 毛发 女性 方法 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