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气色好桃花旺 3类食物焕颜美肤

2014-10-03 01:29: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很多女性都知道,蔬果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能养颜,也能养生。但蔬果还能增加女性异性缘你造吗?这不是吹的,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蔬果有助改善肤色,增加异性缘,让人在异性眼中更具吸引力。(文章来源:爱美网)

气色好桃花旺气色好桃花旺

  皮肤发黄,气色不好,整天无精打采,这些都是女人的劲敌,不但会让女人看起来老几岁,还会把桃花运都赶走,而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由于气血亏损引起的。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血虚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指血少,血虚者症状为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气血不足最好是采用食补的方法,贵在持之以恒。以下这三类食物能帮你改善气色,让你的桃花源源不断!

  一、果蔬类

  一般情况下,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似乎对养气补血没什么好处。实际上,新鲜绿色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成份,叶酸直接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它的缺乏会造成大细胞贫血,严重的可引起混合性贫血。因此,多吃蔬菜对补气补血大有益处。

  1、豌豆

  多吃豌豆可以祛斑驻颜,《本草纲目》称豌豆具有“祛除黑斑,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这种物质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而且是从一般食物中摄取,不会产生毒副作用。吃豌豆还有消肿、舒展皮肤的功能,能拉紧眼睛周围的皱纹。

气色好桃花旺气色好桃花旺

  2、土豆

  能够美白的蔬菜,有“双豆”一说,双豆即土豆和豌豆。土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土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那么白萝卜可以美白吗?由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4、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另外,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

  5、黄瓜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6、黑葡萄

  从营养价值来看,葡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钾、磷、铁等,而且葡萄的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也能从葡萄里面得到。医学上认为,葡萄味甘酸,对于脾、肺、肾都有好处,经常吃葡萄可以起到补血养气,养肾护肝的作用。

肉类肉类

  二、肉类

  肉类能提供女性最需要的铁元素,食物中的铁分为两类,一类是肉类中的“血红素铁”,另一类是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红素铁”。肉类的铁和人体需要形式完全一致,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研究发现,肉类不仅是铁的好来源,还能提高其他食品中铁的吸收率。所以常吃肉类对补气血很有帮助。

  1、鳝鱼(黄鳝)

  现代研究表明,黄鳝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每100克黄鳝含维生素A50微克,并含钙、磷、锌、铜、锰、钾、镁等矿物质元素。而且,黄鳝含硒量很丰富,每100克黄鳝含硒量可达34.56微克。此外,黄鳝还含有黄鳝素等结合蛋白成分。中医认为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

  2、牛肉

  牛肉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中气不足、气血两亏、体虚久病、颜面苍白的人,尤其适合多吃牛肉。一般来说,人们吃的牛肉主要是水牛肉和黄牛肉两种。相比起来,黄牛肉补气血、强筋骨的作用更强。

  3、鸡肉

  鸡肉能补气、补血、养颜,常食令人面色红润。老母鸡煲汤,能驱风补血。因为老鸡脂肪较小,消化力弱的人也容易吸收,不会虚不受补。乌骨鸡羽毛色白而鸡肉灰黑,养阴滋补,芝麻鸡售价便宜,体积细小,炖成鸡汁更可大补元气。

  2、黑米

  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黑米里所含有的有机物质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它里面含有的锰、锌、铜等营养素。黑米中的无机盐这类有机成份比大米高1~3倍,大米中缺乏的一些维生素、叶青素以及其他的一些营养物质黑米里都含有,因此营养价值更高。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等疗效,是抗衰美容的滋补佳品。

  3、面条

  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新鲜切面不宜存放时间过长,以免营养成分受损。买来的切面有时碱味很重,加碱是为了去除发面团的酸味,适当使用可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在面条快煮好的时候,加入几滴醋,可以使面条碱味全消,面条的颜色也会由黄变白。

  吃完汤面后可以喝点原汤,有助于消化食物。

文章关键词: 美肤 食物 桃花 黄鳝 营养成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