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脂肪粒or粟丘疹 对症消灭眼周小疙瘩

2014-10-04 08:43:1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眼周一粒粒的白色疙瘩是脂肪粒吗?很有妹子分不清自己眼周的小白颗粒,于是控油去角质招招用尽,但你可曾想过,这些东西不是脂肪粒,说不定就是粟丘疹呢?让我们一起辨别下二者的区别,对症出招灭掉眼周小疙瘩吧!(文章来源:爱美网)

对症消灭眼周“小疙瘩”对症消灭眼周“小疙瘩”

  脂肪粒和粟丘疹的外观很像,所以许多妹子傻傻分不清,当然,去除他们的方法也大不相同,先来了解下脂肪粒和粟丘疹,弄清自己脸上是啥了再出招吧!

  脂肪粒小百科: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个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一个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

  消灭脂肪粒的方法:针挑法

  Step 1:用温水和柔和的洁面乳将面部洗干净,用温度在40度的毛巾敷在脸上3分钟,将肌肤毛孔打开。

  Step 2: 在长有脂肪粒的地方,用按摩膏轻轻以打圈的方式按摩。按摩大约3分钟左右,看见脂肪粒上面出现白头后,用优质的棉签轻轻将按摩膏擦掉。

  Step 3: 将消毒过的暗疮针有刺的那面,将脂肪粒白头挑开。然后用消毒过的暗疮针有环的一面轻轻压在挑开脂肪粒上,脂肪粒就出来了!

  如果眼周不是脂肪粒,那八成是粟丘疹了,粟丘疹有和特征呢?

对症消灭眼周“小疙瘩”对症消灭眼周“小疙瘩”

  粟丘疹小百科:

  本病称白色痤疮或粟丘疹白色苔藓。系起源于表皮或附属器上皮的良性肿物或潴留性囊肿。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性别,也见于新生儿。外伤后引起的粟丘疹往往发生于擦伤、搔抓部位或面部炎症性发疹以后。常见于皮肤外叶啉症或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损害中,也可发生于带状疱疹之水疱后,有些患者有遗传因素。

  消灭粟丘疹的方法:

  1. 自生自灭法

  粟丘疹一般不用治疗,只要注意面部清洁、避免过度去角质或长期画浓妆,并选择清爽不油腻的眼霜,坚持一段时间后即会自然脱落。但其实,不治疗的粟丘疹很容易这个地方刚刚脱落,那边又长起,为了不让粟丘疹春风吹又生我们还得找到彻底消灭它的方法!

  2. 斩草除根法

  去专业、正规的美容院或医院,使用消毒后的针类器具挑除或用等离子治疗机去除,这两者的治疗费用都不贵,疗效也很好,且不会留下疤痕。

文章关键词: 脂肪粒 粟丘疹 皮肤 方法 白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