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健康新知:肥舌头让你打鼾不止

2014-10-21 15:14: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若是你睡觉打鼾总是影响了配偶,那么恭喜你,最新研究给你提供了“我也没辙,这不怪我”的新理由。(文章来源:煎蛋网)

肥舌头让你打鼾不止肥舌头让你打鼾不止

  一些科学家发现在所有打鼾的人里面,某些人的舌头特别肥大。我们都知道肥胖会增加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几率,空气进入气管收到堵塞,就形成了打鼾。

  在此之前,大家一致认为脖子处脂肪过多是导致人们打鼾的直接原因。现在科学家发现肥胖所导致的舌头变大也是导致人们打鼾的原因。

  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大多数舌头都很肥大——尤其是舌根部——舌根肥大就显得整个舌头很大。

  研究人员将这些人和睡觉不打呼的胖子进行对比

  舌头上过多的脂肪会让舌头肌肉无法避开气管的通路,气管被堵塞,人们就会打鼾。研究人员表示研究也许能够解释肥胖和睡眠窒息症之间有何联系——通过检查舌头是否肥大,医生可以及时诊断出患者是否患有睡眠窒息症。

肥舌头让你打鼾不止肥舌头让你打鼾不止

  打鼾是因为气管变得狭窄,甚至是完全被堵塞,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氧气。在某些情况下大脑会将人从睡眠中惊醒,让气管重新打开。所以有些人在夜间反复醒来,导致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人无法获得深度睡眠,不能很好的休息。

  长期看来的话,许多慢性病,例如高血压、心脏病、二型糖尿病、中风和抑郁症都和睡眠窒息症有关。这项最新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完成,研究选取了90名患有OSA(睡眠呼吸停止症)的病人和31名没有该病的成年人。

  研究人员对参与者实施了MRI扫描,获取了他们上呼吸道的高分辨率图片,从图片中可以分析出他们舌头中的脂肪成分。

  舌头中过多的脂肪不单单让舌头显得更大,而且还会影响舌头贴合骨骼的能力,舌头肌肉会不能很好的控制舌头避开气管。

  研究者表示今后的研究会关注通过减肥、进行上呼吸道锻炼或者手术切除等办法是否能治疗OSA。

文章关键词: 舌头 新知 睡眠 气管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