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拒做蛇皮肌女"旱"子 5步让身体水润润

2014-11-29 09:25: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你是不是一到秋冬全身肌肤就干燥无光,甚至还伴有瘙痒起屑的症状?很不幸,你就是典型的蛇皮肌女“旱”子!别以为肌肤藏在厚厚的衣服下面看不见,在干冷的环境下,肌肤得不到滋润,弹性就会下降,最后等待你的便是松弛皱纹肌肤。不想做女“旱”子,学下面几个身体护理高招,一年四季肌肤都能水润润。

拒做蛇皮女旱子5步身体水润润拒做蛇皮女旱子5步身体水润润

  “蛇皮”会定期脱离,干燥得像一层壳。很多女生在秋冬季节也会“脱皮”,全身肌肤又干又裂,用手抓还会脱屑。对于这种情况,干皮MM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润肤,并采取正确的方法,避开令肌肤干燥的雷区,整个冬天都能保持水润润的状态,赶紧学起来!

  有些妹子的蛇皮肌并非天生的,而是后天不注意护理引起的, 下面四个妙招可以有效预防肌肤干燥起皮。先来检讨下自己平时的保养方法对了吗?

  妙招一:洗澡水温控制在38°C左右

  冬天泡澡确实很舒服,但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大约在人体温度38°C,洗浴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为宜。

  妙招二:使用带有滋润成分的清洁品

  大家都知道秋冬要用保湿型的洗面奶,可是你的沐浴露换季了吗?夏天的沐浴产品追求清凉舒爽的感觉,秋冬就该换掉夏季未用完的产品,换上用温和带滋润成分的清洁产品,忌用碱性浴液、肥皂等。

  妙招三:坚持使用润肤剂

  没有坚持用身体乳霜之类的产品?难怪你的皮肤又干又粗糙了,秋冬季节无论如何都要给自己准备滋润的身体乳,洗完澡后及时涂上,不要让全身水分蒸发后再涂。

身体局部保湿要到位身体局部保湿要到位

  妙招四:身体局部保湿要到位

  除了身体四肢,颈部、手肘、膝盖、脚踝等部位也要足够的滋润,这些部位除了涂抹身体乳,还要定期去角质,去掉死皮,让水润成分更好地渗透吸收。

  在日常护理中,你是否做好了以上四项呢?如果不够,你需要掌握正确的全身润肤步骤,给肌肤来一次深度SPA。

  Step 1:38°C水温泡个热水澡

  今天你要来一次深度护理,所以,老老实实拿来温度计,将水温调节至38°C左右,泡下去后会感觉特别舒服。如果有条件,可以在水中放入玫瑰花瓣或玫瑰精油,注意,不管多舒服,只要泡10分钟就够了。

  Step 2:给身体来次角质大扫除

  正确的身体去角质方式,是采取由下往上的原则,从脚底、脚跟、脚踝一路往上至躯干,然后大面积处采画大圆,小面积画小圆的方式,注意力道必须非常轻柔。另外,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肤都适合去角质。对于臀部、肚皮、胸部等部位的肌肤较细嫩,应该注意拿捏好去角质的手法和力度。

  Step 3:用温水冲走角质残留物

  去完角质后,身体上会残留有一些碎屑,这时,你需要用温水冲走这些残留物,快速冲干净就好,无需再使用沐浴产品。

涂上滋润的身体乳涂上滋润的身体乳

  Step 4:涂上滋润的身体乳

  涂身体乳时,要让身体上还保留有残存的水分,且肌肤刚刚泡过软软的,这个状态下涂抹身体乳好吸收,而且滋润效果更持久。不要忽视颈部、手肘、膝盖和踝关节等部位哦!

  Step 5:简单有效的全身按摩

  涂完身体乳还不够,全身按摩才是重点,在进行全身按摩时,要顺着淋巴回流方向画圆圈,用手掌包住肌肤似的,要以享受肌肤触感的心理来按摩,按摩深度达脂肪层,但不可以用力擦揉。按摩产生的温热可以使血液循环更通畅,皮肤也会增加光泽且更有弹性。

  做完上面5步,你的润肤计划才刚开始,在平时的护理中,要牢记一些注意事项,让蛇皮肌不再找你麻烦,记住以下“3要3不要”法则就够了!

  “要”素一: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猪肝、鱼肝油等)来加持润肤效果。

  “要”素二:尤其冬季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

  “要”素三:选择不仅能滋润肌肤,还能帮助干燥肌形成透气保护膜的身体滋润产品。

  “3不要”同样重要,不可小觑!

  一“不要”:用指甲抓挠瘙痒干燥的肌肤,洗浴后不做任何保养。

  二“不要”:每天穿化纤类的连裤袜,吸干皮肤多余的水分和油脂。

  三“不要”:干皮妹切忌吃海鲜、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文章关键词: 肌肤 身体 全身 产品 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