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2015-04-23 08:25:0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个人都希望时光在脸上倒着走,很多人为了延缓衰老,各种方法都会去尝试。可是也许你的一些不在意的小行为会让你的努力付之一炬哦。最近有研究指出7个影响衰老素的的鲜为人知的因素,不想30岁不到就开始初老,还不快来看看自己又没有躺枪中招!(来源:爱美网)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有人说“岁月是把杀猪刀”,让一个英俊少年变成一个秃头大叔。当然,每个人都不希望这样,每个人都希望青春常驻,岁月不在脸上留下刻痕。可是,即使用很多的护肤品和保养品,效果仍然不明显?那是你没有注意一些你生活的小细节,下面这7个小小的细节可是影响你衰老快慢的关键因素呢!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1.孤独寂寞感。

  与社会隔离所引起的孤独寂寞感会缩短寿命,降低生活质量。孤独寂寞感最强烈的人死亡的可能性要比得到关爱和照顾的人高出近两倍。这是因为隔绝感会让血压进入引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区域,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2.睡眠时间过长。

  研究表明,睡眠时间太短会让人存在一系列的健康隐患,而睡眠时间过长(每晚超过8~9个小时)也会缩短寿命。闲散的躺在床上也会妨碍受伤老年人的疾病恢复进程。髋部骨折的美国老年人在一年内死亡的比例高达70%,其原因就在于他们躺着不动。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3.过敏症。

  纽约激光与皮肤美容中心的皮肤病学家杰西卡·克兰特说:“对宠物皮毛过敏和其他一些过敏症会让人看起来衰老。这是因为眼部娇嫩的薄膜所产生的慢性炎症会导致肿胀和瘙痒,引起皮肤颜色变黑变暗。”长期的色素沉淀和皮肤问题会导致女性的面容暗淡无光,更容易显老。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4.太瘦。

  体重超重或肥胖无疑会增加人们早亡的风险,但太瘦的人其早亡风险也很大。如果你没有多少脂肪组织,那么你就无法拥有足够的储备资源来抵御疾病和感染。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5.退休。

  退休会导致大脑功能老化。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精神病学教授格雷戈里·布朗说:“保持思维功能的活跃对于健康老龄化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6.爱吃精细食物。

  美国营养专家拉什说:“最好不要食用装在袋子或盒子里的食品。”这是因为精加工食品,尤其是白色的碳水化合物(如面食、面包和谷物)会升高血糖和胰岛素,从而引起炎症;而炎症是导致很多疾病(如肥胖症和关节炎)的原因。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7.耳机。

  老年人通常存在听力不佳的情况。如果你每天使用耳机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而且音量足够低,那么听力丧失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一旦失去听力,你就会与周围的环境相隔绝,从而加速老化进程。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随之而来的就是出现各种皱纹、松弛等现象,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延缓衰老。一些生活上的小窍门也能做到哦,比如常搓8个身体部位就能延缓衰老,一起来学学吧。

  1、搓手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2、搓额

  用自己的双手要左右轮流上下不断的进行搓额头动作,循环50下左右,因为经常的搓额头不仅可以使我们的大脑变得清醒,而且还能延缓皱纹的产生。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3、搓鼻

  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4、搓耳

  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5、搓胸

  先用左手在胸部中间搓,然后右手跟上在两肋中间的“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这样经常的搓胸不仅能够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缓解衰老。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6、搓腹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7、搓腰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睡太多会变老!7个你意想不到的衰老原因 8、搓足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文章关键词: 衰老 原因 意想不到 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