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周末洗个排毒澡 你得用这8样东西

2015-09-13 07:31:4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工作了一整天,回家泡个澡是多么舒服的事情啊!不仅可以洗去身上的疲惫,还能给肌肤做一次深入的排毒。泡完澡之后整个人都会精神很多哦。除了这些切身体会,还是很多隐藏的功效,这些你知道吗?(来源:pclady)

周末洗个排毒澡周末洗个排毒澡

  1、温热作用

  凭借温热带来的血管扩张作用,改善血液循环,使供应内脏和肌肉的氧气及营养增加,可促进老废物质的排泄,消除疲劳,预防疾病

  2、祛除皮肤的污垢

  祛除皮脂腺、汗腺等分泌腺的污垢,加速老废物质的排泄,消除身心疲劳

  3、静水压的效果

  下半身受到静水压(水的重量)压迫,促使下半身的血液回流心脏,使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增多,供给全身细胞的氧气和营养随之增加。另外,肾的血液量增加,也使尿的排泄量变多,有助于祛除“寒气”(水毒)

  4、浮力的效果

  人体的比重为1.036,因此泡在水中的部分会感觉非常轻。泡澡时,有腰痛等疼痛的人行动比较轻松,加上温热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改善疼痛和麻痹

  5、提高免疫功能

  泡澡能提高中性粒细胞的吞噬杀菌能力和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这也是泡澡的“温热效果”

  6、促进激素分泌器官(内分泌腺)的功能

  温热会改善血液循环功能,促进内分泌腺的功能,增加皮质醇(肾上腺在应激反应里产生的一种激素)、催乳素(腺垂体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睾丸酮、雌激素等分泌量,因而身体的抵抗力会增强,男性更具雄风,女性更具魅力。

  7、提高纤维蛋白溶解能力

  泡澡能使溶解血栓(脑中风、心肌梗死)的酶“血纤维蛋白溶解酶”增加,可提高纤维蛋白溶解能力。也就是说,这可以科学地证明本书所主张的“泡澡可以使身体温暖,溶解血栓”;

  8、分泌β-内啡肽

  一旦养成了跑步的习惯,如果一天不跑步,身心就很不平衡,同样,脑部会分泌β-内啡肽,发挥吗啡一样的作用,制造好心情。

  平时不少妹子都喜欢喝排毒水,在水里面加入各种排毒的食材,也是美味。其实泡排毒澡也是健康生活的新方式。你大可不必去买任何昂贵的药品,只要在泡澡时放进以下 8 样生活常见物,就能轻松泡一个‘Detox Bath’。

  柠檬

柠檬柠檬

  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 C 对皮肤非常好,切几片来泡澡,除了清新的香气之外让你提神醒脑之外,还能有助于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

  绿茶

  用绿茶茶包泡澡,可以让绿茶里的茶多酚成分渗透到洗澡水中,这样一来在泡澡的时候能有效舒缓皮肤、保持水油平衡和排毒解脂。

  薰衣草

  薰衣草有很好的镇定作用,如果你容易长小痘痘、油脂粒的话,用薰衣草泡澡能得到有效缓解。同时薰衣草泡澡还能舒缓压力,赐你一夜安稳觉。

  生姜

  自古国人就有喝姜茶来驱寒的习惯,其实用生姜泡澡也一样有奇效。平日泡澡切几片生姜放进去,可以有效预防 ‘热伤风’并且可以缓解因久坐而造成的肌肉酸痛。

  蜂蜜

蜂蜜蜂蜜

  将蜂蜜放进洗澡水中能起到滋润皮肤、放松身心的功效,沐浴完之后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小编建议使用普通蜂蜜,不要选用含有大量雌激素的蜂王浆,因为雌激素过高容易使女性产生乳腺肿瘤等疾病。

  海盐

  海盐泡澡对白领和学生族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放松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因疲劳工作带来的肌肉酸痛。

  牛奶

  许多人对牛奶泡澡早就习以为常,但果库君在这里还是要告诉你,用牛奶泡澡对于修复日晒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发酵粉

  咋听起来有点不敢相信,但用发酵粉泡澡,它在与水接触式会分解成几种有效舒缓肌肤的物质,能对皮肤过敏问题有所改善,同时将其与盐放入水中,还能去除有些难闻的体味。

  选好了“食材”,泡澡水温也很重要哦。不同的水温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适合不同状态下的你。水温42℃以上的热水具有以下的效果:

  1、使血压上升:不适于高血压的人;

  2、使神经兴奋:不适于失眠、上火的人;

  3、抑制胃液分泌:有助于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

  4、对于肩颈僵硬、腰痛等疼痛,使用42℃以上的热水泡5分钟左右即可;

  5、没有睡好的人,上午短暂(4分钟以内)地泡个热水澡,身心都能舒畅。另外,热水对荨麻疹也有效果。

  温水(39℃以下)具有以下的效果:

  1、降低血压:适于高血压的人。

  2、降低脉搏数:适于倦怠、结滞、葛瑞夫兹病。

  3、放松精神:适于失眠、精神压力大的人。

  4、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增进食欲:适于食欲不振、肠胃较弱的人。

  5、要消除精神压力,使用39℃左右的温水泡15~20分钟,可以放松精神,睡前以同样温度的水泡澡,亦可帮助睡眠。

  6、宿醉的人,用39℃左右的温水,采取中途休息的方式,合计泡15~20分钟,可以提高发汗和利尿作用,有助于消除水毒。此外,温水对于气喘、高血压、神经官能症也有效果。

  小编结语:秋天的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的季节,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疲倦、乏困、精神不振作等等现象,觉得累的时候不妨泡个澡充下电吧!

文章关键词: 洗澡 排毒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