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什么你比别人更容易长痘?可能是因为这10点

2015-09-25 08:41:0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家族遗传基因中绝对没有长痘这条DNA,可是你还是发现自己比别人更容易长痘,今天冒额头,明天长下巴,也许在你完全没注意到的地方,痘痘在随时隐藏中。(来源:VOGUE)

  你的手机比你想象得要脏多了

手机很脏手机比想象中更脏

  发现耳侧的发际线特别容易长痘?说明你可能经常把电话贴近耳边打电话,粉底粘在手机上不清洁、经常在洗手间里玩手机,都会让手机沾上很多细菌,而没有清洁习惯的你,就这样被手机上的“细菌”给污染了。

  解决方法

  用酒精棉擦手机,或者换成用耳机打电话,都会让你避免出现发际线长痘。

  缺少维生素D

缺少维生素D缺少维生素D

  当你的身体极度缺乏维生素D时,说明你的免疫系统变得薄弱,各种各样的细菌很容易入侵,让你更容易出现皮肤痤疮和生出痘痘。

  解决方法

  最简单的方法是涂上防晒霜去晒太阳吧,或者直接食用维生素D都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

  当你开始大量使用益生菌时

益生菌滥用益生菌滥用

  通常益生菌会帮助痘痘发出,而不是让痘痘开始长出。益生菌会激发你肠道中的细菌,让它们以皮肤痤疮的形式出现。

  解决方法

  冒痘的情况往往会在刚开始使用益生菌时发生,再坚持一下,如果几周后你发现还是会出现冒痘的情况,那么再停止食用。确保你的益生菌中含有8种以上的菌种才能帮助你肠道中的微生物区系平衡。

  你的常用沐浴水中含有金属

沐浴水中含有金属沐浴水中含有金属

  水中金属含量过高时,会让皮肤更容易氧化,并且让皮肤的pH值不平衡。如果你发现最近皮肤很容易变暗黄,并且容易长痘,很有可能是水中的金属和矿物质残留在皮肤上和汗水、灰尘、护肤品结合后的结果。

  解决方法

  要么你用过滤后的水洗脸,要么就在水管上装上净化装置,只有这种方法了。

  喝太多咖啡

喝太多咖啡喝太多咖啡

  咖啡会提高酸度,会让你身体内的pH值不平衡,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让炎症出现在最薄弱的地方,很容易先长出粉刺或者口疮。

  解决方法

  如果已经出现了痘痘,或是最近咖啡喝得过多,那么尽量用水或者茶来代替。

  睡不好

睡不好睡不好

  睡眠不好非常容易导致痘痘的生出,手机和枕头太近,反复地失眠,都会给皮肤带来极其重的压力,从而让痘痘生出。

  解决方法

  手机尽量放远一些,睡前试试用一杯薰衣草茶或者牛奶来辅助入眠。

  粉底会不会涂太厚

粉底涂太厚?粉底涂太厚?

  过于厚重的粉底是闭塞型的,会堵住毛孔,还会吸附污垢,让皮肤上长出暗疮。

  解决方法

  无论你是不是需要特别好的遮盖力,都要选一款轻薄的粉底,并且最好是能够保湿缩水而不是偏油的粉底。每晚要为皮肤清洁2次,一次是卸妆油,能够分解油分并且让皮肤不至干燥,一次用深层的清洁洁面。

  最近吃了太多的糖

最近吃了太多的糖最近吃了太多的糖

  过多的糖、面包和加工后的碳水化合物会增加身体内血糖的生成,让身体产生更多的油分,而糖化会分解皮肤细胞,从而让胶原蛋白减少,细纹、松弛都会提前出现,同时还会破坏身体内细菌,让痘痘出现。

  解决方法

  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藜麦以及绿叶蔬菜,这样能够平衡身体的酸碱度,还要多喝水,喝大量的水。

  护肤品换太勤

护肤品换太勤?护肤品换太勤?

  你属于护肤品狂热星人,总是感觉某种产品没有效果就立刻换新的护肤品,太多表面活性剂会让你肌肤的pH值完全偏离。

  解决方法

  每种产品请一定要用到3周以上再决定看有没有效果,同时手法也要用对,3周的时间才能基本看出是否有了作用,如果3周后还没有效果,那么1个半月后,你就可以换护肤品了,记住要给肌肤一个适应的过程。

  智能洁面刷也有可能不干净

智能洁面刷也有可能不干净智能洁面刷也有可能不干净

  智能洁面刷是非常伟大的发明,但是如果你有粉刺或者已经冒出痘痘,那最好别再用了,因为刷头会让细菌从一个部位传播到另一个部位。

  解决方法

  多买几个刷头,一个刷头清洗之后需要3天的时间来彻底干燥,这样才会让细菌不滋生,因为在温暖而湿润的环境下,细菌仍是活跃的。最好你有3个刷头,第一个用完后,在晾干期间,用第二个,再用第三个,才能保证每个刷头在使用时都是干净的。

文章关键词: 痘痘 细菌 感染 皮肤 护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