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天最容易干裂的3个部位,赶紧保养起来吧!

2015-12-28 08:03: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数九寒天,屋内的暖气、室外的寒风,拍打着人们的皮肤,喝多少水都似乎补不回水嫩的模样。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王丹丹说,嘴唇、手指、脚后跟是冬天最易干裂的部位。内容来源:PCLADY

冬天润起来!不做干美人冬天润起来!不做干美人

  数九寒天,屋内的暖气、室外的寒风,拍打着人们的皮肤,喝多少水都似乎补不回水嫩的模样。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王丹丹说,嘴唇、手指、脚后跟是冬天最易干裂的部位。

  嘴唇和手指都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临寒风的摧残,引起皮肤水分丢失,而脚后跟因为皮肤厚实粗糙,维生素含量少,走路经常摩擦这个部位,所以往往也容易干裂。

  针对这三个部位,冬季防干裂有不同的招数。

拯救干燥肌肤拯救干燥肌肤

  抹唇膏前先喝温水:润嘴唇最经济实惠的方法是抹香油或者凡士林,可以软化死皮,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也可以抹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而且它的亲和力很强,十分适合唇部的滋润和保护。切忌在嘴唇干燥的时候舔嘴唇,因为舌头上的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舔在嘴唇上,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在涂抹润唇膏之前最好先喝口温水湿润一下嘴唇,软化死皮后润唇膏能越过死皮滋润唇部皮肤。

  脚干裂泡脚水里加醋:每晚用温水加上一些醋,浸泡手指和脚大约15~20分钟,泡软角质层,然后用含有维生素E的油脂厚厚涂上一层,之后裹上保鲜膜大约40分钟,可有效补充水分、滋润皮肤,最后再涂上一层就可以睡觉了。白天也要注意保持滋润,早起之后别忘了给脚涂上滋养霜。另外,防风和保暖也是防干裂的必要措施。多食用含胶原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肉皮、鸡爪、西兰花、银耳等也有助缓解皮肤干燥。

  手指裂睡前抹鱼肝油软膏: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皮肤科钟卫红副主任医师说,随着天气愈加干燥,患指掌角化症的患者也急剧增多,好发于家庭主妇,家庭主妇们在干家务活时,可以多备几双厚薄不同的塑胶手套,凡是需要长时间沾水或接触洗洁精等洗涮物品时就要戴手套。每次洗手或临睡前及时在手上涂抹尿素和鱼肝油软膏,防止皮脂分泌减少使得皮肤干燥。另外,平时多吃水果蔬菜,摄入丰富的维生素,膳食上多补充中医认为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蜂蜜牛奶、甘蔗汁、红萝卜马蹄沙参玉竹瘦肉汤、罗汉果西洋菜汤、雪梨雪耳糖水等。

文章关键词: 干燥 冬季滋润 三个部位 保湿滋润 滋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