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季5个小方法呵护脆弱关节

2016-01-16 05:47:1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研究显示,冬季气温下降会导致关节疼痛率上升。寒冷引发关节痛的具体成因尚不清楚,不过,美国亚特兰大风湿病学家凯莉•韦塞尔曼博士认为,低温导致的关节及附近肌肉、韧带僵硬,或许是造成关节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刊文,介绍了冬季呵护脆弱关节的几个方法。内容来源:PCLADY

冬季关节很脆弱的冬季关节很脆弱的

  研究显示,冬季气温下降会导致关节疼痛率上升。寒冷引发关节痛的具体成因尚不清楚,不过,美国亚特兰大风湿病学家凯莉•韦塞尔曼博士认为,低温导致的关节及附近肌肉、韧带僵硬,或许是造成关节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刊文,介绍了冬季呵护脆弱关节的几个方法:

日常护理日常护理

  1、保持日常活动。

  冬季,人们更愿意待在温暖的室内,外出散步次数明显减少。不过,韦塞尔曼博士表示,保持日常活动能帮关节保持灵活性、正常发挥功能。冬季室外活动减少,会导致人们活动范围减小,活动量下降,不利关节健康。而且,活动量减少还会导致体重增加,加大关节压力。有研究显示,体重每增加1公斤,走路时膝盖就需要多承受3公斤的压力。

  2、注意保暖。

  韦塞尔曼博士建议,关节炎患者冬季更要注意保暖。保持关节部位及邻近的肌肉和韧带暖和非常关键。建议关节炎患者出门戴手套、围巾,穿保暖性好的靴子、长裤,适当增加护腿、护腰等保暖“装备”,以抵御室外低温对皮肤和关节的侵袭。

制定训练计划制定训练计划

  3、调整锻炼计划。

  韦塞尔曼博士表示,冬季户外天气寒冷,可选择在室内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她说,“用跑步机或健身自行车等设备锻炼是保持体温、锻炼关节的一种有效方法。”此外,在恒温的室内游泳池游泳也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冬季 关节 保暖 拉伸 肌肉僵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