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速冻模式”天气 御寒保暖8招巧过冬

2016-01-27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最强冷空气强制植入,多地刷新了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全国都将进入“极寒模式”。凛冬将至,身体健康也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不想变成“速冻冰棍”的人,就快来了解有效的冬季养生小常识吧。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望寒生畏望寒生畏

  寒冷的冬天,是对我们身体的一次全新的考验。对于怕冷的人,更是对寒冬望而生畏。既然冷空气来了就坦然面对,这时候不能忽略的就是御寒保暖。寒冬保暖小诀窍,“多管齐下”帮你暖暖的过冬!

御寒饮食御寒饮食

  一、御寒饮食

  冬天应选食热量较高的御寒食品。肉类,以狗肉、羊肉、牛肉为主,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提供机体热量较多。

  医学研究还发现,人在冬天怕冷,除了外界寒冷的气候条件外,还与机体内某些无机盐的缺乏有关。在蔬菜,尤其是蔬菜的老叶、黄叶、根及皮内均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因此在食用时,不要去掉这些有益的部分。

  人体缺铁可以使人觉得怕冷,这时可增加吃含铁丰富的食品,如肝脏、瘦肉、蛋黄、黑木耳、黑芝麻、香血糯、海参等。新鲜蔬菜与肉类掺杂起来吃,则防寒的效果更好。

御寒措施御寒措施

  二、防寒措施

  一般家庭居室,室温宜保持在15-20摄氏度。在低温环境中,要配备好防寒的服装、帽、鞋、手套等。服装、鞋、手套等应避免潮湿,保持干燥。手脚部位不可缚紧,以免影响到末梢血液循环而引起冻疮、冻伤等。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冷空气 冬季 保暖 服装 小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