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睡前瑜伽十分钟 健康瘦身又安眠

2016-02-12 08:17: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瑜伽运用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的生理、心理、情感等状况,是一种追求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内容来源:时尚网

瑜伽瑜伽

  瑜伽运动强度不大,注重气息,动作以伸展动作为主。睡前做瑜伽能够放松肌肉,有助睡眠。下面小编推荐几个睡前瑜伽动作。

  卧姿束角式

卧姿束角式卧姿束角式

  仰卧,弯曲两膝向外,脚底脚趾相对。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眼睛闭上自然呼吸练习1分钟左右。

  穗式

穗式穗式

  坐姿,两手以杯型放于身体两侧,腰背部挺直向上。弯曲右腿,使脚跟尽量抵向会阴处,左腿向侧打开,用两手调整好姿势。左手弯曲,手肘抵住膝关节内侧,有一种对抗的力量将胸部推出来,使胸部正对前方。右手臂向上,贴向右耳,让手臂拉伸身体侧腰,脚趾内勾,吸气时,身体再次侧弯。保持均匀呼吸15~30次,然后换方向进行动作。 

  眼镜蛇

眼镜蛇式眼镜蛇式

  趴在地上,两腿并拢,两手屈肘放在胸部两侧地面,指尖向前。额头点地,肘部夹紧身体。吸气,头部、肩膀和胸部缓慢地抬离地面,慢慢撑起上半身。下身保持姿势不动。呼气时,手掌推向地面伸直手臂,抬起头,眼看天空,胸部打开,保持姿势10~20秒。然后慢慢回到起始动作,重复动作2~3次。

  婴儿式

婴儿式婴儿式

  跪姿,膝盖靠地,膝盖靠地,大脚趾相碰,坐在脚跟上,分开膝盖与臀部同宽。呼气,躯干向前靠在大腿上。前额靠地。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手背靠地。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这个姿势比较简单,而且比较舒服,可以坚持1~3分钟。

文章关键词: 瑜伽 安眠瑜伽 十分钟 身体健康 舒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