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学点“左右养生法则” 才能更懂你身体!

2016-02-23 08:09: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人也是一样,没有完全对称的人。别不信,人体的左右不对称之中可是蕴含着保健养生之道,了解这些“左右”法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哦~快来看看你有那些不对称了?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对称养生法则对称养生法则

  生活中找不到两件完全相同的东西,即使是同一个人,从五官到四肢再到内脏,这些原本对称的部位也有微小差别:眼睛、耳朵其实左右大小不一;两条胳膊腿的长短、粗细各不相同;就连内脏器官也并不对称。人体从头到脚都存在着“左右法则”,了解它,对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耳朵的作用耳朵的作用

  耳朵:左耳听力好,右耳记话牢

  左耳擅长辨别带有感情色彩的声音,右耳则对听到的信息会转入左脑进行处理,而左脑的记忆力比右脑好。

  因此,听音乐时不妨把音箱放在左侧;练习英语听力时,音箱最好放在右侧。

  打开手机时,尽量两只耳朵换着接听,既能避免长期抬臂引起的手臂韧带和关节不适,也能避免一侧耳朵过度疲劳。

鼻孔的作用鼻孔的作用

  鼻孔:堵车时,试试一个鼻孔出气

  当人在情绪波动时,多半用右鼻孔呼吸,用右鼻孔去闻东西时,往往对气味的印象也更好;而在情绪稳定或者犯困时,则多依赖左侧鼻孔;左鼻孔具有很强的判断力,辨别气味会更准确。

  另外,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的两个鼻孔并不是同时呼吸,而是轮流进行的,约每4个小时轮换一次。有意识地用两个鼻孔交替呼吸,不仅能给左右大脑提供等量的氧气,还可帮你从肺底部排出大量废气和杂质。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左右对称 养生 器官 身体健康 养生之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