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光会跑步有啥用 这样拉伸才能行

2016-02-27 00:31: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跑步是一项简单又简便的全民运动,而近年来,路跑也成为许多人的爱好,是不是很动心呢?但是,跑步其实也有很多注意事项,特别是跑步前的拉伸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哦。下面来看看达人是怎样示范的,快点get起来!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跑步正确姿势跑步正确姿势

  近年全民疯路跑,各式各样的路跑活动盛行,马拉松参加人数也是逐年攀升。说起跑步这件事,可说是最简单又经济实惠的运动了,但跑步前的暖身和跑后的拉筋可是非常重要,能够有效地避免运动伤害和痠痛,以下请极限马拉松运动员林义杰教大家跑步前如何暖身。

跑步服装很重要跑步服装很重要

  跑步时服装很重要,穿着适当的衣服可避免肌肤因摩擦而受伤,选择机能性的衣服也有助于散热、排汗。

  林义杰表示,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助于身心健康,可增加心肺功能和肌耐力,且有助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避免三高发生,对饮食太过油腻的现代人来说,跑步是很方便的方式。身为极限马拉松运动员的他说,一般人可依个人状况选择适合的路程来跑,不需给自己设定过高的标准,他自己也是不一定会跑多久,但都至少跑30分钟。对于长跑,建议一定要穿正确的服装,不然跑步的时间长,容易造成胯下、腋下等部位因过度摩擦而受伤。跑步的地点,林义杰也相当讲究,他不推荐在市区跑步,因为空气较脏,建议可在近郊跑,如大湖公园、五指山、故宫附近都是他常跑的地点。此外,运动前的暖身动作也是一定要做的,充分的暖身可避免运动伤害。

手臂拉筋手臂拉筋

  [手臂拉筋]

  Step1

  右手手臂向左平行伸直,左手勾住右手手臂,感到右臂筋有被拉到时,停8至10秒。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准备活动 跑步拉伸 健身达人 服装 肌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