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把抗氧利器都丢了?搞清楚它们最好带皮吃

2016-03-07 07:15:2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害怕农药残留、食物表皮与外界发生化学反应、或者是影响口感,很多人在吃之前都会去掉食物的表皮。殊不知,很多的营养都集中在表皮上,你扔掉的可能才是“宝”。下面就来清楚的告诉你,究竟什么食物要带皮吃,什么食物不能带皮吃。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带皮吃的抗氧化利器带皮吃的抗氧化利器

  吃苹果削皮,炒番茄剥皮,吃葡萄吐皮,炖冬瓜去皮……类似的习惯你有几个?其实,在获得好口感的同时,你可能错失了许多“料”。事实上,很多营养都是藏在皮中的!

  1、抗氧化物质

  无论是花青素、类黄酮等多酚类物质,还是维生素C,它们都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抵抗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机体免疫力。而这类营养素在皮上的含量可能要大于果肉。

绿豆皮绿豆皮

  绿豆皮

  绿豆豆瓣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淀粉,而皮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对人体健康也非常有帮助。

  绿豆皮性寒味甘,能解热毒,它的清热解毒功效甚至比绿豆仁更强。

茄子皮茄子皮

  茄子皮

  茄子皮集中了绝大部分花青素和类黄酮。

  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柔化毛细血管壁,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牙龈出血和皮肤紫斑症等具有较好的疗效。而茄子中类黄酮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茄子皮与肉质连接处。

  茄子去皮后不仅会降低保健价值,还会因其中的铁被空气氧化,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 膳食纤维 抗疲劳 农药残留 带皮吃的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