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研究发现:适度寒冷有利于减肥

2014年02月03日05:44  来源:煎蛋网

  导语:当谈到减肥的问题时,合理饮食和经常运动往往是最佳的方法。但是近日一个荷兰的研究团队发现,环境因素或许会有助于减肥,而且它常常被忽视:那就是寒冷。我们要讨论的不是那种一直让你不停打哆嗦的冰冷刺骨的温度,而是一种在62~77华氏度(约18.9℃~25℃)之间的更加温和的寒冷。

适度寒冷有利于减肥适度寒冷有利于减肥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生物学家 Wouter van Marken Lichtenbelt 认为:“逐渐降低的室内温度伴随着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会铸就一个好的身体。”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呢?通过让房间的温度低一点,你的机体就会利用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一个舒适的98.6华氏度(37℃)。

  Marken Lichtenbelt 指出:“长期以来,这种效果就会在你的能量平衡和机体重量上产生作用”。他和他的同事在周三出版的 Trends in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上发表评论文章列举了证实这一观点的证据。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激活褐色脂肪,或者说是,科学家们所称呼的褐色脂肪组织。不像我们更加熟悉的白色脂肪,褐色脂肪包含了大量能产生能量的线粒体,也被称作是细胞的能量工厂。当机体需要升高温度时,褐色脂肪就会燃烧卡路里来完成相应的工作。

适度寒冷有利于减肥适度寒冷有利于减肥

  一位在波士顿的乔瑟林糖尿病中心工作的内分泌专家 Aaron Cypess 博士告诉我们:“唯一所知道的激活这种脂肪的方法就是处在寒冷的环境中。当你打哆嗦之前,你的身体已经使褐色脂肪产生能量”。但是为了利用褐色脂肪,对某些人来说就意味着放弃温暖舒适的办公室和稍微有点寒冷的家,这样的你的机体就会工作起来,维持一个热平衡。Marken Lichtenbelt 指出:“现在需要的是让整个建筑随着时间变化温度,这样就意味着能保持整个办公室在冬天里稍微有点寒冷而且在不同的房间里面有不同的温度”

  偶尔的关掉取暖设备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他认为,逐渐的降低温度能够让机体在寒冷的温度下更加舒适—这常常被称作是寒冷的适应。但是不要期望一个自身诱导的寒流就会引起体重的显著的下降。van Marken Lichtenbelt 认为,这种策略加上大量的运动和合理膳食,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