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认真你就输了 揭秘网络热传10大减肥谣言

2014-03-19 16:13:20 来源:爱美网 微博

  导语: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只要说到减肥,各路爱美人士立刻关注,可是真是假往往难以分辨。今天小编针对这种情况,将为你揭秘网络上最常见的十大减肥谣言,赶紧来看看吧!

10大减肥谣言10大减肥谣言

 减肥十大谣言

  1、天然的、草本的减肥产品是安全的

  2、保鲜膜与辣椒霜可用于减肥

  3、拔智齿可以瘦脸

  4、吃黑巧克力能减肥

  5、弹力袜能燃脂减肥

  6、利用月经周期减肥可以“事半功倍”

  7、“负卡路里食物”可以帮人越吃越瘦

  8、吃一口鱿鱼相当于四十口肥肉

  9、晚上八点后吃东西会长胖

  10、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是健康的

  “晚上八点后吃东西会发胖”“利用生理期减肥可以事半功倍”“吃巧克力会胖,但吃黑巧克力能减肥”……不论是微博还是微信,只要在扩散的内容中提到“减肥”两个字,立刻会招来一众关注的目光,巴不得能“抄小路”突击成魔鬼身材。但是,这些和减肥有关的帖子里,到底有多少是真实靠谱的?赶在新一轮的减肥大潮开始之前,网络上揭露“十大减肥谣言”,将各路减肥热帖做了个大起底。已经发胖的,正在发胖的和不想发胖的网友们都对这条重磅微博表示了高度关注。赶紧随爱美网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10大减肥谣言10大减肥谣言

  吃货“负能量类”

  代表:一口鱿鱼等于吃四十口肥肉

  吃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这条流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在微博里疯传,并且还给“一口等于四十口”的换算附上了参考数据,“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也就是说一口鱿鱼等于40口肥肉。”减肥达人们解释,“鱿鱼的胆固醇含量的确挺高,明显要高于肥肉,但是并没有40倍那么大的差异。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患者也的确应该少吃鱿鱼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但对于健康人群而言,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鱿鱼依然是美味,只需要注意每次控制摄入的量,并且注意饮食卫生即可。

  关于吃的“负能量”减肥谣言还包括了“吃黑巧克力可以减肥”、“晚上八点后吃东西会胖”、“负卡路里食物”可以越吃越瘦等。很多人对于“八点后不能吃东西”的界线都深信不疑,认为八点后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罪孽深重”。对此作出解释的是果壳网友“食指麻花”,“实际上你什么时候吃东西都无所谓。真正对体重有影响的是卡路里含量是多少?有没有进行体育锻炼?这三点才是决定你究竟是减少、增加还是保持体重的关键点。”所以,在饥饿感和罪恶感并存时,先算算自己当天已经吃掉了多少卡路里才是正经事。至于“负卡路里食物”的瘦身效果?惨淡的现实是,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负卡路里的食物哟。

自虐“负能量类”自虐“负能量类”

  自虐“负能量类”

  代表:保鲜膜与辣椒霜可用于减肥

  这种“辣椒霜减肥法”甚至在不少减肥攻略中都有推荐,通过涂抹辣椒霜的方式,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脂肪燃烧,瘦身纤体。但减肥达人却找到了“辣”的源头——辣椒霜中含有辣椒素,被辣椒素刺激的部位会变红发热。这样的反应和运动以后身体的发热很像,可能因此让人误以为能起到和运动一样的减肥作用。殊不知,运动减肥的真正原因是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发热只是伴随产生的现象。扩张血管、加速血流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局部的新陈代谢,但并没有研究表明在皮肤上涂抹辣椒素会有显著的减肥效果。

  至于利用生理周期来消耗能量减肥的谣言,则早在前年4月份就荣登本报生命周刊的“健康传言鉴定”头条。相关专家明确表示,“生理期减肥法”不能盲从,女生在生理期阶段不宜大幅度减肥,应该采取温和的减肥方式,避免过度节食和大量运动。“生理期减肥法”减去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美容“负能量类”美容“负能量类”

  美容“负能量类”

  代表:拔智齿能瘦脸

  减肥不仅得瘦肚子,得从头到脚集体“缩水”才行。于是,大饼脸的MM们开始打起了脸蛋的主意。虽然女明星们推广着“拔智齿瘦脸”的“样板”,但真实的情况却是,脸的宽度和形状与智齿无关,拔智齿瘦脸”的说法可能只是错觉。拔除智齿后三五天内,脸部一般会肿胀,此时是“肿脸”,而不是“瘦脸”;但等脸部肿胀消退,恢复原形,大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之感,这种变化可能会给人“瘦脸”的错觉。所以,大饼脸一族们就不需要在牙齿上打主意了。此外,“天然安全的草本减肥产品”也被不少人推崇。事实上,打着“草本”名号的减肥产品不一定安全,这些产品通常都没有科学的检验方法证实其安全有效。

  除了大饼脸还有大象腿。于是,一种名叫“弹力袜”的神器应运而生。象腿MM们哭喊着将自己塞进弹力袜后,会感到收紧发热,此时,按照弹力袜的“官方说法”便是在燃烧脂肪。长期穿着弹力袜,便能达到减肥功效。事实上,弹力袜真正的用途却是医用,它一般适用于有静脉曲张、淋巴水肿病症的患者,通过袜子不同压力段使血液产生回流,缓解腿部不舒服的症状。粗腿MM们穿上后觉得发热,是因为下肢血液循环加速的缘故,并不是在燃烧脂肪。

  想要减肥?别走“捷径”了

  减肥“秘籍”的出现,很多时候都是瞅准了胖子们的“走捷径”心态。但专家表示,肥胖并不是两三天就累积出来的,增肥、减肥都是个慢性过程,减肥同样要有相当的毅力。快速减肥一般减去的只是身体的水分(体液),会使心肺和肾脏等器官一时难以适应,容易出现循环系统的问题和导致肾功能损害,甚至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十大减肥谣言中的第十条,“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就犯了营养不均衡的错误,这样的饮食结构不能满足人体对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需求。

  到底怎样才能减掉脂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主任夏扬建议,不妨试试“仰卧起坐+控制饮食”减掉“游泳圈”的方法,除了练习仰卧起坐外,减肥者还应从热量的摄入上加以控制,少油腻,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帮助燃烧脂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