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吸毒减肥太荒诞 明星成瘾者给你的前车之鉴

2014-03-21 16:13:3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疗伤系”光头歌手李代沫成了“自毁系”光头毒星李代沫了。短短一天,比汪峰“红”的还快,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李代沫吸毒被抓后,其成名前的照片也随之曝光,他之前在采访中自曝曾是300斤大胖子。此次涉毒事件后,不少网友纷纷质疑他是靠吸毒减肥。

  脸上遮着白口罩,光头用连帽衫的帽子盖住,双手铐着冰凉的手铐,这就是18日晚间出现在镜头下的“光头歌手”李代沫,似乎往日舞台上深情歌唱的模样都已化作泡沫。目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李代沫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一、李代沫最胖时300斤,吸毒为减肥?

  李代沫经常挺着傲人的胸肌感性地说,“我曾经是个300斤的大胖纸!现在我blabla……”据李代沫的前同事回忆,他一直很热衷健身,平常工作再多再密集,他都会抽出时间锻炼。这么看来,李代沫不像是为了减肥如此“想不开”的人。此前有传沫沫曾吃虫子减肥,但也被他严肃否认了。

  此次涉毒事件被证实后,不少网友质疑他是靠吸毒减肥。其实,娱乐圈内明星靠吸毒减肥的传闻由来已久,但实际被证实吸毒的明星中,并非人人都瘦。对此,警方也提醒,吸毒造成的“瘦”其实是一种病态,因为毒品已经破坏了人体正常的机能。

吸毒真的能减肥吗?吸毒真的能减肥吗

  二、吸毒真的能减肥吗?

  没有哪一种毒品是对人体无害的。这所谓“减肥”,其实就是依靠毒品进行自我破坏后的结果。

  长期吸毒的人会逐渐消瘦,特别是使用毒性和瘾性较大的毒品,原因是服用毒品导致人体正常机能破坏,情绪不稳,以及生活作息紊乱,如此一来,你自然就“瘦”了。这当然不是健康地瘦下去,而是一种病态的瘦。而且无论如何,吸毒是违法行为。又违法又自我伤害,何必呢?只不过道听途说“吸毒减肥”就想放手一试,也未免太草率了。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赵敏介绍说:“毒品通过作用于大脑起到减肥或者是抑制食欲的作用,但这种抑制食欲的作用一般是要有药物存在才会起到这样的作用。而这种减肥或者是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的作用,有一个特点是当你反复使用的时候,大脑会发生适应性的改变,这样减肥的作用、兴奋的作用就会慢慢减弱。最开 始使用它减肥的目的、兴奋的目的必须通过不断使用之后才能够维持,而且在不断长期使用的时候,脑内会发生一些病理性的改变,这种改变发生之后,我们的控制 能力等能力就会受到影响,这不是能够控制的。大脑相对的正常状态,这是很多人幻想的,实际上是做不到的。”

吸毒女性中四成多只为减肥吸毒女性中四成多只为减肥

  三、吸毒女性中四成多只为减肥

  在吸毒人员中,有不少年轻女性,有的只有十七八岁。她们年纪轻轻怎么会染上毒品?吸毒对她们的心理、身体会产生什么影响?昨天,宁波戒毒研究中心、宁波市微循环与莨菪类药研究所公布了对吸食冰毒的女性进行跟踪调查的结果。

  冰毒是一种常见的新型毒品。女性吸毒人员中,吸食冰毒的较多。2010年开始,宁波戒毒研究中心就对113名吸食冰毒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女性平均年龄23岁,最小的仅17岁。吸毒时间平均2年,最长的已有8年,最短的1个月。她们一周平均吸4天冰毒,每天吸0.5克左右。

  调查显示,113名吸毒女性中想要减肥的有50人、占44.25%,因为空虚想要摆脱悲伤、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有39人、占34.51%,因有心瘾的有24人,占21.24%。

   目前我市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的人逐年增多,男女都有,涉及到各行各业。

  “可以很明确地说,冰毒等新型毒品只需吸食一次,便会上瘾。”宁波戒毒研究中心主任周文华博士说,这种上瘾不同于海洛因的生理依赖,而是更难以戒除的心理依赖。该中心最新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冰毒吸食者都会复吸。“俗话说,一次吸毒,终生戒毒,这话一点也不错。”沈雯雯说。

贾斯丁-比伯贾斯丁-比伯

   四、细数那些自毁前程的“毒”星

   毒品猛于虎!一旦沾染上它,轻则形象大跌,重则身败名裂,更有甚者会因此而丢了卿卿性命,今年2月2日,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便因为吸毒过量身亡。既然毒品如此之可怕,那为何娱乐圈的明星依然会“前仆后继”呢?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到光鲜耀眼的娱乐圈明星纷纷沦为“瘾君子”呢?近日,网友“一床情书”就盘点了娱乐圈明星吸毒被曝光后为自己开脱的各种说辞。

  贾斯丁-比伯比伯吸大麻的新闻,摞在一起可以组成一段RAP:YO,狗仔死前曝比伯吸大麻,比伯不承认;隔天叼烟照满世界飞,私人飞机上吸大麻,巡演途中藏大麻,豪车内里留大麻,生活处处有大麻!除了吸毒比伯还朝邻居家扔鸡蛋、通宵派对狂欢、酒后飙车、拒捕、招妓、打狗仔、抽大麻、吸奶门等黑历史,甚至被超10万的美国民众联名要求:滚出美国!

  含笑:2009年8月13日下午4时,在北京朝阳区望京附近的一座小区肉,公安机关将在家中吸食毒品歌手含笑抓获,据悉,当警察来到含笑家中时,发现他家桌上摆满毒品和吸食毒品的工具,经审讯,含笑对吸毒供认不讳,同时他交代自己之所以吸毒是为了寻找做音乐的灵感。

莫少聪莫少聪

  莫少聪:2011年4月15日,香港演员莫少聪因涉嫌吸毒被抓,而他被抓的片段实时在网上流传,片段中所见,身穿运动装的莫少聪,神情憔悴嘴唇苍白,他承认自己吸食了两口大麻,但其后又谓:“我没有吸,我真的只是应酬。”莫少聪被捕后对来看望自己的好友徐少强说,自己是被人所害。而圈内好友包括曾志伟、吴启华和何家劲等人听说莫少聪涉毒被捕均表惊讶,认为对方生活健康;不相信他有不良习惯。

  孙兴:2011年4月15日,孙兴和女友在北京某餐厅吃饭时,因涉嫌吸毒和藏毒被公安机关拘捕。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曝光了拘捕及审问孙兴的过程,在整个审查过程中,孙兴承认吸毒已有5年的时间,并且表示两次失败的婚姻曾让他身心疲惫,吸毒则成为他排解烦恼的方式,而这种不良的习惯则让他无法自拔,同时他承认怕女友空虚,所以带她一起吸毒。

满文军满文军

  满文军:2009年5月19日凌晨,警方接到举报,朝阳区Cocobanana歌舞厅有人聚众吸食毒品,警方立刻赶到现场,并在一间包房内找到包括满文军夫妇在内的10余人,他们正在包厢内吸食毒品,经尿检,均呈阳性。警方当场查获部分毒品。据了解,当晚,满文军和几名朋友共同为其妻子李俐庆祝生日,毒品为李俐提供。之后满文军等十名艺人被行政拘留,而其妻李俐因涉嫌提供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金2000元。

  胡瓜:2007年3月28日胡瓜及其女友丁柔安因吸毒被抓,事后胡瓜痛哭流涕向大众道歉,但 “调查局”相关人员表示胡瓜并非首次吸毒,从化验的报告看来,他应该长年吸毒,疯狂的时候至少连续吸过10天以上,最终被警言判勒戒50天,随后胡瓜在律师陪同下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大众鞠躬道歉,并表示自己是出于好奇心才吸食朋友带来的毒品。

  朱智勋:韩国偶像朱智勋曾于2009年4月因涉嫌使用Ecstasy和Ketamine等违禁药品被不拘留起诉,并判刑6个月、缓期1年执行及强制无偿服务命令,退伍后虽被裴勇俊签下,但仍然在韩国两大电视台MBC和KBS“封杀名单”之列,演艺生涯严重受阻。去年,MBC才将其禁止解除,理由是,“朱智勋虽然违反了禁药管理法而被宣告缓期执行,但是在这4、5年期间,一直反省着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即便如此,由于毒品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去年朱智勋“解禁”出演电视剧《Medical Top Team》的消息仍招致很多骂声。

防人之心不可无防人之心不可无

  五、防人之心不可无 常见毒品有哪些

  安非他命——学名苯丙胺,又名苯异丙胺,俗称安非他命(其实就是把alpha-methyl-phenethylamine简写成Amphetamine,再洋气地直接音译过来)。苯丙胺是一种中枢兴奋药及抗抑郁症药。因静脉注射或吸食具有成瘾性,而被大多数国家列为毒品,即使供药用时亦列为管制药品。

  如果你对安非他命怀有强烈的好奇心,想要更加具体地进行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那么推荐你先看一部gay片儿——《安非他命》,再听一首名为《White Light/White Heat》的歌,来自美国摇滚乐队地下丝绒(The Velvet Underground)。

  冰毒——甲基苯丙胺或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呈白色或无色,为结晶体或粉末状,易溶于水,纯度高达95%以上,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兴奋剂。属苯乙胺类。甲基苯丙胺可使机体产生强烈快感,并具成瘾性。

新型毒品新型毒品

  K他命——氯胺酮(Ketamine),俗称K仔、K粉、K他命、克他命,是一种很危险的精神科药物(毒品)。是在一些歌舞厅类声色场所以及疯狂派对上常见的迷幻药物。有一回台湾那头抓了9名涉毒艺人,其中方顺吉、洪其德和萧淑慎就有吸食K他命。

  摇头丸——是一种主成分是MDMA,间或掺有MDEA、MDA、MBDB或安非他命等其他成分的毒品。因服用后可即兴随音乐剧烈地摆动头部而不觉痛苦,故得名。这个不用说,很多电影里都穿插了年轻人嗑完摇头丸在喧嚣的酒吧里跟着音乐摇头晃脑的群High场景。

  飞叶子——也就是吸大麻的俗称。

  可卡因——又称古柯碱,毒性较大且易于成瘾,小剂量时能兴奋大脑皮层,产生欣快感,随着剂量增大,使呼吸、血管运动和呕吐中枢兴奋,严重者可发生惊厥;大剂量可引起大脑皮层下行异化作用的抑制,出现中枢性呼吸抑制,并抑制心肌而引起心力衰竭。

  海洛因——都懂的……毒品之王。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