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睡前食物减肥法 分解脂肪边睡边瘦

2014-07-06 06:38:51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晚上睡前总想吃点什么?有吃宵夜的习惯,却因减肥不得不拒绝美食的诱惑?睡前想吃东西,还一直跟自己说“这个时候吃什么都会胖”?NONONO!小编今天和你分享神奇的“睡前食物减肥法”,帮助爱吃的你边睡边瘦身!

睡前食物减肥法 边睡边瘦睡前食物减肥法 边睡边瘦

  睡觉前吃东西都能帮助减肥?听到这消息,爱吃的妹子们一定都不相信。那么,这是真的吗?睡前吃东西为什么能减肥?怎么吃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我们为你一一揭秘。

  使用“睡前食物减肥法”能减肥的秘密就在于成长荷尔蒙。成长荷尔蒙是在睡眠时分泌的一种荷尔蒙,它能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帮助身体进行能量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成长荷尔蒙也并不是睡着了就一定能形成,它必须在身体已经摄入了充足的氨基酸的情况下,才可以正常的分泌。如果身体营养不足,成长荷尔蒙也无法形成。

  想要在睡觉的时候也瘦瘦瘦,就必须要在睡前补充充足的氨基酸。那补充什么样的氨基酸才是对的呢?

  1、亮氨酸

  功能介绍

  亮氨酸是一种可以帮助睡眠的氨基酸。它能缓解我们焦躁、紧张的情绪;缓解头痛,降低我们对疼痛的敏感;同时,它也有助于调节血糖平衡,提高成长荷尔蒙的产量。

  参考食物

  主食类:小麦、玉米、大豆

  肉类:鱼类

  果蔬类:香蕉、鸡蛋

  饮品:牛奶

  ★★重点推荐食物:大豆

  大豆及其制品,是豆类产品中唯一同时含有人体必需8种氨基酸的豆类。不仅如此,大豆中含有的大豆蛋白质,含量约占38%,是谷类食品的4-5倍,这种蛋白质的组成和牛奶蛋白质相似,在营养价值上与动物蛋白相当,但脂肪更低哦!

食用方法:榨成豆浆食用方法 榨成豆浆

  食用方法:榨成豆浆

  最好选用生大豆,晚上临睡前将大豆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冷水里浸泡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放入豆浆机榨汁即可。

  2、赖氨酸

  功能介绍

  赖氨酸是人体必备的氨基酸之一,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发育,增强我们的体质。在平时也能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容易走神;增进食欲,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同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产生。

  参考食物

  肉类:鱼类

  果蔬类:胡萝卜、黄瓜、芹菜、菠菜、梨、番木瓜等

  饮品:脱脂牛奶

  零食类:花生、南瓜子、芝麻

  ★★重点推荐食物: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以及钙、铁等营养成分。长期食用不仅有健胃补肝肾的作用,还能养颜润肤。特别是洗头容易掉头发的女生,坚持每天吃一小把芝麻对防掉发还特别有效!

  食用方法

  ①芝麻连着皮吃不太容易消化,将芝麻碾碎后再食用更有助于人体的吸收。

  ②核桃+黑芝麻:将黑芝麻配以核桃,每天睡前将两种食材捣成糊状,约15克,有助于改善睡眠。

苯丙氨酸苯丙氨酸

  3、苯丙氨酸

  功能介绍

  苯丙氨酸能帮助我们降低饥饿感,有效消除抑郁情绪。作为人体必备氨基酸之一,如果我们每天没有摄入充足的苯丙甘酸,对坚持减肥也会非常不利。

  参考食物

  主食类:大豆、燕麦、米、面包

  果蔬类:甜菜、菠萝、苹果

  零食类:杏仁

  ★★重点推荐食物: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优质的糖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氨基酸和矿物质。睡前用热水冲一勺蜂蜜,可以帮助睡眠时成长荷尔蒙的分泌,促进身体脂肪燃烧。

  食用方法

  ①最好睡前一小时饮用;

  ②天然不加糖的蜂蜜为最佳;

  4、异亮氨酸

  功能介绍

  异亮氨酸参与了胸腺、脾脏,以及脑下腺的调节和代谢。能够和其他氨基酸一起合作修复肌肉,控制血糖,并给身体组织提供能量。它也是人体必备的氨基酸之一,主要来源于糙米、豆类、坚果、全麦等食物。

参考食物参考食物

  参考食物

  主食类:燕麦、玉米

  果蔬类:番木瓜、椰子

  零食类:各种核仁

  ★★重点推荐食物:燕麦

  燕麦可是许多减肥食谱中的必备食品,它不仅含有充足的氨基酸,帮助身体代谢,本身的热量也比较低。此外,作为一种粗粮,燕麦富含能促进肠胃蠕动的膳食纤维,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废物。

  食用方法

  ①可以直接冲煮,或加入牛奶搭配食用

  ②燕麦粒的营养比燕麦片好,口感也更佳。

  5、缬氨酸

  功能介绍

  缬氨酸是我们体内形成血红蛋白的必需品。它也能调节糖和能量的平衡,帮助身体提高体能。促进生长激素的诞生。

参考食物参考食物

  参考食物

  主食类:全麦、黑麦、糙米

  肉类:鱼

  果蔬类:南瓜、番茄、莴苣、石榴  

  ★★重点推荐食物:香蕉

  香蕉中含有的氨基酸非常丰富。虽然相对于其他水果来说,热量比较高。但它含有的丰富维生素、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也不容小觑。而且对于睡前食物而言,吃香蕉也比较容易消化。

  6、苏氨酸

  功能介绍

  苏氨酸是协助体内蛋白质被吸收、不可或缺的氨基酸,对于人体非常重要。除了协助蛋白质被吸收,它还能防止肝脏内脂肪累积;促进体内抗体产生,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

  参考食物

  果蔬类:苜蓿、茼蒿、叶菜类、鸡蛋

  饮品:各种奶制品

  ★★重点推荐食物:纳豆

  纳豆是一种由大豆发酵而成的食品,盛产于日本。它含有丰富的醇素,使用后会帮助身体分解脂肪和部分胆固醇,维持血压稳定。晚饭时将纳豆加入白米饭中,能在睡着时帮助肠胃环境重整,有便秘情况的女生可以试试看。

  食用方法:

  ①先将纳豆加水稀释1-2倍,再随意加入自己想搭配的调料食用即可,推荐酱油;

  ②将纳豆剁碎,放入汤中熬煮着喝;

甘蓝甘蓝

  7、蛋氨酸

  功能介绍

  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将人体类的有害物质,如铅等重金属除去;对于减肥而言,它能帮助分解脂肪,预防脂肪肝、肾脏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参考食物

  主食:各种豆类

  肉类:猪肉、牛肉

  果蔬类:甘蓝、水芹、花椰菜、洋葱  

  ★★重点推荐食物:酸奶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睡前三小时喝一杯酸奶,能够清理肠胃,帮助体内废物排出。而且酸奶是流质食物,容易消化,热量也较低,适合睡前食用。

  8、色氨酸

  功能介绍

  色氨酸是一种重要的营养剂,可以直接参与体内蛋白质的更新。有助于睡眠和降低不安、急躁感,还可以防止酒精中毒。

  参考食物

  主食:糙米、小米

  肉类:螃蟹、鱼

  果蔬类:油豆腐、鸡蛋、香菇

  零食类:肉松

小米小米

  ★★重点推荐食物:小米

  小米是一种健康食品,它虽然细小,但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B1都位居主食类食物之首。平时吃小米,可以用红糖直接熬煮,两者搭配可补益气血。另外需要注意,小米不能与杏仁同时食用。

  食用方法

  ①食用前要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小米,将它清洗干净;

  ②洗好的小米最好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先浸泡5分钟;

  小贴士

  TIP1:适量食用

  使用“睡前食物减肥法”虽然能让我们睡前解解馋,但也需要注意,任何事情都需要适度,饮食也如此。热量再低,如果吃得太多,增加肠胃工作量,给身体造成负担,适得其反。长期如此也容易患胃癌。

  TIP2:控制时间

  想要睡前吃东西,最好把进食的时间定在睡前三小时。这样肠胃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消化,也有助于提高肠胃的吸收,帮助睡眠。想要吃夜宵的女孩们一定要注意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