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早晚5分钟刺激肩胛骨 燃脂肪缓肩颈痛

2014-07-28 07:32:29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要燃烧脂肪,需要大量的运动?没有这回事,大受欢迎的美体专家Gettaman传授了这样的方法:只需要早晚活动肩胛骨五分钟,就能轻易燃烧脂肪。这5个刺激肩胛骨的动作,不但对减肥有效,对于舒缓肩颈也很有用。

活动肩胛骨活动肩胛骨保持身材

  只需要活动肩胛骨,就可拥有苗条的身材

  减肥的秘诀在于肩胛骨,这个你知道吗?在肩胛骨附近,有一种叫做褐色脂肪细胞的东西。这种褐色脂肪细胞能高效燃烧脂肪。想要减肥比起盲目地运动,多刺激褐色脂肪细胞,使其活跃起来,这样的方法更快帮助你拥有苗条的身形。

  也适用于消除肩颈酸痛、浮肿。

  舒展肩胛骨的作用不仅有利于减肥,活动肩胛骨,也有适用于消除由于办公室工作等而造成的肩颈僵硬、酸痛。

  那么让我们来具体介绍刺激肩胛骨的方法吧。

0101

  Gettaman直接传授的肩胛骨伸展动作一

  首先是上下大幅转动肩胛骨的伸展运动,做十次。配合缓慢的呼吸进行会感觉到身体温度上升,加速身体新陈代谢。

  上下转动肩胛骨伸展运动

  1:两脚分开到与肩同宽,脚尖稍向外。

  2:一边吸气一边缓慢抬高双臂,把手抬高到头上方,合掌。手肘用力伸直。

0202

  3:边呼气,掌心向外,手肘稍微向后拉,拉到胸部的高度为止,往下放。

  4:边感觉左右两边的肩胛骨靠向中间,手肘定在胸部的高度停下。

  注意:这四个步骤需要重复十次。

0303

  Gettaman直接传授的肩胛骨伸展动作二

  上下运动再加上左右的运动,更有效燃烧脂肪,配合自然呼吸。

  1:两脚分开到比肩稍宽,脚尖稍向外,膝盖稍稍弯曲。

  2:上半身稍微向前倾,手臂伸直,手在前方交叉。

0404

  3:手交叉着把手臂举到头上方。

  4:双手交叉,手掌心转向内侧。指尖向上伸,手臂横面打开,感受左右肩胛骨向中间靠拢的感觉,然后慢慢放松。

  5:将打开的双臂落到与肩同高的地方停下。

  注意:这5个步骤需要重复十次。

  如果觉得这个动作很轻松,就把脚再打开一点,做往下深蹲的动作。

0505

  Gettaman直接传授的肩胛骨伸展动作三

  肩胛骨往后拉伸

  1:两脚分开到稍比肩宽,脚尖稍微向外,两手臂往上提高,直到与肩同高的位置,两手的食指并拢。

  2:感受左右两边肩胛骨向中间靠的感觉,慢慢将手臂向后拉。有意识地将手抬高到手腕、手肘、肩在一个水平线上,自然地进行呼吸即可。

0606

  3:尽量使肩胛骨靠向背中间,慢慢把两手放回到开始的位置上。

  注意:这3个步骤需要重复十次。

0707

  Gettaman直接传授的肩胛骨伸展动作四

  反方向地拉伸肩胛骨这样的动作稍高难度。但这种刺激肌肉的方法,对于燃烧脂肪以及舒缓肩颈很有效。

  反方向拉伸拉肩胛骨

  1:脚分开到与肩同宽,脚尖稍微向外,两手伸到额头上方合掌,指尖向内侧。

  2:手掌合十,让手摆到与头平行,从头上方往后拉伸手臂。

  3:边呼气,边把合十的双手尽量往头的后方拉。下颚往下收,记住不要让手臂弯曲。

0909

  注意:方法一到三需要重复十次。

  舒展肩胛骨的四个注意事项

  舒展肩胛骨的方法是,分早晚,每天两次,建议每次伸展动作持续三十秒。要想真正取得好效果,还要注意下面这4点。

  注意事项一:屏住呼吸

  做伸展动作,在拉伸肌肉的时候,跟着屏住呼吸,维持在这样的状态直到肌肉收紧。

  注意事项二:感受肌肉的拉伸

  一边做伸展运动,一边感觉一下那个部分的肌肉有拉伸的感觉。

  注意事项三:不要让手臂向前

  肌肉在突然要拉伸的时候无法完全拉伸开来。无论怎么伸展,都不能放松力道让手往拉伸的反方向就力,注意缓慢地拉伸肌肉。

  注意事项四:拉伸到感觉稍有酸痛,但这种酸痛又让你感觉到很舒服,保持这种拉伸程度即可。

  拉伸动作做到感觉比较舒服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加大拉伸力度了。在做拉伸动作时仍然能够正常进行谈话、笑,说明这个程度是可以的。

  。早上是排毒佳机

  如果生物钟被打乱,睡眠质量不好,身体疲倦等,会带来肥胖或者身体不适。

  为了生物钟不被打乱,在固定的时间摄取均衡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早上吃过多的东西,胃的负担过大,毒素无法排出。结果容易形成浮肿、发胖的体质。

  Gettaman的方法是,建议早上配合吃一种水果。水果的消化酶含量丰富,不会给胃部造成太大的负担。

  在早上或是晚上,可以吃想吃的东西。可是,晚餐要在睡觉三小时前搞定。水果的话即使在睡觉前三十分钟吃也没有问题。

  减肥中,应该戒酒吗?Gettaman说,如果遵守一定的规则即使喝酒也没有关系。

  即使是在减肥,喝酒也没有问题。但是,Gettaman建议在喝完酒之后的十八个小时之内都不要吃东西。

  喝了酒胃部会变大,因为要让胃部恢复到原来那样,需要足够的时间让酒精排出体内。

  例如,在晚上九点喝完酒之后,计算着到第二天的下午三点才吃午饭。遵守这样的规则的话,也是可以享受美酒的。

文章关键词: 脂肪 动作 早晚 肩颈 肩胛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