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暴饮暴食肉难甩 远离情绪性进食赶走肉肉君

2014-08-20 07:22: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减肥期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与食欲对抗。想吃甜食想到发狂,炸鸡、火锅、烤肉等各种高热量美食存在感爆棚,想将手中白开水换成含糖饮料的欲望无比强烈……这种强烈的情绪性进食冲动大大影响着减肥的成功率。只有学会从心理上控制食欲,才能真正管住嘴,远离肥胖问题。(文章来源:爱美网)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什么是情绪性进食
   什么是情绪性进食?

  大多数人的减肥事业常常会陷入一个怪圈中。减肥需要控制饮食,控制饮食容易让情绪失控,当负面情绪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很容易化悲愤为食欲,吃完之后的内疚情绪又会带来压力……这种通过吃来安慰自己、抚慰情绪的行为,就是所谓的情绪性进食和压力进食。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情绪性进食和压力进食的区别
     情绪性进食和压力进食的区别

  在压力状态下,用吃来平静自我的行为既是压力进食也是情绪性进食。二者区别在于,情绪性进食不包括用于解决饥饿问题的生理性进食,指的是用于处理任何情绪的进食行为。也就是说,有情绪性进食问题的人,无论是开心或是难过时,都会采取吃东西的方式来鼓舞、延长、减少或是避免自己的情绪问题。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情绪性进食和压力进食的区别

  大多数人都有轻微的情绪性进食行为,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提供安慰。比如,经前爱吃甜食、在电影的刺激桥段用力咀嚼爆米花、繁忙的一天后吃个冰淇淋慰劳一下自己……只要不让进食成为缓解情绪的习惯或唯一安慰方式,都不会造成什么大问题。但如果为了安抚情绪而进食已经成为你的日常习惯,那它将会让你无法克制的摄入过多热量,导致体重失控。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情绪性进食自我评测
  情绪性进食自我评测

  以下是用食物调整情绪的一些日常表现,可一一对照,在认同的项目后打(√)。如果超过半数的项目都认同,就要警惕情绪性进食问题在主导你的体重:

  ○吃东西使你进入了一种恍惚或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的状态。

  ○咀嚼或大口嚼东西使你感觉很好。

  ○你并不饿,却不能停止进食,而且你意识不到自己在不停的吃。

  ○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情绪,都会让你有吃东西的欲望。

  ○一直寻找吃的东西,但总不能找到令人满足的食物。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连续不断地吃东西

   ○连续不断地吃东西,同时你不能确定你想吃的东西是什么。

    ○连续不断地吃东西,甚至当你感觉它并不能满足你时,还是会那样做。

  ○吃东西时,会有强烈的安慰感。

  ○强烈需要嘴里有一些味道好的东西。

  ○将吃东西作为一种放松的方式。

  ○在一个压力事件之后或当你很焦虑时,吃东西的速度很快。

  ○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进食情绪,如:“我吃这块糖是因为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吃那些你不喜欢吃的食物

  ○吃那些你甚至不喜欢吃的食物,只因为它们在那里,而你需要安慰。

   ○为了避免无聊而吃东西。

  ○尽管在生理上营养充足,但是在大多数时间里,情绪却很空虚。

  ○总是寻找一种特定的食物(如巧克力),因为它会改变你的心情。

  ○准备或购买食物,以便你在“需要”它们时,你就可以马上吃到它们。

  ○在重要事件和压力事件(如家庭聚会和商业会议)发生之后倾向于大吃特吃。

  ○当你为了安慰自己而不是为了满足生理上的饥饿而吃东西时,吃东西会导致内疚。

 减肥关键:改变思维 远离情绪性进食    两大方法避免情绪性进食
     两大方法避免情绪性进食

  要想从根源上避免情绪性进食,就要找到其他的情绪纾解渠道去替代吃东西的行为,在心理层面控制食欲,达到减肥效果。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进食 情绪性 暴饮暴食 减肥 想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