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神奇酸奶减肥法 美味狂掉肉

2014-08-25 07:34:0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酸奶是许多女性朋友的最爱,酸酸甜甜的味道相当的美味,不仅如此,还是减肥的一种法宝哦!相信酸奶减肥法大家都听过,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详细了解吧!(文章来源:中国减肥网)

 

酸奶减肥原理酸奶减肥原理

 

  酸奶减肥原理

  1、酸奶有很强的饱腹感,喝了特饱,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脂肪、蛋白质,还有那么多种维生素,热量也不高,所以在餐前喝一小杯,可以你的进餐量。甚至可以用酸奶来多代餐充饥。

  2、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链脂肪酸,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治疗便秘,减轻体重。

  3、奶制品含钙丰富,补充富含钙的食品能预防血压的升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奶制品和钙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显著减少人体内的脂肪比例,减少发生肥胖的几率。

  4、动物实验还发现,用碳酸钙等无机钙来补充钙,虽然也有一定预防肥胖的作用,但是与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显差距,特别是低脂酸奶。专家认为,奶制品中可能还存在着其他有利于脂肪分解的物质。

  5、饭后喝酸奶还可以激活肠胃的消化酶,于是就加速肠胃蠕动,于是就减掉 赘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减肥的动作,另外吃零食的习惯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会让你更加肥胖的。

  瘦身tips:酸奶既能减肥,也会增肥哦。两种作用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喝。若在吃饱饭之后再来一盒酸奶,这就是每顿之后的小加餐,是很容易长胖的啊。

酸奶减肥原理酸奶减肥原理

  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减肥

  清晨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麦面包/一碗燕麦粥。尽量买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

  中午

  如果觉得胃里很饿,那么先喝一碗汤、吃几口饭或几片饼干,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然后吃100克鸡肉/牛羊肉/鱼/内脏/血,这些东西主要补充铁。再加上一盘蔬菜,没有熟蔬菜可以吃小西红柿/大番茄/生菜等。餐后喝两杯乌龙茶消食。

  下午4点

  饥饿的时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

  晚上

  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汤,然后吃一盘绿叶菜(放汤里煮熟加鸡精,或者是加几滴香油凉拌),接着和中午一样吃一杯酸奶。饿了可以吃一些水果。  饭后两小时内饮用酸奶为最佳时机。晚上喝酸奶补钙效果最好。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酸奶减肥注意事项

  1、空腹不宜喝酸奶

  空腹喝酸奶对人体危害非常大。因为空腹时人体胃内酸度非常大,而酸奶中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因此喝酸奶减肥,一般最佳时间,那就是饭后两小时左右,这时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能达到减肥之效果。

  2、喝酸奶不宜过量

  酸奶减肥法不宜过量。喝酸奶过多,不但导致胃酸过多,而且还会影响胃黏膜以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甚至还会导致胃虚寒,腹胀等等。因此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喝酸奶减肥一般每天250克左右比较合适。

  3、喝酸奶不宜加热

  酸奶一经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会被杀死,不仅丧失了它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状发生改变,形成沉淀,特有的口味也消失了。因此饮用酸奶不能加热,尤其夏季饮用酸奶,最好现买现喝。

酸奶减肥误区酸奶减肥误区

  酸奶减肥误区

  酸奶饮料效果一样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不再是牛奶。二者的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酸奶饮料的营养只有酸奶的1/3左右。酸奶饮料可以作为消遣解渴的饮品,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绝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

  酸奶比牛奶更营养

  很多人都认为牛奶经过发酵变成酸奶后会更有营养,事实上从营养价值来说,两者差异不是很大。不过,酸奶与牛奶相比,更易于消化和吸收,它的营养素利用率也相对较高。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只是更适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

  喝酸奶多多益善

  酸奶,不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多喝酸奶能减肥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但其热量要比牛奶高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想要喝酸奶减肥的女士,可选择脱脂酸奶,虽然味道不如全脂酸奶浓厚,但热量低。

文章关键词: 酸奶 减肥 牛奶 神奇 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